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上升的阶梯(第二期13班3组作业雨)

小编按 第二期2017/5/28 的作业雨已汇总,相比第一期我们有所进步,本期的优秀文章是从进步最大的文章中推荐。当然,不管我们进步多少,只需今日的自己和昨日的自己相比,我有没进步呢?



1 推荐优秀文章:

931 林燕玲《A Letter to My Daughter》

推荐理由:

本文中英双语书写,确实比往期更进步。看到本文的第一反映是真心心疼作者,母爱确实伟大,文字朴实却字里行间流露着一位母亲对女儿的喜欢和期待。若干年后,等女儿长大看懂母亲的心意,或许也是本文更意义深远的一面,这也是我们这些文字创作者最希望得到的回报——有最关注的人读懂自己的心声。

☆金句:加拿大一个小说家名字叫做道格拉斯.柯普兰,他曾经说过人生有三样东西我们为之而哭泣:失去的东西、复得的东西、美好的东西。对于我来说你就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


2 本组2017/5/28作业汇总——评语&金句:

一 923 司徒春柳 《长期践行|护肤.英语.操作系统更新》

▶评语:首先排版很不错,比上期进步很多。其次,对自己在护肤、英语与操作系统更新上做了记录,令我想到《奇特的一生》里柳比歇夫对自己做过的事总会记录,希望能长期坚持记录与总结,迭代精进。

☆金句:长期践行的第一波,一年后来写回顾。不逼自己一把,你怎么知道你有多么好?

二 924 李正主 《开创一个公司如何做到值钱》

▶评语:相信这是本文作者的创业经验感悟,但希望抛出这些问题引人思考的同时,可以适当加些案例分享,比如像说故事一样具体写几个印象深刻的创业做到值钱或没有做到的例子,会更让读者理解。继续深入挖掘与自信分享。

☆金句: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自己。(来源图片)

三 925 段志强 《做件有意义的事儿》

▶评语:有意义的事情其实因人而异,但恰恰体现每个人不同的心态。两个具体的例子来体现主题,既生动又形象。不过不但赞同这句“‘说的都是对的’的人的指导下,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一直践行下去”,对不对真的只有实践来检验真理,希望我们可以通过实践来证明这是件有意义的事儿。

☆金句:做有意义的事情,服务他人,惠及社会,这才是我们最终所要实现的。

四 926 徐蓉蓉 《端午节,我给自己放了两天假》

▶评语:我比较喜欢与提倡妈妈们不再只为孩子操劳,有时间多为自己“操心”,把注意力也放些在自身上,既给自己自由的时间,也给家人自由的空间。很高兴你做到了,好好享受这个假期。

五 927 赵波 《我很忙 却很受伤》

▶评语:看到本文,默默心疼作者和仍在奋笔疾书写评语的自己几秒。其实,用时间管理工具并非为了提醒或警示我们时间流逝、造成一种莫名的紧张感,真正用好这些工具是更科学地给我们数据来分析过去所花的与收获的是否相平、下一步该怎么改变使自己更悠闲更好地享受生活与工作的快与慢。努力成为培养进取型人格(Be-Better Type)!

☆金句:保持忙碌着的状态像一碗汤,能安抚我们焦虑的心。于是我们发现,那初心变了。由追求意义变成了追求形式感。

把追求时间上的意义变成了保持忙碌工作、生活的一种形式感,也自欺欺人的认为有忙碌就等于有意义。

六 928 黄河 《谋士团的第一次》

▶评语:看到本文,我是又好奇又“崩溃”,咱们组果然人才很多。让我这种没有商业思维的人来点评,如有胡说,请忽视。本文思路是从客户提需求、私董会成员提意见、作者通过研究与结合他人建议归纳总结,大体上很有逻辑,但排版格式上有待提高,可以多向007其他战友学学哦。

☆金句:过去的经验既是保护你的墙同时也会去阻挡你前进的路。所以元认知是在自己的大脑里虚拟构建一个私董会,这个需要长时间的打磨和修炼。而现实中就更需要这样的私董会,因为它的价值是立竿见影的,让你最有效快速的获取多维度的思考。

