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工地爱情故事今生只为你(9)

接下来的几天陈宇皓一直没有见到若依,心里有些慌乱,大家确定她来工地的可是为什么自己总看不到她。莫非是若依被吓到了,故意躲开他,怎么可以这样,要躲开的人应该是他才对呀,怎么这个世界都乱套了。他不想让那天的话当真,他想收回,他考虑很久觉得自己不适合跟若依谈恋爱,他在不断自我暗示:若依这个乡下丫头配不上他……任何一个理由都是他躲避若依呀,可此时若依要躲他是什么?难道若依觉得他陈宇皓这么帅气有风度才学的男人配不上她不成,在大城市里他都是难得的好女婿,莫非在这里却成了不要的男人了。陈宇皓心里实在不爽,他觉得拒绝的主动权应该在自己手上,他已经不喜欢让别人来主宰自己的思想,一定要找那个女人问个清楚。

“这么早还走这么快,赶着去哪呀?”陈宇皓看见走上坡的若依,有些生气的调侃。

“你管得着!”若依没有放下背上的猪草,继续往前走。

“你为什么躲我?那天我说的话你没有听见吗?”陈宇皓只想知道答案。

“让开,你站着不腰疼,我可背不动。”

陈宇皓一气,一把将装满猪草的背篓从若依的背上卸下来,“现在可以说了吧?”

“没有躲你,我有事,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若依在说着违心的话所以不敢看着陈宇皓。

“那你现在回答我那天的问题,我就放你走。”

若依突然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说,肯定不可以说实话,说自己心里是愿意的。“我已经和别人订婚,聘礼也收了,况且我也不高攀你,难道你不是这么想的?我知道你只是跟我开玩笑而已,我也不会当真的。”若依很僵硬的笑了,其实她有那么一点点希望,希望这是真的。

“订婚了?跟谁?你怎么知道我们不合适。”陈宇皓看得出若依在找借口骗他,更加生气,对于这样一个清纯的女子来说说谎是一门很难的技术。

“你管那么多干嘛,就是讨厌你,行了吧,偷窥狂!”若依知道跟这个生气的人说不清楚,就直接表态。

陈宇皓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若依还以为他怎么了,骂他生气了?凑近抬头望了他一眼,突然陈宇皓伸出双臂将若依紧紧扣在怀里。陈宇皓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

“陈宇皓,你疯了,快放开我,会被别人看到的,你这混蛋!”陈宇皓突然的动作让若依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吓得不知所措,一边挣扎一边脸红的不行。

“那你答应我不会跟其他男人好。”陈宇皓知道农村不开放,最忌讳男女公共场合亲密动作,他是故意的。

“你放开我。”若依还在拼命挣扎。

“再不答应,我就要亲你了。”陈宇皓故意将脸伸向若依。

“流氓。”若依终于挣脱出双手,只听见“啪——”若依不自觉地向陈宇皓脸上煽了一巴掌。

陈宇皓突然楞住了,他觉得自己在开玩笑逗逗若依而已,怎么就这么被打了。是自己太过了吗?他没有生气,反而觉得自己太冲动,是这一巴掌把他打醒了。

“对不起,是我自己没有控制好情绪,打扰了,你回家吧。”陈宇皓说完转身就离开。

若依一下子也镇定下来,呆呆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出手,原本她心里不是这么想的,她只是不想陈宇皓触碰到自己的身体,因为她太单纯,怕自己这么容易就喜欢上他。

若依做梦都没有想到陈宇皓会说出这样的话,毕竟自己初尝爱情怎么经得住陈宇皓的手段,对于他这个年纪又经历过那么多事情的人,若依只有跟着打转转的份。可陈宇皓所做的一切都没有要玩弄若依的想法,他只是在那一瞬间不想失去她,尽管很多还不了解,但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识人的眼光。

而此时的若依对陈宇皓一点都不清楚,除了名字和上班的地方,她什么也不知道,难道真的就跟他这样恋爱,若依都很犹豫,毕竟他们差距太多了,这样发展的结局会使自己很受伤。她内心怎么愿意但也不能跟对方相处,人要有自知之明,她不能天真的以为陈宇皓会真的与自己有真爱,她只是个山区的姑娘,跟这些城里人是没有什么共同语言的,这样的相处相爱会幸福吗?看过很多电视电影里这样的例子多数还不是最后被活活分开,中国历来讲究“门当户对”。

