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码500万字的超人姐姐-从容小主

2020年码500万字的超人姐姐-从容小主

有一个姐姐,她有些疯狂,还特别善良豁达。

有一个姐姐,她是写作狂人,码字高手,我叫她为我的超人姐姐——从容小主

认识从容小主姐姐是去年的秋天,那时,我偶尔上简书看看,有个熟悉的名字常给我点赞,有时打赏,我就回复并开始简单交流。

我让她加我微信,哪知,我们一聊聊得停不下来,可能前世就认识。原来她上简书之初就开始关注了我,缘分就这么奇妙。

我惊讶于她的写作速度,平均每天日更1万字以上,有时2万字。她佩服我的运营思维和与时俱进的心态,以及逆商。

在我们刚相遇聊天,我们就结拜为姐妹,我们一南一北。她出生于遥远的东北,我在皖中小城。

在我们连续聊天几天后,她就计划以后合写一部小说名叫《文坛姐妹花》一直在收集素材,这个不着急,也许三年后,也许五年后才会面向众生,也许只是自己收藏纪念。

我想我们是注定有缘的,我们是像她的小说标题一样成为“文坛姐妹花”,能不能真正融入文坛不敢说,至少姐妹花是板上钉钉了(哈哈)。

她的母亲也知道我这干女儿,还有他们家的狼爸,狼仔都知道我的存在。我想都是未曾谋面,却仿佛却已经相识很久的感觉。

姐姐有给我分享他儿子做披萨的视频,一个读初二的孩子那么认真地在那揉面做食物,看着他做好的色香味俱全的披萨,真心不错,心想姐姐把孩子教育得真好。

狼爸和狼仔都支持她写小说,经常会出些主意,偶尔全家人讨论故事情节走向和结尾,真是共同爱好,幸福满满的一家人啊!

我一想到我们俩的小说名字叫《文坛姐妹花》,如果在文字上没什么大成就,会不会招人黑,招人怼呢?哈哈,是不是想多了?姐姐说,我们肯定可以,路毕竟是人走出来的。

年初疫情期间,我一直在听方方老师的小说,其中有部中篇小说叫《惟妙惟肖的爱情》这本书的主要讲在改革开放初期,双胞胎兄弟,哥哥崇尚学问,博士毕业后潜心做大学老师;弟弟胆大有魄力,混个高中文凭,他跟随市场化在房地产大潮中赚得盆满钵满,深受人们追捧,最后在大学开讲座,他哥哥的学生全跑去听他讲成功发家史了。两种性格,两种人生,两种选择……

我把听完感受和从容小主姐姐讲了,我说我们可以写这样的一个主题,追求流量派与追求传统文学两种不同思维模式在当今社会下的生存状态和境遇。她认为这思路很不错。

从容小主姐姐,她做什么事都做到极致,曾经在做销售时,个人业绩超过团队其他人的总和。她在铁路当过餐车服务员,做过大学老师,也混过私企,国企,现在他们家还是某品牌饺子的京津冀区总代。

她私人有套房子专用于安静地写作,两个家相隔很近。一处是柴米油盐,一处是书香满园。她马上退休了,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在为退休做准备。曾经工作上的努力,也给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因为没有经济压力,所以在写长篇小说这条路上,她才更加从容淡定。

仅仅8月份她就写出了44万字,日更达到近1.5万字,她说自己的短篇随笔私密里存了几千篇,即便日更发几篇,可以发几年。2020年写出500万字,试问几人能达到这写作量?(除非国内极个别有经验的网文作家。)

小主是真的才思如泉涌,像忘记关了的水龙头哗啦哗啦流,哦!不,更是像开了闸门的水库,才华一泻千里。

她写作20个月,已经写出16部长篇小说,数千篇短篇随笔还不算,累计早已超过500万字,而她在这之前从未正式写作过,只是比较爱看书,生活阅历很丰富。

去年初由于她工作的调动需去外地工作,她选择提前回家做了全职妈妈,照顾正在成长中的儿子。也就在这时候,她开始尝试写作,这一写就停不下,成了羡煞旁人的长篇小说作者。

我在网络写作四年多,认识无数网友,也有自己的破万名学员,目前还未遇到刚写作一年多就能写出到如此数字量的作者。

人和人的差距何止是一点啊!多少人一年也写不出姐姐一个月的写作量。或许真的有天赋之说,或许是她足够多的阅历和阅读量。

我的超人姐姐从容小主,她就是为写作而生,为写作而来,以她的创作热情和创作量肯定能在文字路上有很大的收获。乾坤未定,未来可期!