七 929 刘源 《由丢mac这件事想到的 - 草稿》

▶评语:一件丢mac的事情引起作者思考,有时失去或许会得到更多。在时间的年轮里,我们在得与失中最不该的是患得患失,最要做的是吃一垫长一智或胜不骄败不馁。

☆金句:最终,我意识到与其浪费自己的时间去懊悔,去抱怨,不如平静地面对这件事情,或者说,赶紧挣钱以最快的速度再买一台mac,别整那些没用的。

八 930 沈哲汗 《我学日语的5年》

▶评语:坚持一门外语5年,说明作者本身对它是抱有很大兴趣,而且把自己的学习经验进行梳理与输出分享,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希望在兴趣爱好的这条路上可以越走越远。

☆金句:我在日语学习的过程中意识到这点,并且找到了我学习日语的动力——学习一门语言就是打开一个新的世界。

关于学习语言我也想到了一句话:有趣就是第一生产力!

十 932 寇帅 《我想成为这样的一个人》

▶评语:本文正能量满满,但也能看出作者的焦虑与不安,或确切说这个年纪对未来的不确定。心有所想,必有所动。张国荣是个独特的人,但大多数人不会有他的洒脱和对孤独、痛苦的强忍。希望在理想与现实面前,我们能调整好心态,自信笃定前行!

☆金句:我没有那么多的野心,我拥有一个心愿:我可以成为一个热爱生活的追求美好和优质的不愿沦为“平庸”的人。每天早晨,我会和小区里的花草一起迎接太阳的升起,每天晚上,我会和月亮一起静思入睡,感受感谢今天的生活。

十一 933 钟婷婷 《灵感是被动还是主动的?》

▶评语:看到本文,突然想到是个很有意思的辩题,谢谢作者给我的灵感!李笑来曾在专栏里写道,对于他们来说,写作不是业余,没有灵不灵感,因为他们专业的每天早晨第一件工作就是写作。继续加油,输入倒逼输出!

十二 935 苏溢 《得到APP|我的成长记录》

▶评语:你好,得到重度用户!很高兴我又找到一位得到铁杆战友!其实,未接触这个产品的人,大多不理解为什么重复的知识还要付费。也只有我们真的用了,才发现那是肤浅的想法,付费只是付一小笔费用,但却占了更多的便宜。

☆金句:生活,就像是在一条笔直的公路上前行,一眼望不到头。工作6年来遇到无数的收费站,心力交瘁,我已经丧失了走下去的动力。于是我进了服务区休息。在服务区,我看到了公路外的景色——那是一片广阔肥美的草原。知识的草原。

十三 936 白海华 《惊,神秘奇妙难解释的背后躲着的竟是它》

▶评语:超喜欢这个 I LOVE U的图片!本文标题就很吸引人,加上文章虽然讲上瘾的幕后原因是多巴胺大量分泌,庆幸的是作者不像以往呆板枯燥的科普文向我们一本正经的介绍着,所以值得一看!

☆金句:任何现象背后,都有其本质的存在。

十四 937 常金龙 《3分钟读完《游戏改变世界》》

▶评语:或许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有胜负欲,用游戏闯关的思维来工作生活,有时也是一种可尝试的方式。改变世界,这个题目起的有些空大,但是正如文中说,改变你我,确有可能。联想到时间管理的工具ihour APP 也是借用游戏的思维,完成多少项任务颁发一个勋章,得到APP也是如此。

☆金句:把自己的一些日常行为和一件超出自身的事情联系起来,赋予目标意义,让我们举得自己正在做伟大的事情,让这个愿景推动我们前进。

十五 956 周娴(志愿者)《得道,常道,非道,到也》

▶评语:(来自战友吴春霞)文章详细描述了作者在得到上学习的成长经历,让读者为她的每一次成长感动,并一定会好奇得到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为什么会有如此魔力。作者从初次知道得到,参加《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学习,然后又加入了《刘润5分钟商学院》,可是还仅仅停留在表浅层面;通过参加不跑就out的计划,享受到共同进步的魅力,这时开始更深入地在得到上学习,通过在得到学专栏、听书、看直播、参加线下活动、做复盘笔记,作者开始写作、践行,同时开始了她飞跃似地进步;接着分享了一些学习心得,加入007、共同进步、输出倒逼输入、多遍阅读、终身学习,最后总结出一句话:“得道,常道,非道,到也”。

