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两日游

      做为一个资深玩家趁着假期本打算去见识一下帝都的魅力,无奈,昆明到北京的机票太贵了,刚好看到到太原的机票倒是挺便宜的,所以趁着索性到这个地方,就玩两天吧,顺便尝尝山西老陈醋的味道嘛,所以,山西我来了。

      还是先从时间说起,便于大家参考,20196月7号到9号,端午恰逢高考,嗯,是高粽(高中)的节奏,我们也趁此粘了一下高考的光,太原高考这两天公交车竟然免费乘坐,无疑这给我们打算穷游的人还是省了一小笔,先说我们这两个字的代称哈,我跟我的一个闺密兼同事,我之所以这里为什么要强调这个,因为我觉得玩伴真的挺重要的,出去一起玩,最好还是找个消费观念差不多的人,否则,很难玩到一起,当然有对象的人,我就不说了,虐狗得低调吆。

      我们是7号早上到太原的,因为旅游这个决定比较早,所以大概在半个月前就在做着攻略了,所以,住宿方面,我们大概提前一个礼拜,在美团上订的一家如家,离火车站三站路,出门就是公交站,交通很方便,价格也合适(我们俩女生订的是特价大床房,110左右),关键是前台服务态度超级好,所以强烈推荐一下哦,因为我们中间出现点儿小插曲,前台很耐心的帮我们解决了,从机场到这家酒店有大巴,但是跟打车价格差不多,所以我们打车过去的,这边打车价格挺合理的,打表计价,我们到酒店后稍作休息之后,就去觅食了,听闻柳巷的挺著名的,所以出门坐了个免费公交就直奔柳巷

柳巷,一条商业街而已

        这里品牌折扣店挺多的,尤其阿迪耐克,所以有购物需求的可以来看看,然后我们接下来就是我们在山西的第一餐,焖面,来了山西,怎么能不吃面

萌萌哒两碗焖面加一碗不知名的小菜

    吃完面我们也顾不得过多休息,过来柳北直接坐个免费的公交到晋祠,因为网上说的不到晋祠枉到太原,然而,可能是我不懂这些历史,我去了晋祠,有种感觉划不来的感觉(感觉我还是适合爬爬山,看看风景,这些词啊,观啊,完全没感觉)晋祠在郊区,从市区坐车得将近两个小时,到晋祠新镇下车,然后再步行将近1.5公里才能到售票处,票价80(我感觉有点贵了),来几张图吧,感觉就是一个祠而已,没啥看的,感觉我有点儿没文化哈,

晋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的经典大概走不一个半小时就可以走完,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中途下大雨了,所以我们好多景点没看,就又回来了,感觉有点浪费,晚饭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个山西著名的刀削面,味道挺正宗的对于我一个经常吃不到面的人来说。

      8号我们直接报了个平遥古城乔家大院一日游的团(某宝买的,大家可以直接搜)中间还会去山西最大的醋园,宝源醋坊看一看,价格218一天,不加餐,加餐的话,多加30,旅行社散客拼团这种主要是方便,但不好的是时间太赶了,不过整体评价的话,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主要从这三个地方做个评价。

      宝源醋坊-山西最大的醋坊之一,来了,山西,怎能不尝尝老陈醋呢,车刚到醋坊,迎面而来的就是一股浓浓的酸味儿,进到里面我们才发现醋的制作还是有很多工序的,导游跟我们介绍醋这个字的来历,杜康的儿子黑塔觉得把酿酒后的酒糟扔掉可惜,于是放着,到了二十一日的酉时发现酸酸甜甜挺好喝的,就是醋,然后从导游那里还知道了三到五年间的是陈醋,五年以上的是老陈醋,老陈醋是没有保质期的,(不知道记得对不对),

宝源醋坊

请忽略我的肉肉

    乔家大院,山西著名的大院儿挺多的,乔家大院不是最大的,但是是最出名的,比它大的还有王家大院,我们是旅游大巴,如果大家想从太原直接走的,做到祁县就可以了,我们是团票,单人好像120左右,主要奔着电视剧来的,人太多了,院子挺小的,里面还是商品化挺严重的,不过,整体评价还不错,大小没有上学期看过的朱家花园大,俯视图呈现一个囍字,端午节人太多了,所以,简单来几张图片吧,


  平遥古城,我们仍然是团票,坐的旅游大巴,不过有从太原直接到平遥古城的动车,半个小时吧,还是挺方便的,古城其实基本类似,因为之前去过建水古城,感觉都差不多,通票中我们去了古城中的一些著名景点,(幸亏报团有电瓶车可以坐,没抱团的大家也一定要买个电瓶车坐,因为古城里巷巷太多了,我坐车都感觉要坐晕的感觉,尤其像我这种高度路痴),县衙,票号等,县衙里因为导游告诉我们衙门里面有冤魂,不能拍照,所以没拍照,整体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古人太聪明了,有个关死囚的地方墙特别厚有平常墙的四五倍厚,导游告诉我们里面装的是流沙,也就是说即使这个人想挖地洞逃跑的话,也只有死路一条,流沙会埋了他自己,有个导游在这种地方讲讲其实挺好的,票号,里面又涨了个知识,现在之所以叫自助提款机的原因是古人取钱真的是用一个桶提上来的,金库一般都在地下,银两的出入就是通过一个小窗口提上来的。里面的专业导游讲的挺详细的。

懒得插图了,大家凑合看看吧

      综合评价一下太原的旅游,因为本来就不是一个旅游特别发达的城市,相对于南方的山山水水,这边更多的是历史底蕴,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游这种历史古城前一定要好好了解下历史,晋祠,感觉八十个大洋有点不值,乔家大院,还是值得一去的,毕竟作为北方著名大院之一,里面有很多慈禧方面赏赐的宝贝,大家可以好好看看,平遥古城,一定要买电瓶车,价格来看,还算公道吧,当然山西比较著名的还有壶口瀑布和五台山,但我们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再去,下一步就直奔北京了。

(有点流水账,但是最主要害怕忘记了当时的心情,记录一下,本打算今晚顺便把故宫也写了,但是太困了,明晚写吧)

                                            20190611、小魔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记忆旅行,畅游山西。 We Are On The Way。 序: 告别了喧嚣的城市, 忘却了学习的烦恼...
    卡布叻ka阅读 1,225评论 0 0
  • 苏莫 20多年前阅读余秋雨的《抱愧山西》,对文中提到的关于山西的误解我都有,因此,一直有到山西看看的想法。今年终于...
    文学汇作者阅读 407评论 0 0
  • 从保山出发,飞往太原。 9月2日晚十点多抵达太原,从机场坐大巴到了五一广场,住进并州饭店,并州饭店算是高大上的酒店...
    读书滋味长阅读 442评论 0 3
  • 出去旅游,短暂离开这座城市,是我一直都有的小想法。在一座城市待久了总想去外面看看,看一看其他地方的人、景还有生活习...
    皇脚丫阅读 476评论 0 0
  • 这次的人物笔记,献给一群欢乐的笑脸。2016年对于我来说,确实有些不一样。和一群18、9岁的高中毕业生共处一年,收...
    无用斋主人阅读 140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