没有用的东西

图片来源网络

一、

〖1〗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买一些没用的东西。

没减肥前的S码的裙子,好看但没地方放的台灯,从来没有看过的书……

在你买下它之前,它不过是你的大脑里突然奇怪冒出来的一个念头,可是偶尔你会将它变成行动。

房间里堆放无用的东西太多,空间就小了。为了节省空间,你又开始丢弃这些东西。收拾房间的时候,你发现好多东西都是一次都没有用过。

去年的时候我换了一台电脑。终于能够打游戏的那一种。

我在《英雄联盟》上的号一直停留在铂金。胜率是90%。

它是我在一个老同学手上买的。我叫他大卫。

有一天他发了条动态。我很久都没有看到他发的动态了。

“出售战争学院白金2的号90胜率。”上面有人评论,他说是贱贱的号。我问他多少钱。他非常惊讶。

“不会吧,你还玩这个游戏?”我说:“不行?”

他说,“可以!但是这个好贵的啊。”

“你说。”

“你没有必要买。我只是帮忙卖而已。”

我知道他不会卖给我,但是我迫切地想要买下来。有时候购买欲就是这么简单。我说:“你只是需要卖而已。而我,只是要买下它而已。”

等到晚上的时候,我问他,“你每买一个东西都是因为它对你一定有用吗?”他说那好,你告诉我你买它的理由。

“送给我男朋友。”

他最后终于卖给我了。

我想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谈话了。以我对大卫的了解,他一定知道我在骗他,同时,他也一定百思不得其解。

我是一个好孩子额。从不玩游戏的好孩子。

但是你问我为什么,我也找不到可以给你的答案。


图片来源网络

〖2〗

我和大卫相识于画室。

从前我觉得他身上有太多东西是我不喜欢的,比如抽烟、喝酒,比如通宵打游戏,比如不务正业。

从前我容易给别人贴标签,比如大卫是个富二代,他抽烟喝酒打游戏还不务正业,我就觉得所有的富二代都是这样的。

我自恃清高,不愿意与他们这群人为伍。可是后来却发现所有的人都喜欢他,而我倒是孤立不合群的那个。

有时候我很羡慕他。

所以那天他过来问我要不要一起出去玩的时候我就答应他了。我知道他邀请我的原因。搞定一个好孩子,往往就没有后顾之忧了。那天班上所有的同学,都出去玩通宵了。包括我。

我跟他坐同一辆车。他要去别的画室借一堆身份证,基本上把汉口武昌汉阳三镇跑遍了。我努力想要睡着缓解晕车的痛苦,终于还是没能忍住,吐得稀里哗啦。他走了很远去给我买水,很久才回来。我靠着车窗看外面霓虹闪烁,行人

匆匆。原来安静起来再看外面的繁华真的很美,那一瞬间我发现我也开始喜欢这个男孩子了。

我把画板搬到他的旁边,想要多了解他一些。于是后来我们成为了朋友。

也是成为朋友了之后,我才体会到,和喜欢的人做朋友,是一件多么矛盾多么辛酸的事情。我要很精准地拿捏好分寸,以好朋友的名义给予关心,又不能太过关心。我永远懂事永远小心翼翼。它像是我的伤口开出的花,我知道它很美丽,但它不能示人。我只能将这份感情深深埋藏,藏在岁月的风尘企及不到的地方,在每一个独自穿梭于霓虹之间的夜晚里。


图片来源网络

〖3〗

他有女朋友。他们感情很好。他们在一起了很多年。

人生总是充满了出其不意和意料之外。如果我能够看透结局,那从一开始我就会拒绝自己。我企图疏远他,不再关心他。对于一个想要忘记,或者放下一段感情的人来说,时间和距离都会是一剂良药。艺考之后我们回了各自的学校。没有再联系。

有时候我觉得命运真的很奇怪,你以为再也不会遇见的人,会在某一天突然地遇见,让你措手不及。我告诉毛毛我竟然跟他在一所大学的时候,毛毛说,“这是缘分。”

《向左走向右走》里面说,“缘分不是这样的。两个人相遇,你喜欢我,我喜欢你,这才叫缘分。如果两个人都不喜欢,就算遇到几百万次,都不算缘分。如果一个喜欢一个不喜欢,喜欢的死缠不放,不喜欢的想走,那更不是缘分,是痛苦。”


图片来源网络

〖4〗

奇怪的是在知道大卫跟我在同一所大学读书之后,我就总是会碰见他。一开始我会躲,会装作没有看见他。后来正对面碰上,没办法躲的时候,我装作非常惊讶的样子,“呀,你怎么也在这个学校啊?”他比我更惊讶。

这些都是他不知道的事情。

我原以为有些话是永远没有机会说的。直到那一天他约我出去吃饭。

说是约我出去吃饭,他却只是一个劲地喝酒。

他问我,也更像是问自己,“为什么她就离开我了?”

我没有回答。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么难过。

安东尼说, “我原以为,目睹喜欢的人爱上另一个人,会很难过。想不到,当自己喜欢的人失去一个人的时候,会更难过。”

那一瞬间,我就体会到了。等到他喝了将近一箱啤酒的时候,我终于看不下去了。我把他手里的酒夺过来抿了一口,说,“你一直不知道吧,其实我一直喜欢你。”他满脸诧异,“大哥,你别闹了!我们是哥们儿!”