☆金句:老子说,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而我引申它的本意和结合得到的体验,总结一句话“得道,常道,非道,到也”,意思是我们在得到上所学到的这些道理,不需要直观表达出来,只需要夜以继日地践行,相信总会有一天到达繁花似锦、返璞归真的彼岸。


3 【作业雨完成情况】:

作业提交 15人,点评提交 15

一 923 司徒春柳

① @践行|凌宝媚|007-939

作者:凌宝媚

点评:司徒春柳

1. 标题是否可以更“标题党”

标题切合内容,有需要的一定会点进去看的,起得很不错。

2. 是否有更好的素材或观点来论证你的观点?

文中提供了三种方案,都是作者操作过的,可信度高,方法也非常详细了,也能达到题目的要求,符合工具文定义。

3. 我读完的感受如何,一些小建议:

当然我被吸引进去读了,爬楼辛苦我也觉得。不过看下来之后第一个方法太麻烦了我不会去操作,第二和第三个方法我知道也是这么操作的,所以相当于没有增加价值感。但由这篇文章我想到了另外一点,因为我的收藏里有不少内容,内容多了有一种焦虑感,会不会这又变成了一种囤积?所以我最近在清收藏,把有价值的拿出来作笔记然后删掉,已经没价值的删掉,保证收藏夹只是一个临时放置的地方。我的小建议是可以在后面延伸一下,提醒大家不要把内容处理好之后就放置不理了。另外关于爬楼我还有个小方法,在群里搜索主讲人,就可以定位到主讲人所在地方了。

② @践行|刘源|007-929

作者:刘源

点评:司徒春柳

1. 标题是否可以更“标题党”

标题朴实,没有亮点,我试着想了一个:丢了Mac ,我却没有太懊恼,你知道为什么吗?

2. 是否有更好的素材或观点来论证你的观点?

鉴于作者只是想写些感悟,所以没有切不切题的问题,但我读着这些不去报案的理由,却更多感觉作者在做自我安慰,并没有真正放下这个事情。同时感觉作者有点逃避,因为报案之后再把这件事放下也是可以的,做自己能做的,剩下的交给运气。

3. 我读完的感受如何,一些小建议:

排版可以再完善,缘起的字体放大了,但下面没有对应的标题,我建议删掉这个小标题,缘起已经用不同格式标示出来了,区别度可以了。文章读下来整体很流畅,感觉作者有点淡淡忧伤地描述这件事,这也是我觉得作者的理由是自我安慰的原因。最后的老师失去挚爱是可以展开写的,这个更能引起读者的情感共鸣,而且能跟前面丢了Mac 这件事带给人的感受形成强烈的对比,引发读者思考什么更重要。

总体而言,文章已经把事件描述清楚了,可以再引申开来升华一下,能带来读者更多的感情共鸣并引发思考。

二 924 李正主

① @践行|姚航|小鱼儿的小水塘007-920

作者:姚航

点评:李正主

这篇文章,对电影的细节描述和人物的很详细,为爱而生。整个文章读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爱可以是一种生存的希望,但不是走向犯罪的理由!

② @践行|任玉海|007-968

文章:《关于按期实现自己计划的一点思考》

作者:任玉海

点评:李正主

作者在阐述计划不能执行的原因有两点是值得肯定的,一是惰性,二是方法。学习任何一个新的技能和开展一项新的任务时,大部分的人最终放弃,没有执行的原因就这两点。且第二点是很容易让人忽视,打击自己信心的,有些人因为错误的方法坚持了一段时间,没有预期的结果,最后就给自己下了个定义,我没有这个天赋,学不了。

所以学习前先学怎么学习再学习很重要。

三 925 段志强

① @践行|钟婷婷|钟停了007-933 

作者:钟婷婷

点评者:段志强

评语:和你有同样的体会,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写点什么。我的总结是:多注意一下身边所发生的事情,然后多一点思考。我相信写着写着也就写开了,也相信积累的作用。共同努力,加油!谢谢分享!