记得小时候喜欢唱的那首歌“美丽的西双版纳 ,留不住我的爸爸 ,上海那么大 ,有没有我的家,爸爸一个家 ,妈妈一个家 ……”这就是当年的知青,虽然离自己这个年代似乎很远了,但若依仿佛觉得很像,她怕得到更怕得到后的失去,也许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她突然讨厌自己那么懂事,也许在天真一点她就不会想那么多了,而是跟着自己的感觉和心往前走。

若依看到陈宇皓,想向他道歉,可她终究还是逃避了。回来后陈宇皓忙着工作上的事情,他想通过工作把这些事情忘记,他不知道自己是生气还是赌气,更或者已经放弃,没有一个女人打过他,包括他的妈妈。他有时会觉得自己很受伤,他不明白是若依不懂他还是根本对他没有感觉。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谁也没有先开口与对方说话,原来若依还躲着,现在觉得躲的必要也没有,就像陌路人。

好几次陈宇皓看到其他男人向若依献殷勤,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他没有资格管,她爱跟谁就跟谁。他甚至差点把自己拍的照片删了,可看到后又舍不得,他不知道自己是舍不得照片还是舍不得若依,总之,陈宇皓觉得自己像中了魔咒一样,克制自己不要去想发生的事,可又控制不住,特别是深夜躺在床上,听着虫鸣更是心神不宁,这种感觉已经消失很多年了,他有点犹豫要不要继续。

“怎么?又睡不着?”李宾也是失眠了,“这几天看你状态不佳呀,不像你陈工的风格,是不是失恋了?”

“恋都没恋,哪来失恋一说。”陈宇皓无比清醒地回复,“你那里有没有酒,陪我喝几口。”

“我正有此意,好酒喝起,把酒论英雄。”李宾说着起身找酒。

两个人先喝了几瓶啤酒,觉得不过瘾,又开了鹤庆乾酒,喝着喝着或论道或回忆儿时校园生活,或谈工作心酸或言情感迷茫。

“我跟我爱妾青梅竹马,一谈就是八九年,别人都羡慕我们能坚守这么多年,我也开心呀!”李宾有点醉了,说着自己心里那点事,“可是——能怎么样,毕业了有工作了,要谈婚论嫁了,好难呀——她妈妈说等我买了房才给结婚,我农村出来的,学费都是借的,又刚毕业,哪天才能买房?”李宾说着说着有点哭腔,“哥——我其实也不急着结,想着努力工作早晚能买,可家里催呀,让我给个期限,我难呀。”

两人接着喝,“她人好——说跟我一起存钱,一起努力,看着她——省吃俭用,还跟别人合租城中村,作为男人,我真没用!”陈宇皓从来没有发现李宾内心还有这样的情怀,平时看着他嬉皮笑脸的,原来年轻人都把成熟的一面深深藏在心里。

“兄弟,没事——只要你努力,肯定能买个大房子,把你爱妾娶回家。”陈宇皓也醉了,但比李宾清醒,“为男人的青春加油,干杯!”

“干!——那个什么依——我不会跟你抢的,我有一个老——婆了。只是觉得——觉得你们不合适,不过——哥喜欢就追,怕什么,有兄弟在。”

“不是怕,是不知道人家怎么想。”

“能怎么想,一个豆大点小姑娘,懂什么。”

“喝喝酒,聊聊天,才是最舒服的,不想她了。”

“想她就追呀,有什么大——大不了的,不行带上床——再说。”李宾明显喝醉了。

“醉了,兄弟!还是早点上床睡觉吧!”