“我没有开玩笑。我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没有办法变成你所喜欢的那种样子。我只是想要让你知道,你没有你所说的那么不堪。你很好,这是我喜欢你的理由。”


图片来源网络

〖5〗

我终于不用再藏着掖着,也终于不再有秘密。这些话在说出口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轻松。

后来我们很久都没再遇见,哪怕是在同一个学校。

我听说一年时间里面,他换了三四个女朋友,各个清瘦可爱,每一个,都像他的前女友。

我报了和他之前所说的同一家健身房,我每天都会花两个小时去健身。可惜再也没见过他。

我第一次不用通过别人来了解他的方式,就是看到了他卖账号的这条动态。然后我终于找到一个理由去和他说话,他说话的方式还是像以前一样。他知道我不玩游戏,就像我知道他不想卖给我一样。但是我知道能让他妥协的方式,就是让他觉得他所谓的好意我并不会领情。最终我花了四百块钱买下了这个号。

我将这个账号写在一张明星片上,密码和密保都没有改。我在明信片的背后写着:“从此忆起年华,都能有话可说。”

有的时候你明明就知道结果,可是当这个结果真如意料之中时,你却收获了意料之外的失望。

就像大卫再没有主动联系我一样。

他说这个东西对我没有什么用,没想到,呵,还真是。


图片来源网络

二、

〖1〗

前一段日子,贱贱要我帮他卖一个游戏账号。倪落离开之后,我没再做代理,但是贱贱既然说了,该帮的忙还是要帮的。所以我发了条动态。

游戏账号不好卖,像这种级别还不是很高的几乎无人问津,卖肯定是卖不出去,我只尽人事罢了。

收到她的消息是我没有想到的事情,我以为她再也不会联系我了。

打开消息盒子,她问:“多少钱?”

我有点懵,“你说的……是那个游戏账号?”

“嗯。”

这下我彻底震惊了。怎么她还玩起游戏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呢?

我问她,“你还玩这个游戏?”

她反问我,“不行?”

她一向都是别人问什么就答什么,这种发问的方式应付着回答,多半是撒谎。所以她既不玩游戏,应该也就是问问。


图片来源网络

〖2〗

我一直以为她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她真的要买。我知道她不会玩,所以真的没有必要花这个钱来买。我不想卖给她,所以我把价格开的很高。

晚上的时候,她又来找我。她问我,你每买一个东西都是因为它对你一定有用吗?我说那好,你告诉我你买它的理由。

她说送给她男朋友。

我希望这一句是真心话。我最终还是把这个号卖给了她。

有时候我觉得她很傻,但有时候我觉得我跟她一样傻。

我们性格太像,所以做不了恋人。她喜欢上了我,所以做不了朋友。

她是我读大学之后唯一愿意倾诉的人,她很像我,也很懂我。她知道我的好多事情,好多与倪落有关的事情。可是她说她喜欢上了我。


图片来源网络

〖3〗

《玻璃樽》里面有一句话说,“人生下来都只有一半,为了寻找另一半而在人世间行走。有的人很幸运,很快就找到了。而有的人却要找一辈子。”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幸运,我十四岁的时候就找到我的她了,可是,我把我的她弄丢了。

“倪落是我要用一生铭记的名字。”我无数次这样说。 尽管她已经离开了我。

她说,我们都太了解对方了,我们都还这么年轻,就已经没有什么需要磨合了。这真可怕。

我觉得她说的很对,六年的时间,我早就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生活,她却再也无法忍受。一直以来我们都太过和谐,我们从不争吵,但也磨灭了激情。

一开始,我天真地以为能够挽留倪落的办法就是让生活来点不一样,我更换了房间的布置,穿和以往不同风格的衣服。试图改变外在的同时,还希望能改变性格。最后我变得不是我了,她却还是坚持要走。

我没有办法去说服她继续忍受,又接受不了她离开。最后发展成每天不停的争吵。直到有一天回家发现她已经带着她的行李离开,连一张字条都没留下。

我终于知道,我既挽留不了倪落,那我也等不回她。像倪落这样不声不响做出决定的人,是不会回头的。电影里面说,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时间和新欢。可是,我后来的每一个女朋友都像倪落,时间和新欢都不能让我忘了她。电影里都是骗人的。

但是王家卫是靠谱的,他说,“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这话真不错。


图片来源网络

〖4〗

我后来没有再交过女朋友。我把我的爱情完整的给了倪落,就没有办法给别人。

所以我没有办法去接受别人的爱情。

倪落留给我的是一把钥匙,我却留给了另外一个女孩眼泪。那个女孩说,“我只是想告诉你你很好,而这是我喜欢你的理由。”

不是没有感动过,只是相似的性格,不该有相似的命运。

我和倪落相遇的时候都是豆蔻年华,分开的时候青春尚在。只是心境,却今非昔比。不知她如今,怎么样了?幸福,还是不幸福?

人生总有缺憾,它无法圆满。就像花时固定,早早开放能看到日出,却会错过晚霞,想看晚霞,就得经受黑夜漫漫。有时我会想,如果我和倪落晚一点遇见,会不会在细水长流都看透之后还能执手走完一生。所以错的是时间。它让我们太早的看透了真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