② @践行Ⅰ王凤伟Ⅰ007-938 

作者:王凤伟

点评者:段志强

评语:身教大于言传。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小时候也是如作者所说那样,家人在地里干活,我就一个人在地头自个玩儿,偶尔哭两声,看爸妈不理我,也就又自个玩了。我理解这种感受,但是当时的条件不允许,父母也是没有办法,吃饭都成问题的话,肯定是顾不上对孩子的教育的。但如今条件好了,我们完全有能力避免点小时候的缺失,同时我们也不能过分的给予。如今教育资源很丰富,我们不明白的可以去学习、去思考,选择合适的教育方式,给予他们合适的爱,既不能多也不能少。我觉得这是我们作为父母最应该做的!谢谢您的分享!

四 926 徐蓉蓉

① @践行|许丽|小暖style|007-910

作者:许丽

文章:《超级数字力》开启了我的超级富婆梦

点评:徐蓉蓉

这篇文章被我看到,我在想是不是我又在吸引能够让我发家致富的好东西。小暖的名字让人很温暖,看到你的分享就能从中感受到你的热情和喜悦,为支持你的老公点赞,为你带孕上课点赞,祝福早日实现富婆梦。

② @践行|许鹏|鹏有话讲007-909

作者:许鹏

文章:《优秀是种习惯,做终身的践行者》

点评:徐蓉蓉

用事情引出文章,会让人想要读下去。文章讲了自己通过刻意练习在演讲和写作中获得的成长,也阐述了为什么很多人懂得了那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的根本性原因-没有践行。我以前就是一个空想家,想很多,实际做到的很少,但是却会用这些标准来要求身边的人,去年,真正意识到需要改变的是自己,改变不是通过读几本书就能改变的。如今,走在践行的道路上,很辛苦,但希望这些需要意志力才能做到的事情,到最后都变成习惯。

金句:一旦这些动作形成了习惯,就一定会习惯性的优秀表现,优秀也同样遵循复利原则。

五 927 赵波

① @践行|丘峻|007|922

文章:《付费就是捡便宜》

作者:丘峻

点评:赵波

丘同学开始复盘笑来的财富专栏了吗? 这个概念在最初的时候我们就接触了。您以小孩子报名游泳的事例入手,对比了两个课程的优劣得出付费就是捡便宜的体会。我们规律性的看待这个问题,既然培训机构愿意用这个价格来教学就说明他有着其他机构不具备的优势。我们因为不专业通过价格来判断。笑来也提过一个方法:尽可能购买您能力范围内的最贵的商品。免去筛选的精力投入,相信市场规律。谢谢您的分享。

② @践行I李保超I007-959

《从2067年回来》

作者:李保超

点评:赵波

李同学很可爱啊,用一种穿越的方式提醒我们,当下就应该行动起来了,一起学习得到。践行学习到的概念。另外为什么穿越选择50年?  让我想到了香港政策的50年不变。50年后,但愿我们还能认识,相见。这还是个得到的硬广。关于得到我也是去年的今天开始订阅李翔的。(没记错应该是今天)然后通过各专栏的学习打开了新的认识世界。

六 928 黄河

① @践行|金国杰|高效先生007-950

文章:《请正眼看待你的大学》

作者:金国杰

点评:黄河

请你正眼看大学,一开始用和菜头的大学篇来开头,没进入之前是期待憧憬的,但是进了大学就懵逼了,跟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一度失去了方向,后来写到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哥哥提前辍学挣到了钱,自己也有一些迷茫,一方面希望自己能挣更多的钱,一方面对自己的同学、学生会和没有交到的女朋友有不舍之情。然后就是未完待续。我就有一点想说,你的文章中有一句是要想吃穿不愁随便玩那么每月至少要挣3万……貌似犯了花钱是刚需而非挣钱的刚需的错误,期待你的未完待续……

