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最爱的人却伤她最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姑娘,为了自己的幸福努力一次可好。

  姑娘,为你的幸福努力一次,不为沧田,不为明月,只为你爱的那个人。

  哪怕未来会后悔,至少现在不是后悔的。

  1.

  林雅一下班,就听见见父母和哥哥在屋子里发生了争执。

  她将车子停在院子里,目光清冷的看着屋子里的闹剧。

  “我告诉你们,你们要是不把林雅嫁给我,我就离开这个家,去找我的亲生母亲。”

  他的哥哥目光狰狞的威胁她的父亲和母亲,她的母亲坐在低矮的屋子里的小沙发上抹着眼泪。

  她的父亲蹲在弄堂门口,抽着从集市上买来的五块钱一斤的烟卷,廉价的烟味呛得林雅眼睛发红。

  可是她的心里却没有丝毫的动容,因为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活该。

  你见过让自己的女儿嫁给自己买来的儿子的吗?

  

  2.

  林父林母年轻的时候有重男轻女的思想,生了两个女儿后,还是希望能有一个儿子。

  为了怀上儿子,林父林母不知道求了多少偏方,吃了多少稀奇古怪的药物。

  后来终于成功怀上了林雅。

  那个时候没有B超,不能检查肚子里的孩子的性别。

  可是听了那些算卦的人说肚子里的一定是个儿子,不是你来找我的保证后,夫妻两个便放宽了心的养胎。

  可是生产的那一天,林母生下来的并不是算卦人口中的儿子,而是个女儿,那个女儿便是林雅。

  林母听说是个女儿的时候,哭的昏了过去。

  林父听说是个女儿的时候,跑的没了影子。

  因为伤心过度,林母根本就不管林雅,甚至心里是恨林雅的,是她换走了她的儿子。

  可怜襁褓里的林雅刚生出来就被自己的娘给恨上了。

  隔壁家的婶子见她可怜,主动给她喂奶吃。

  林母因为生林雅的时候吃了太多乱七八糟的偏方,吃坏了身子,不能再生孩子了。

  谁也没想到,半个月后,跑了的林父不知道从哪里抱回来一个只比林雅大一个月的男孩子。

  林母高兴的快疯了,她终于有儿子了,于是对外宣称林雅和林强是双胞胎,反正只差一个月,也看不出什么来。

  因为儿子的来之不易,因为林雅是个女儿,林父林母的偏心便展现的淋漓尽致。

  打从记事起,林雅就知道她的母亲不喜欢自己,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他们都只会藏起来给哥哥吃,却像个防小偷一样的防着林雅。

  林强明明是个男孩子,却可以在家看着电视,吃着冰棒。而她一个女孩子却要去地里摘棉花,拔草,施肥。

  林强身上细皮嫩肉的,可怜她一个女孩子,手指粗糙,身上还有拔草时被划出来的疤痕。

  这种不公平的待遇,林雅遇见了太多了,她也曾不满过,顶过嘴,可是却换来母亲的一顿打。

  “你是我生出来的,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少给我耍贫嘴,不然看我不拿树枝抽你。”

  林雅眼睛通红的望着自己怒目圆瞪的母亲,却没换来她的半点同情。

  她甚至看见她的哥哥林强在母亲的身后捂着嘴巴偷笑。

  那个时候,她的心里特别的恨自己的母亲,恨自己这个家。

  可是她有什么办法?

  被打的次数多了,林雅学乖了。

  她不争不抢,他们让她干什么,她就干什么,她只希望她能快点长大,离开这个家。

  林强的生日也是她的生日,只有那一天,她能分到一小块蛋糕,可是却没人祝她生日快乐。

  林强过生日时许的愿望是想要什么玩具,想要去哪儿玩,而林雅许的愿望却是快点长大,离开这个家。

  如今,她长大了,却不像小时候那么偏激了。

  也许是被林母打乖了,也许是看清了这个世界的残酷,林雅变得心如止水了。

  只希望,能够找个好夫家,仅此而已。

  可是林强却不放过她了。

  林强在十几岁那年偷听到林父林母的讲话,在加上村子里的一些闲言碎语,林强明白自己不是林家亲生的孩子,而是林父花了几十块钱从山里买回来的。

  林父林母见他知道了,也不再隐瞒了,林强听了没有多大的反应,可林雅却觉得他冷血的可怕。

  他难道就不想去找他的亲生父母吗?

  3.