她说写字跟玩一样的,整天就是跟文字玩游戏啊!她给孩子送饭的途中,看到一个转弯处,她立马在路上就写出一篇近两千字的文章。

她春天在回家路上行走时,看到满树花开,灵感一闪,构思了一部小说,本来计划写个七八万字,写得起劲刹不住,灵感哗啦啦,这不,她写出了20多万字的长篇小说《追赶一季花开》。

她因为听到一首歌,就构思了一部长篇小说《飞蛾扑火》,已经从崭新的角度挑战自己,官场职场小说,更需要功力,她在努力推进之中,这部作品,她已经完成30多万字,估计写下来,又得超过40万字了!

她写职场成长,都市情感、童话、官场,武侠等题材小说,就好像没有她不擅长的题材,真的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在我们去年刚刚相识之初,她就说所有小说交给我去运营打理,她说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有缘,无比信任,我就不进你的群里,有什么事私信聊。一个专心写作,一个运营全部,各守一份天地,共守姐妹情缘。

目前姐姐已经签约《完美》《轨道年华》《静静的天空》《夫妻岭》《思过传奇》《世世如意》等6部长篇小说

其中《轨道年华》被掌阅平台报送参加国家的一个项目,全平台只选了三部小说,我家超人姐姐的《轨道年华》是其中之一。这是一群特殊的人群一铁路人。在小说的结尾处,姐姐又加入了年初疫情的内容,这样的题材比较有现实意义。这部作品刚好也是在疫情期间完成的。

疫情期间,别人在家里闲得难受,她完成了好几部作品,一天都没有浪费。人和人的区别就是如何利用时间的区别。

姐姐在2020年准备发表7部长篇小说,即“七仙女”系列。

她把自己的小说系列定位“七仙女”、“八大金刚”、“九尾灵猫”、“十全十美”……前面的数字,就是作品的数量。如今正在写第16部长篇小说《飞蛾扑火》,也是她的“九尾灵猫系列”之首位作品。

我最佩服姐姐的心态是,不管有没有结果,有没有看到收益,她就一个劲地写,关键还有很多东西可写,拥有写不完的题材,她说同样看到一片云,她能写出100篇文章出来,这就是能成为一个作家拥有的无价财富。

从容小主姐姐走在路上能写出文章,在客厅房间里能写,边走路边对着手机也能写出文章,靠在沙发上能写出文章,她和我聊天时,一边还能在写文章,这真是到走火入魔的境界了。

最后总结她写作速度之快几点因素:

1.她有足够多的素材,想象力丰富,人生阅深历厚,做过多个职业,并且还都做得不错,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所有人物形象在笔下呼之欲出。

2.阅读积累多,喜欢博览群书,随时积累。看过书之后的思考更多一些,所以有些东西就变成了观点,慢慢就有了自己的体系和风格。

3.另外她用手机语音写作直接写在简书私密文章里面,每天晚上再整理到文档备份。语音写作习惯了会越来越快,姐姐的北方普通话非常好,基本无需再修改。她可以做到三个小时写1万字,如果不是用语音肯定很疲惫。

4.心态好,不纠结结果,只享受过程,全部心思专注于写作,文字是对写作者最大的回报。

5.生活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不太着急用文字去变现,有种超然的境界,对文字有足够的虔诚与热爱。因为喜欢,所以才轻松自在。

6.勤劳有毅力,毕竟懒惰是人的天性,一懒毁所有。很长一段时间,她每天都是4点起床开始写作,从刚开始日更千字,到后来轻松日更1.5万字以上。

总之,最主要还是姐姐肚子里有货,有的人即便给他时间,让他三点起床,无论如何还是憋不出5000字,更别说长久日更一万多字了。还有人一天看不到1.5万的文字,更别说写了。

我记得从容小主姐姐说过,和她相处的人运气会越来越好,希望得到能量传递,俺也早日实现财富自由,文思如水坝开了闸,让写作跟玩一样轻松。

期待我们的名字出现在同一本书上;期待早日线下相聚,必须来个大大的拥抱!

文字路上一直相伴相随,直到永远永远……


作者:齐帆齐,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安庆市作协会员,新华访谈网签约作者,百度问答签约作者,文章曾发表《哲思》《人民网》《女友》《青年文学家》等知名杂志报刊。

已出版个人书籍《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谁的逆袭不带伤》编著《遇见梦想,遇见美好》以及《星星的眼睛》等多部合集书。

微信公众号:齐帆齐微刊。齐帆齐微信:qfq115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