②@践行|滕奕晓|天下布武|007-965

文章:《成为配的上希望的那个男人》

作者:滕奕晓

点评:黄河

成为配的上希望的那个男人,整篇的核心思想是对未来抱有希望,只关注未来和对成长有关的事和人,我特别喜欢里面的一句话,如果成长为真,证明自动完成。深的笑来老师文章的真义,我唯独有一点想补充,未来的成长需要耐心,希望你能复读自己的文章,把别字更正了祝我们都能越来越好!

七 929 刘源

① @践行|司徒春柳l007-923

作者:司徒春柳

文章:《长期践行|护肤.英语.操作系统更新》

评论:刘源

文章从护肤、英语、操作系统更新几个方面讲述了作者的践行历程以及在行动过程中的一些思考。践行过后,作者自身发生许多切实的改变,望践行之路越走越好。

② @践行|温蒂|007-895

作者:温蒂

文章:《设计师要懂心理学》

评论:刘源

文章分享总结学到的7条心理学技巧以及对这些技巧具体应用的一些措施,满满都是干货,对不是设计师的读者来说既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知识。认可作者这种在体验过程中学习知识的学习方法。

八 930 沈哲汗

① @践行|杨斐|007-960 作者:杨斐

点评:沈哲汉

作者用自己坚持跑步经历来说明,坚持一个习惯往往不可以太过着急,过分关注短期目标的话,很容易中途放弃。必须要有耐心去接受自己从笨拙到精通,这个漫长的过程。文中作者说了,自己也曾经挣扎过,懊恼过...。我想说,坚持一个习惯从来都不容易,套用李笑来老师的一句话就是:“相信我,你并不孤独!”期待你的全马,加油!

我提一点建议,本文的论证过程有点乱,不是很好懂。我觉得可以使用大小标题或者分行等,来使文章的结构脉络更加清晰。

② @践行|李永合|007-952

作者:李永合

点评:沈哲汉

文章的主题就是学以致用,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我们可以学到非常多的知识,但我们学习知识的目的不是为了记住它,而是要将知识运用到生活当中,能够改变我们生活的知识才是有用知识。

作者前半部分在论述自己的观点,在后半部分举了两个自身的例子来阐述,自己是如何践行在《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上学到的知识,不仅说到知行合一,而且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证明了自己是“能说那话的人”。

九 931 林燕玲

① @践行|李永合|007-952 @践行|周娴|抽象树 007-956

作者:李永合

点评:林燕玲

确实,学习最好的方法是付诸实践。但是你否定了前期的准备,其实输入也是很重要的,你必须有输入才有输出。在学习前期,我们对一个知识不了解的情况下,需要大量的死记硬背,不断的巩固我们的知识体系;当这个知识体系差不多构建完成,你才能逐渐加入自己的理解,通过实践形成新的不一样的适合你自己的知识体系。

你能每天坚持四点多就起床,每天至少学习6-7个小时,以及你自身的减肥经历,足以证明你是个很有毅力的人!有志者事竟成,你的未来一定越来越好!向你看齐!

② @践行|彭悦|007-942 @践行|周娴|抽象树 007-956

作者:彭悦

点评:林燕玲

从文章可以看出作者会计专业知识很扎实!如果你有经营公司,一定会蒸蒸日上啊!不好意思,我不太看得懂。改天跟你请教。

十 932 寇帅

① @践行|崔雨薇|007-969 @践行|周娴|抽象树 007-956

作者:崔雨薇

点评:寇帅

作者通过讲述身边一个真实的婚姻故事,引发了对爱情和婚姻的思考,看完文章,我觉得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平凡的婚姻和爱情,生活大部分时间本来就是平凡真实的,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情,必须两个人是相互了解和接受对方一切的,哪怕平凡,也是幸福和美好的!作者加油,希望你可以拥有一段幸福美好的感情和婚姻!

