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面对前任和新欢秀恩爱?

男朋友出轨了,心如刀绞,该如何面对他和新欢秀恩爱?

这是我在知乎看到的提问,本来想匿名答一下担心被认出还是作罢,决定把自己的失恋故事写在这里。

大概一个月以前我发现那个人在朋友圈秀恩爱,那个时候我们刚分一个月。他带着那个女孩去了我们之前说要一起却一直没去的地方,女孩很瘦,笑起来很开心。我看到的时候像是被人闷头敲了一棍,久久缓不过来。那时我正在参加好朋友的婚礼,以伴娘的身份。婚礼很热闹,没有人注意到强撑着笑容落寞的我,朋友所在的城市特别冷,我穿着薄薄的礼服发着高烧踩着高跟鞋一直陪在新人身边。我尽量小心翼翼地克制着自己,可是在闹哄哄中被拥着上台接捧花的时候我还是失手打翻了一瓶红酒,腥红色的液体瞬间四处横流,像极了从我的心里流出的眼泪。幸好,我没有接到捧花,没有失落,心里已被巨大的难过覆盖。

婚礼的喜宴是午宴,吃过了那顿有史以来最久的午餐,我去酒店开了个房间,踢掉高跟鞋换了衣服,坐在地上发呆。直到有人来叫我说回去了,我才愣愣地爬起来跟着她们走。人前我依然有说有笑,一停下来就开始发呆,我还是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心脏被紧紧地拧在一起,稍微动弹一下,就要渗出血来。

婚礼结束回到朋友的新家,我趁着空档拿出电脑开始工作,邮箱塞满了邮件,一堆事情需要处理,烦不胜烦。抱着电脑工作到下午,我也要离开了。朋友夫妇开车送我到车站,朋友说着要把我嫁过来陪她的玩笑话,我听了心情特别复杂,隔了一个城市,不知道再见是何时。我坐在后座看着前面的一对新人言笑晏晏,说不出的苦涩。避开了晚高峰H市一点都不堵,只过了十几分钟我就到了火车站,因为门口不能停车只能匆匆告别,看着他们的车迅速地驶离,慢慢消失在我的视线。

一个人,孤独和失落排山倒海袭来,慢吞吞地检票进站候车,我反复看那张照片,一遍一遍提醒自己,他已不再属于我。为了强迫自己不去看不去想就抓着手机猛刷微博和知乎,突然意识到时间将近的时候我猛地弹起来找检票口,才发现走错了地方,于是我就拽着车票在偌大的候车厅来回狂奔寻找,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报的车次我一个也看不清,整个世界在我的脑子里天旋地转。最后几分钟我随着人流赶上了,在找车厢的时候又走错了方向,又是一次来回奔走。上车了找到位置是靠窗,挺适合发呆。经过刚才的折腾和一天的困顿,想着终于要回到自己的城市了,有一点点安心,卸下包袱慢慢睡过去。做了很多梦,梦里被人追赶,被人丢弃。又梦到了他,醒过来理智告诉自己不是真的,他已经走远了。

望着车窗外浓重的化不开的夜色,车厢里的闷热让我的胸口一阵发紧,想吐又吐不出来。我跟朋友在微信上说我可能要抑郁了,我说我快要撑不下去了,说着泪水就涨满了眼眶,突然趴在桌上崩溃大哭,我努力的克制自己,越是这样哭的越凶,肩膀不停地耸动,旁边的男生尴尬的坐立不安。此时我自顾自的放肆大哭,好像要把所有的委屈和不甘都随着泪液排出。哭完自己翻包找纸巾擦眼泪,突然想到第三种爱情里面刘亦菲在飞机上大哭旁边还有高富帅的宋承宪给她递纸巾,妈的这事果然还是看脸。就这样来来回回哭了好几个回合,终于要到站了,旁边的男生逃也似的赶紧往出站口钻,我气定神闲的收拾东西出战等地铁回家。从地铁出来冷风嗖嗖地钻进脖子,我裹紧了外套小心翼翼地走在街上,借着微弱的灯光避开路面上的积水。一场婚礼的功夫,杭州就从阳光明媚的盛夏转进了细雨霏霏的初秋。回到家仔仔细细卸了妆,眼睛还是红红的,冲了个热水澡洗去一身的疲倦,爬上床戴上耳塞,关灯睡觉。

这一切都会过去的吧,我想。挪了下枕头,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蜷进被窝。

一个月之后的现在,虽然还会时不时想起他,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刷牙的时候,吃饭的时候,过马路的时候,逛街的时候,跑步的时候,发呆的时候,常常想起。可是,就算想起好像又没有那么难过了。不想祝福也无意报复,因为再怎么样,都与我无关了。就这样吧。

这一个月过的一点都不轻松,最开始整夜失眠,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不见阳光一整天,大把大把的掉头发,下水道三天就要被头发堵一次,晚上发疯般的跑十公里,工作整天心不在焉频繁出错,脾气暴躁易怒……这种生无可恋的感觉让我怀疑自己有了抑郁症,在网上测了抑郁指数是偏高,于是愈加担心自己,我知道这样不好我也想摆脱,可是就是做不到。朋友担心我出事约我出去看展览,见面说话的时候我的语速很慢,开口好像都是一件无比艰难的事情,跟几个月前滔滔不绝的我完全判若两人。看的展览是梵高的作品,看了一圈更加觉得阴郁和压抑。从展馆出来就是漫无目的的散步聊天,走到了细雨中的城市阳台,却看不清对面的萧山。慢慢走回去路上亮起了街灯,城市的夜晚开始变得光怪迷离,我们找了一家饭店吃饭,是我喜欢的茶餐厅,本来不抱期待的我被精美的小食惊艳到,饱餐一顿满足了味蕾,好像没有空间再去想其他事情。朋友一路上都在开导我,让我继续跑步监督我交了马拉松的参赛费,介绍我进了他们户外活动的群,约我周末去徒步爬山。他说让我多出去认识一些人,让生活丰富起来。

他在不动声色地抚平我心里的创伤,可是却不多问一句,我甚至没有告诉他我失恋了。我在想我何德何能才拥有这样的人,有失去必然也有获得吧。如果所有的获得都是侥幸,那么失去的,也是应该回到原来的地方吧。这样一想,就有一点儿释然。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