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越野赛

秦岭山脉在周至、户县、宁陕三县的交界处,有一处高高的山梁,海拔 2822米;从这处山梁开始沿户县、宁陕分界线向东,有一座更高的山梁,海拔高度达到2964.6米。由于后者位于前者以东,故名“东梁”。据说在东梁顶上,挺立着一株不知何时枯死的树;驴友给这棵树挂了一些木牌,上写着“美丽的东梁我的恋人”、“秦岭我的婆姨”之类的字样,这棵树就被称为“婆姨树”,被人们视作东梁的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梁位于西汉高速秦岭服务区--西侧,秦岭经典穿越路线之一。登上梁顶,可北望首阳山(2719米),西眺光秃山(2800米),东瞰冰晶顶(3015米),一览秦岭群山巍峨。东梁有遮天蔽日的原始森林,有冰晶顶一样的石海,第四纪冰川遗迹,以及广袤无垠的高山草甸,高山杜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梁越野是萨洛蒙赞助的小型常规赛,120人规模西安竟然没爆满,参加这个比赛的原因竟然是我突然在跑步群看见这次越野的文章,而6月初秦岭有个100公里越野,我想体验和挑战一下52公里的越野,没体验秦岭美景和跑过越野的我,想先找一个挑战不大的越野先热热身,这个21公里的长度刚刚好。周围只找到一个认识同伴参加。为52公里越野,我还报了杨凌马拉松和银川两个马拉松,想以赛代练打好我的越野比赛第一炮。挑战自我,丰富人生,活的更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晨5点半起床,七点到省体育馆统一坐车,九点到出发点,领了手环和号码簿,准时出发。起步就是石子小道,3分钟之后还又木头围的高路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得翻过去,心里一下就压力山大,先给个下马威。一路向上,越走坡越陡, CP1在7公里处,已经全部是走了,想跑起来就没有机会,太陡跑起来乳酸堆积太快,害怕后面影响跑步速度。

过了CP1,山更陡,石头少了,9公里处来到草甸区,看到一段平路和主办方踩点驻地,以为到顶处的cp2了,幸福是短暂的,选择了越野,就是选择了天使和魔鬼的两面人生,无限风光在险峰,没错,草甸区很美,但他只是沿途美景中的一个。配合着拍了两张照片,没5分钟,进入最难走的泥泞路段,过去的人不多,可是道路却也泥泞不堪,全身心寻找落脚点。有草甸踩周围的草甸,看到眼前有树根就踩上去,两边还有湿的不泥泞的就大步两边跨,没得选就一脚踩下去。幸好我带了一对登山杖,仿佛又多了两只腿,平衡身体和助力,许多地方轻点而过,损失速度但安全。因为第一次用,在一处冰渣上没插稳,扶时戳了一下指头,立刻肿了起来,得影响几天了,其他地方都是既险又惊的安全度过。这段路的平均配速28分钟,历史之最。女子第二名丹丹看来是老手,但这段也仅仅是咬在我后面。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到山顶了,也是cp2打卡处。我是山上的第18个打卡的,照了几张相,看了看传说中的婆姨树和地标。好好的调整了前头的狼狈模样。顾目四望,秦岭的博大壮丽,几种植被分区,特点分明。真美啊,留恋了几分钟,回头望,后面跟上来的丹丹等几个人都不见了,下山时能飞吗?人影都快看不见了。终于可以跑起了吗?回程都是向眼前的草甸大坡吗,我要幸福的起飞了……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等等,路对嘛?路标在哪里?伙伴在哪里?我想像的下坡小路在哪里?为什么眼前没了路?为什么高一脚,矮一脚?为什么每步落差这么大?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哈哈,还是慢慢下吧,以自己可以掌控的速度向下,20分钟没见一个伙伴,说明我的降速还可以,没被追上,也说明我前面的大神技术好,速降能力强。超了两个在冰区防滑措施不行的伙伴,超了3个有两女子的团队,看见了下山在我前头出发的伙伴,可就是追不上。下山才提现了好鞋和杖的作用,大钉鞋底防滑一级棒,杖给膝盖减负,让我基本都能保持不停步的状态,其实和上山环境差不多,先滑后石两种地形,总体不像上山有心无力,没发提速。到最后两公里感觉平缓点,感觉体力和心率都不错,可速度已提不起来了,下山脚踝和大腿急停给了太多压力,都僵硬了,随时可能抽筋,最终被超了两人。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最终,跑了总成绩第15,男子13名,冲刺点简单拉伸了一下,喝了点稀饭和咸菜。等待朋友的到来。

上传中,请稍候…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