② @践行|周海琴007-946 @践行|周娴|抽象树 007-956

作者:周海琴

点评:寇帅

情怀救不了剧情。是的,我和作者一样,十分喜欢看这部经典的影片,尤其是第一部作品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文中作者表达出了对该片的期待和最后的失望之情。现在很多大片都出现了类似的问题,剧情越来差只靠情怀圈钱。要赢取消费者的心和money就要真正用心做!这也道出了做事的本质,一切好东西靠的都是实力而不是形式,靠的都是结果而不是嘴上功夫。文章再长些会更好,作者棒棒的!

十一 933 钟婷婷

① @践行|王雯超|007-898

作者:王雯超

文章:《行动真的很难吗》

点评:钟婷儿

"就好比端午节要去旅行,仅仅定好目的地、策划好路线是远远不够的,迈开第一步朝着目的地前进才是首当其冲的。"  行动确实需要及时,就好像之前想要学PPT动画,课程买到了,但是一直没看,等到需要用到了,才发现不会,等到需要用时就需要花费其他时间了。其实我现在觉得,要get一项技能,就是马上运用它去完成一件事,逼着自己学完!

② @践行|段志强|007-925

作者:段志强

文章《做件有意义的小事》

点评:钟婷儿

看到你的文章,写做一件小事,没有长篇大论的说道理,而是详细的列举了你生活中的经历,这种写作方式对我很有参考价值。

有的时候我也受不了自己长篇大论说教,故事性地叙述一个观点我还得向你学习!

十二 935 苏溢

① @2组 志愿者 吴倩

作者:吴倩

文章:《Time is a choice》

点评:苏溢

英文写作,厉害了。崇拜一下活法没有高低贵贱,全凭你的选择。你选择要过什么样子的生活,从你对待时间的态度上面就能看出来。未来的你是什么样子,从现在的你如何努力就能看出来。做一个小的引申,对于工作重点的轻重缓急四象限。优先做“重要且紧急”的事情,然后重点做“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其余的事情可做可不做;好处是“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在加入时间维度后,将会慢慢发酵成“重要且紧急”的事情。如果你在还没有火烧眉毛的时候提前做了,理论上面就是选择了你自己的工作内容,选择了你处理时间的方式,那么工作中你就会更加从容,管理自己的注意力也将更加的高效。

“最后刚才在吃小龙虾,没看群,感谢你对我文章中肯的点评,再度送花。”(小编注:我也要龙虾,哈哈)

② @践行 杨春华 007 961

作者:杨春华

文章:《别在苦哈哈的学英语了!》

点评:苏溢

我最近看了《刻意练习》这本书,书中有些实例和你特别像。我写了读书笔记在简书里,你如果有兴趣可以看一下。这本书里写到:有时候我们学习一项技能,没有在初始阶段赋予多重意义好像差别不大。特别是在开始的时候得到了更多的正反馈会导致自己初始阶段成长的很快,但是当进入瓶颈期的时候,缺乏动力的弊端就会初步显现。有一个说法叫做“自我实现式预言”当你觉得你不行的时候,事情的结果多半会和你预料的一致;而当你笃信自己能够做好的时候,你会采用各种方法去实行那个“预言”。你需要的是一份笃定的鼓励:我叫苏溢,是你成长路上的伙伴,此前我们并不认识。但是我通过文字认识了你,从小你就是学霸,更何况你现在已经找到了你的动力,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期待你1年后的进步。另外感谢你对我的点评!

