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到达

半年的牛人进化营,已经接近尾声,周末福州之旅八位老铁的面基,让我深切的感受到,这六个月的相处,我们不仅只是学习伙伴,更像朋友,更像家人,或许这是短期训练营难以达到的感情。


而对我而言,从差点离婚的产后妈妈,到再出发追寻梦想,寻找自我的职场女性,中间经历过多少反复,多少纠结,多少迷茫,或许只有我知道,虽然现在我还没有取得我想要的成就,但出发是为了到达,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更好的到达。


一、我的那份浑浑噩噩或许你能懂


曾经,我也是有梦想的姑娘,职场生涯也按照自己期望的那样一步步的前行,因此有了我充满成就的五年职场,但也因此,在创业失败,追求稳定生活以后,我开启了五年浑浑噩噩的生活,不喜欢的工作,不喜欢的状态,却从未想过改变,直到女儿的降临,直到我希望有一天能独立照顾她,给她带来更好的生活。


【出发】


带着这份愿望,我开始寻找自己,寻找那个丢了的自己,从进入牛人进化营就开始以进前五为目标,努力去做好每一次打卡文的写作,每一次的分享稿写作。


但努力就一定很快能看到结果吗?不一定!量变达到质变,在质变到达前夕,我们会迷茫,会纠结,会怀疑,会否定自己,所以,总能看到半夜哭泣的我,也总能看到线上不自信的我,就像荔枝见到我说“真实的你,比线上的你要自信的多”。


【到达】


1、养成阅读&学习的习惯

懒怂拖是大部分人走向成功的绊脚石,我也不例外,牛人进化营半年的学习,每天的阅读,每日12点前的行动爆棚打卡,让我在这个被动成长环境中养成了读书写作的习惯;


2、认知升级,开拓不一样的学习思维

认识荔枝,认识伊文,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学习是可以有套路的,原来成长可以有方法的,所以,线下大课让我开始思考个人成长底层思维,构建个人成长曲线。



二、我的生活依然有点乱


曾经,我是那个差点离婚,深陷自我怀疑的新晋宝妈,虽然开启了走出来的第一步,但依然有很多的问题,我们依然会争吵,我依然会哭泣,甚至多次思考“我是否要换一种生活方式”,然而,当我走出来,阅读不同的书籍,与不同的人去沟通,学习,成长,修心,我才发现,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会有自己的烦恼,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出发】


幸福的家庭没有秘密,重点是你愿不愿意去经营,为了解决问题,我开始阅读“亲密关系”相关书籍,参加焦虑沙龙,学习DISC人格分析,减轻自己焦虑的同时,也开始理解对方。


【到达】


1、重新认识对方,了解彼此,单纯的妥协解决不了问题,只有迎难而上才能到达彼岸;

2、经过深度沟通,列出双方的工作、生活&感情的期待,去寻找相契合的方法;

3、好好爱自己,相处时照顾好他人,独处时照顾好自己。


三、伤心失望时,你不是一个人


今天,是我这半年来最焦头烂额的一天,父亲创业的添乱,老公的发火,亲戚的重病,让DISC中高I的我不再积极,不再快乐,直到此刻,泪流满面的我依然在努力把成长记录尽全力去完成,但我想说,即使如此,我也希望,这只是暂时的,明天的我,依然可以把事情处理好,依然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解决所有的问题,依然可以是快乐向上的我。


【出发】


连长曾经跟我说,问题就是机会,所以每次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都会跟自己讲,说不定这是一个机会,说不定柳暗花明就在前方。


【到达】

1、当知道父亲决定的时候,我没有第一时间的责问,而是寻求帮助和支持,希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即使费尽全力;


2、感谢牛人进化营老铁的支持,在我请求帮助时第一时间的支持,感谢伊文帮我查询资料,感谢荔枝的赋能。


【写在最后】

我知道我现在的问题是由各种原因造成的,也正如公司的问题不能一下子全部改变的,但既然出发,就一定能获得想要的未来。

今天的我特别的不光明心,也没有构思好我的成长记录,但做是我开启的第一步,先去做再说。

牛人进化营的各位家人,朋友,希望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能一起前行的更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要说公平对待,肥肉大概是世界上最公平的存在了;不分老幼,不论时间,想让你胖,就让你胖。猝不及防的胖是大家心底最深...
    喜欢雅文的文阅读 638评论 0 0
  • 《陈太丘与友期》是《世说新语》上的一篇文章。一直以来,陈太丘的儿子陈元方都被当成机智敏捷的正面典型,他在回击了自己...
    一路有谁阅读 896评论 2 12
  • 基于一个健身小白自我修养之路,非常坚信,健身先健脑,不是不相信私教的水平;而是觉得,既然要当做一回事去做,就认真一...
    大危鸡阅读 409评论 0 0
  • 儿子非常喜欢看电影,而且特别喜欢凡事一家三口一起去。所以,我们俩今晚又被绑架去看电影了。电影是姜文拍的,姜文...
    蔷薇女士阅读 3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