“哥,一定要追,她是女神呀!你不追谁有资格追。”李宾躺着了还念叨着。

喝酒没有让陈宇皓真的麻痹,他本想喝醉后呼呼一大觉到天明,可喝了酒还是没有达到效果,还是李宾好,喝喝酒醉了,酒量没有他预想的那么好。自己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喝啤酒是不可能醉的,白酒又没喝多少,酒劲一过又清醒了。但自己也做了决定,男的是该主动的,何况若依在他们眼里只是个小姑娘。

“那天真的对不起,是我太冲动,没有顾及你的感受。”陈宇皓还是放下身段,一边跟着若依快速前进的步伐一边道歉。

“我知道那天全怪我,是因为我太在乎你。”若依还是没有停下来也没有回答,“你肯定觉得我们城里人太大胆了,太开放了,只是玩玩,但我要告诉你,我不是跟你开玩笑,我骗你又有什么好处。如果我有心要玩就不会找你,城里的漂亮女孩多的是,特别是我老家那边,美女如云。”

“你说句话呀,还生我的气?作为兄长级别,我只能做到这一步了。”若依一句话没说,陈宇皓急了,他不明白若依什么态度,他甚至有些害怕,害怕再次被拒绝。“若依,你答应做我女朋友就停下来!”陈宇皓跑到她前面挡住,声音很大,夹杂着一点怒意。

若依终究是停下了脚步,她没有停是因为她的内心一直在纠结,他不知道眼前这个优秀的城里人说的是不是真的,她一直心动,但她又害怕,虽然没什么感情经历但自己也不是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她要慎重更要对自己负责。

“你答应了?”若依停得有点突然,陈宇皓不敢相信。

若依没有回答,但她的表情已经表态了,还是随了自己的心意,违心的滋味是很苦的。脸上的红晕让若依想尽快离开,但一直被陈宇皓挡着。

“沉默就是答应我了。以后你就是我女朋友,不许不理我。”陈宇皓突然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得意地宣布,还顺手点了一下若依的鼻子。

“别碰我。谁答应是你女朋友了?你不要太过分,我才不稀罕。”

“你敢说你对我没有感情?我知道你不稀罕,但是我稀罕你做我女朋友。”

“停!你要找找别人去,不要纠缠我。”

“你别说,我就赖上你了,你赶也赶不走。”

“我这种没有文化的乡村姑娘,实在不想高攀你们这些有文化的城里人。”若依本来不想说,看陈宇皓不依不饶就说出了口,这就是她内心真正担心的事情。

“我又不在乎,你担心什么,难道你连追求自己爱情的勇气都没有?你们那些老师是怎么跟你们思想教育的?”

“你管得着,那也轮不到你来教育我。”

“我是管不着,我是替某些人悲哀呀!连封建社会的一般女子都不如,至少人家还会追求自己的爱情。”

“少来激将法,我才不上当。”若依说着又想溜走,弯腰低头准备从陈宇皓双臂间钻出。

陈宇皓一下子警觉,不能让若依再逃走,一只手伸出在若依将要逃跑成功的一瞬间拉了回来。突然被拉回的若依无意抬起头看着陈宇皓,这是最亲近的一次看他,若依立刻心跳快了起来,扑通扑通停不下来,她似乎也听见对方的心跳,这是也许是一种幸福的跳跃,至少内心的感觉是甜蜜的。两个人就这样默默看着对方,彼此听着心跳,难道有人会说他们不相爱?爱情有时候就是解释不了,可以解释清楚的事情就不是爱情了。

“不要逃避了,我会好好爱你的,若依。‘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出那句美丽的誓言;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什么都不要想,我比你经历的多,我知道怎么处理怎么面对,让我们好好相爱,不要轻言放弃,好吗?”陈宇皓突然变得温柔,体贴,谁说男人只是兽性的动物。

若依没有说话,但眼泪已经湿润,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被感动了,但至少只有陈宇皓跟她说过这样的话,她就是害怕分离,所以不敢接受。一直以来她都认为自己很坚强,是支撑家里的一根柱子,可原来自己这么感性,尽然在这个男人面前落泪了,而且一发不可收拾。

看着若依哭了,陈宇皓突然觉得自己对她应该更好,那噙着眼泪的眼睛是那样真诚,这样的感觉没有一点虚假,就像一个小孩毫无心计地表现自己的诉求,陈宇皓情不自禁地伸手为她拭去眼角的泪水,他突然又有点心痛,这样一个倔强的女人就这样把感情给了自己,他能受得起吗?这爱好重,他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尽管若依什么也没有说,也没有答应他什么,但这份爱已经收不回了。