十三 936 白海华

① @践行|滕奕晓|天下布武|007-965

作者:滕奕晓

点评:白海华

希望很重要,没有希望,我们是不可能战斗下去的。

因此,我们要多加呵护自己的希望!文末很好地归纳出了如何才能心存希望的方法论,但真要心存希望,知道方法论是不够的,必须做到(本周概念)

② @践行 | 简伟浚 |七年一个亿007-947

作者:简伟浚

点评:白海华

1文章逻辑清晰,读起来很顺畅,这一点非常棒。

2随着我们的成长(概念的清晰和增多),价值观和周围的人已经格格不入,特别是对于过去的那些朋友,更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从无话不讲到三言两语,渐渐生疏!他们是我们曾经用大量时间,注意力挣来的朋友,就这么散了,不免惋惜!可这是普遍的规律,不得不接受。

不过,我们可以拿出自己的行动,让他们看见我们的成长,从而潜移默化地让他们跟着我们成长。朋友,就是要有用,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他们往更好的方向改变自己,算是我们能起到的最大的作用了吧。

十四 937 常金龙

① @践行|姚航|小鱼儿的小水塘007-920

作者:姚航

点评:常金龙

因为自己不怎么关注这类小说,电影也没看过。读第一遍的时候没读太明白是怎样一个故事,后来查了下原来文章少了一部分背景交代,数学天才本想上吊自杀,是婧刚好推开门,没有刻意、却意外的“阻止了”数学天才的自杀行动,因为天才对婧一见钟情,觉得婧像数学一样美丽。而后才有了一系列救婧的故事。

一个小建议:叙述故事把主要的环节交代清楚。

② @践行|姜瑾|007-911

作者:姜瑾

点评:常金龙

建议作者把文章重写一遍,梳理出论点与论据,有几个论点,论点对什么读者有什么作用,每个论点下面的论据是什么。

梳理完了之后把文章结构再设计一下,如何叙述才能更引人阅读,甚至转发。

十五 956 周娴(志愿者)

① @践行|吴春霞|不负春光007-907

作者:吴春霞

点评:周娴

《你一定要知道的移动健身教练》推荐的Keep软件,其实之前我也有下载,但一直嫌麻烦,后来删了。看过你的详细介绍怎么使用怎么入门到怎么坚持,觉得过去我太肤浅,不一定要去健身房才能练就好身材。Keep确实很受年轻人喜欢,我打算再试试。谢谢你的分享!

② @践行|曲梦龙|007-908

作者:曲梦龙

点评:周娴

《管理概念2:气场》本文引入的“气场”概念,其实可以理解成工作氛围。有时太过职责分明也会引起互相推诿,导致本来需要共同协作完成的任务无法按期完成。公司管理上还是有必要层级管理,但更要有纵深管理。不公平现象在哪里都有,本文从管理者的角度有给了较好的建议,但具体到个例,还是需要实践证明,如有成功的案例会更能说服读者。

金句:

而正向气场,能够使员工满意度更高的做法是什么样呢?设计合理薪酬体系,机会公平,成就感,领导风格,工作压力,最重要的一点是:

对绩劣者的包容就是对绩优者积极性的打击。


结束语

如果你一口气一字不差地阅读完本文,恭喜你,你已经练就定力了!感谢你为我们这群爱写“罗里吧嗦”的长篇大论的奇葩花了宝贵的时间!

岁月赋予我们007er特别的使命,把它当作最平凡普通的事去做,才更显平凡的意义!

《007-13班5月21日作业雨汇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归自谣】绿腰 文|绿衣 青衣洁,翠玉鬓云腮胜雪。香凝花影春三月。 何时挽个同心结?弦暂歇。风微陌上双飞蝶。
    绿衣香阅读 195评论 0 2
  • 花了一个半月才读完这本全球现象级畅销书,可能是不够那么吸引我,或者又是懒病犯了。 谁会知道未来将会怎么...
    晴天先生阅读 286评论 0 1
  • 大学时,宿舍有个女生,爷爷是人大历史学教授,母亲是在央视工作的幕后人员,家里基本算得上是书香门第。据她说,家里的四...
    艾琳的世界阅读 450评论 6 5
  • (第3天)打卡模式 【一个目标】 获得五福人生、影响更多人 一起学习种子法则。 怡霏近期目标: 1、幸福的...
    宋怡霏阅读 421评论 0 2
  • 作为2017年准应届毕业生,我在离学校两千多公里外的帝都北漂。今晨,我刚起床要去上班,意外接到了学校辅导员的电话。...
    花仙子酱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