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作一点又何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大多数人来说,每天睁开眼想到的无非是早餐吃什么,房贷是多少,车贷是多少,孩子报哪个补习班,工作还有多少没做完,银行卡还有多少余钱...因为我们都是俗人,所以我们都会被俗世叨扰。

我们都觉得随大流才是人生的正确方向,大家都认同的才是正常生活状态。要是哪个突然打破了一下陈规,舆论矛头便会毫不客气的指向ta,你就是作,不作会死啊!

  只要我不按照你的想法生活,我特么就是作!    如果是这样的话,哦,是的,不“作”我真的会死!

上次假期回老家,一个邻居经过我家门前,“咦,回来了呀!”“对啊!”“听说你现在创业!怎么不进公立学校啊!”“我不喜欢那种氛围嘛,自己做虽然风险大些,但是自由一点。”“那你大学不是白读了呀,你看我女儿,在公立学校教书,都马上当主任啦,女孩子,还是稳定点好!”“那挺好的呀,每个人想法不同嘛。创业不分男女的!”“你们这些年轻人,真是搞不懂!”边说边摇头走了。

或许在他眼里,我真的就是作吧。但是,我并没有被他的思想洗脑,相反,开始反思起来,为什么读了师范学校,就一定要从事教师工作?为什么女生就一定要进公立学校或者事业单位才算好工作?为什么男人创业就是正经,而女人创业就会备受争论?后来又转念一想,或许是因为邻居一辈子都在一个小地方,思想还比较保守吧,就当耳边风,说了就过了,这样想了,也就没太在意。

 然而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在一次和朋友吃饭中,其中一个自己创业的男生,边吃边聊自己做得有多成功,唾沫满天飞,正如他张扬的自信,说得他好像就是下一个马云一样。“我跑的不是业务,是梦想...”

在生人面前,我是话不算多的人,静静地看着他装逼。本来是井水不犯河水,大家以后也不一定有什么交集,但接下来他说的话彻底打破了我心底的沉静。“你是阿娇吧,听说你也在创业啊!”“嗯,我那是小打小闹,不值一提,不值一提...”“用膝盖都能想到嘛,哈哈,你说你一个女生,创什么业啊,多大年龄啦,结婚没有啊”“结婚和这个有什么关系吗?”“哎呀,要是没结婚,赶紧找个人嫁了,要是结婚了,看你年龄也不小了,还是赶快生孩子留住一下老公的心!”“如果女人要靠生孩子才能留住男人的心,那这种婚姻还有什么意义!”“女人嘛,不就是生孩子传宗接代吗?男人只要有钱,谁会喜欢女强人啊?都喜欢听话温柔的,女人嘛,有钱了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小菜一碟!”听了这话,十万匹草泥马心中奔腾而过,这种贱男人!“呵,我听说你也还没结婚吧!女朋友是不是也把你甩啦,该!”贱男一脸不满的看着我,正要说什么,又被我抵回去了“如果我没结婚,我也不会找你这样的男人!你不就有个小破公司吗,有什么好嘚瑟的?外行人看不懂,咋们内行还不知道你的利润啊?还有,除开钱不说,你口口声声说看不起女人,女人就是个工具,你不是女人生的吗?你妈要是听到你这话,是不是该后悔当初生下了你这么个白眼狼!今天出门果真没看黄历,遇上你这么个贱男!”说完,提着包,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贱男一张猴子屁股似的脸!

虽然,社会对女性越来越照顾,也越来越尊重,但还是不乏大量的人一直不遗余力的抹黑我们,想让我们崇拜,臣服,来满足他们可怜的自尊心!我们稍微优秀一点,积极一点,好学一点,独立一点,就说我们作死,不务正业。

可是,任你百般阻挠,我们,都以自己特有的方式,顽强的刷着越来越强烈的存在感。

健身房,不再只是男人的领地,女人对健康身材的追求也越来越执着。各种大公司,女性精英也越来越多,你敢说你没有一个雷厉风行的女上司?就算是离婚家庭中,女人也独立的承担着一个家庭的开支,而且不乏把孩子教育得优秀的好母亲!

当然,我们也不是为了和谁较劲而把自己逼到绝境,何必和贱人一般见识呢?

我们在健身房挥汗如雨,是因为想要有更好的身材和长久的健康;我们就算做个普通家常菜也要仔细摆盘,因为不想辜负每一顿味蕾的满足;我们选择裸睡,因为想在完全放松的状态下进入梦乡;我们没有急着嫁人,因为不想随便找个人将就,而且,渣男这么多,一个人也挺好;我们认真对待婚礼,因为我们一生只想举行这一次;我们想收到恋人的礼物,不是贪恋物质,只是想看一下你是否用心;我们在职场努力拼搏,因为我们想为自己的幸福买单!

所以你大可以说我们很作,对,我们就是这么作!不作我们真的会死!作,是我们最基本的生活态度,作,是我们识别渣男的有效武器,作,是我们对抗岁月的胶原蛋白,作,是给低估女人的势力的强烈反击,作,因为我们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no zuo no die but I wanna try, so你管得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6第15篇 星期四 晴 今天下班回来感觉很累,儿子主动去把奶给拿回来,老公把饭给做熟了,今天俩男...
    鑫隆妈妈阅读 2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