没有任何人的怂恿,陈宇皓却做出这样的事情要是之前他肯定自己都不敢想象,现在内心却很欣喜,难道除了漂亮之外若依没有其他自己内心很看重的吗?陈宇皓此时为了自己能与她相处竟然在不是很相互了解的情况下做出这样的决定。仅仅是若依拒绝他不理他让他心里很不舒服,或是一种报复行为?可自己没有那么小气,自己真的在内心深处已经爱上这个小女人。

一路走一路思考,陈宇皓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思考过爱一个人,今天的结果是他想要的,若依没有反对那就算一种默认,真是这样的话他就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也许在这里的时间不长但他一定会好好爱这个野丫头,然后带她去城市寻找他们自己的生活,陈宇皓心里那一只不停扑腾的小鸟,现在也终于安定下来了,每个细胞仿佛注入了新的力量,而这股力量只为若依而存在,那心动的感觉已经消失很多年,现在可以让他不顾一切重新去争取自己内心想要的,他不是怜悯她,也不仅仅欣赏于她的外貌,她如他一样有颗执着的心,他不能让若依失望,也不能让她为此伤心,更不能让这个世界污浊她纯净的心灵,他必须爱护好她,必须要做到。

“今天晚上我去见若依了。”陈宇皓躺在床对李宾说,声音很低沉,但中间夹杂着一种喜悦。

“你又去见她了?她答应你了?”李宾没有想到陈宇皓速度这么快又去见若依,因为他一直认为宇皓应该是很沉得住气的比他成熟很多的男人,感觉还有那么一点冷淡才对。

“应该答应了,可是她似乎很担心我只是玩玩,对她的感情不是真心的。”

“不光她担心,我也不信你会是玩真的,你想想你们两个怎么可能一起嘛,不是玩玩是什么。”李宾说出了自己的认为,也许任何一个正常人分析都会得出是这个结果。

“可是我是认真的,也不会去骗她,伤害她。你不是也挺支持我去的嘛。”陈宇皓没有想到原来一直让他去尝试的李宾此刻会这样说。

“我那是酒话,玩玩可以,但如果你真的不想伤害她就不要跟她一起,让其他有能力可以认真地好好对她的人占有她。”李宾没有想到陈宇皓会认真起来,现在开始反对。

“难道我没有能力好好对她?”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在这里不长,你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你看若依姑娘那么倔强,到时候现实肯定会让她伤心的。”

“什么两个世界的人?都是同一个时代的中国人。”尽管他不觉得李宾说的是错误的,但他确实受不了说得这么裸露,现实。

“我只是实话实说,个人之见,你觉得你有能力去改变的话我也无话可说。”

“我不会让那样的结果发生的,绝对不会,又不是在旧社会,都什么年代了还兴那一套。除非若依不爱我,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李宾看陈宇皓是铁了心了,这也是个倔强的男人,认定了就不会轻易改变。其实大家私下都在说若依确实是个很好的姑娘,不论相貌还是性格,但也是不容亲近的,很有自己的原则,而且聪明,想从她那里占到便宜简直比跑马拉松还累,大家只是嘴上议论有劲,要真的去还真没有几个人敢,能主动的都不是一般般的打工仔,而确实没有让李宾想到的就是陈宇皓都不怎么了解若依,以前大家议论的时候他都基本不在,有时候在也不发表什么言论,而此刻两人却真的要开始了,只能从心里祝福他们两个能开心相处每一天,也许是另一种在乎朝朝暮暮,不在乎天长地久。

陈宇皓决定不想这些问题了,现在不管什么也改变不了他的决定,除非若依真的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不愿意与他在一起,不然他是不会放弃的,几年了他从来没有找到过这种心动的感觉,他不想再错过,怕自己以后再也找不到会后悔一辈子。机会是靠自己抓住的,幸福生活也是靠自己争取的,他必须自己坚定才能让若依跟他一起面对,他必须做到。感觉告诉他,若依就是自己要追求的女孩,坚强,勇敢,纯洁。脑子里总是会有若依的身影,他想忘记也很难。或许不懂若依的生活,但他会去了解她,也会尊重她。想着自己总是认为若依配不上自己,突然觉得很好笑,也许人家就不稀罕自己拥有的。呵呵……陈宇皓笑出声来,从明天开始一定要认认真真珍惜这里的每一天,好好对那个小女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