  也许是为了报复那些有重男轻女的思想人,这两年,村子里的女孩变得越来越少了,也有越来越多的男孩娶不上媳妇。

  因为女孩稀缺,彩礼也跟着水涨船高。

  林家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户,生计只靠几亩地和女儿的工资维持,房子前年才翻盖过,现在别说是彩礼钱了,就是给去媳妇用的费用,林家也拿不出来。

  上面的两个姐姐已经嫁出去了,她们虽然比不上林雅恨林家,却也是不愿意跟林家往来了,更不会给一个养不熟的白眼狼拿钱娶媳妇。

  像林家这样的家庭,村子里一抓一大把,而且林强又不务正业,长相还不是很好,拖到二十三了也不见有人来家里提亲。

  二十三在城里算不上大,可是在村子里已经是大龄剩男的行列了。

  找不到媳妇,林强也着急,可是着急有什么办法,着急也没有媳妇。

  林雅人长得漂亮,又能干。

  她虽说是自己的妹妹,可他们两个却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如果自己能娶了林雅,既不用担心彩礼,也不用担心她不同意,反正林父林母疼他,一向有求必应。

  林强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林父林母这些年因为大女儿和二女儿的事情已经开始后悔,后悔太过溺爱林强,将他宠成了一个无所事事的二世祖。

  而且也开始后悔那样对待林雅,所以当下便拒绝了林强。

  听到林父林母拒绝,林强火了,几乎每天都会上演几幕逼亲,威胁,离家出走的戏码。

  可林父林母也是铁了心的要弥补林雅,愣是不松口。

  林雅已经从开始的紧张,到担心,变成现在的麻木了。

  4.

  林母看见站在院子里的林雅,求助地看向林雅,“雅雅,不如……”

  林雅知道自己的母亲开始心软了,她冷冷地打断她,“我饿了,一会儿还要去上班,先去吃饭了。”

  她才不会管他们是如何的为难。

  她并不亏欠他们,就算他们对自己有养育之恩,她这些年干的活和在厂里上班的工资也足以买断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在林雅的心里,他们已经不是自己的父母了。

  因为没有哪个父母会如此畜生地对待自己的女儿。

  晚上的时候,林雅的房门被敲响了,她穿好衣服,警惕地问了一句,“谁?”

  这些天,林强老用色眯眯的眼神看着她,好像她是他眼中的猎物一般,这让她很不爽,不得不防备一些。

  “是我。”

  门外传来林父粗哑略带疲惫的嗓音。

  林雅犹豫了一下,还是把门打开了,“您找我有事吗?”   

   她没有让林父进来的打算,看到女儿眼中的防备,林父苦笑一声,“我看你晚饭没吃多少,给你煮了一碗面。”

  “哦。”她神色淡淡,脸上并没什么表情,“如果你是来说服我嫁给林强的,那你可以离开了。”

  一碗面并不能打动她,更不能让她心甘情愿的交出自己的婚姻和幸福。

  林父沧桑的老脸上闪过一丝愧疚,浑浊的眸子里隐隐有泪光闪过,林雅心里划过一丝涩意。

  无论林父林母如何待她,她的心里却始终对他们保留一丝希望,她心疼他们,可是他们真的是让她太失望了。

  这些年,林父林母终于开始对她有好的迹象,她以为他们终于后悔了,后悔曾那样对待她。

  可是到现在她才发现,他们就算在后悔,再对她好,也比不上林强。

  他们知不知道,嫁给林强会断送她一生的幸福。

  她每天要活在外人的指指点点下,还要扛起这一大家子的生计。

  林父林母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重活干不了,林强每天就是吃喝赌,地里的农活,一大家子的生活,这是要累死她吗?

  林雅只觉得屋子里闷的她喘不过气来,她走到门外抬头仰望着星空,努力逼回自己眼角的泪水。

  “你回去吧!我不会让你们为难的。”

  林雅接过林父手里的面,关上了房门。

  林父在原地站立了良久,半晌,他哽咽着开口。

  “雅儿,爸爸对不起你。”

  林雅背靠在房门上,只觉得讽刺。

  一声对不起就能抚平这么多年对她的伤害吗?

  她只是说不会让他们为难,并没有说要嫁给林强。

  林雅将面放在桌子上,连看都不看一眼。

  她抓起床头的手机,拨出一通电话,“小盐,给我准备一张火车票。”

  接到林雅的电话的时候,我的心里是惊诧的,之前劝了这姑娘无数次,她都不肯跟那狼心狗肺的一家子断绝关系,这会儿是怎么了。

  听出电话那头的情绪低落,我便没有多问,“包在我身上。”

  我知道,如果不是林雅的心已经失望到死,她是不会选择离开的。

  林雅这姑娘看似对她那冷血的一家子没有任何的感情了,实则心里还是对亲情残存着一丝渴望的。

  林雅准备离开的事情,她谁也没告诉。

  林父林母以为她同意嫁给林强以后,高兴的合不拢嘴。

  她冷眼看着他们欢天喜地的收拾新房,心里再没有半点波动。

  林雅收拾了自己的行李,趁着林父林母松懈,林强出去鬼混的时候,她留下一封信离开了。

  那封信里还有一万块钱,算是他们之间亲情的买断了吧!

  5.

  我去火车站接林雅,远远的就看见一个清瘦高挑的美人朝我走来。

  我从来没见过林雅本人,却很笃定,那个人就是她。

  因为只有林雅才会把背挺得那样直,身上永远带着一股子乐观,不服输的劲儿。

  我激动地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嗨,美人,你终于自由了。”

  “是啊!从此我便孑然一身了。”

  “傻瓜,你还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