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瑟无端(五十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陈誉没有回头,只是不自知的一点点摩挲着我环着他的手指。原本我内心也是忐忑无比,拿不透他的心思,但他这细微的小动作却无意暴露了心事。

这样的念头给了我无比的勇气,我攥紧他的腰带,转到他的眼前。陈誉的侧脸真是俊郎极了,像高山,像流水,给人安定安心的力量。我站在这高山下,仰望着他。他也接了我的仰望,也痴痴回望着我。他的眼神有愧,有爱,有怜,也有我读不懂的……

我浅浅低着眉,思量了许久,再抬眼,努力踮了脚尖吻了他的唇,刹那间,脑海里迅速盘旋着自小学习的礼义廉耻,各种张着小翅膀冲我飞旋而来。但万般约束也敌不过内心的渴望,陈誉的唇温暖而炽热,慢慢的由回应变成了索取,他像一团团火焰将我整个人燃烧起来。

不知是谁先碰落了谁的衾带,衣衫尽地,鸳鸯帐暖。陈誉,我不知你真心要选这天下还是选我,都不要紧。我要在你选择之前,遵从自己内心一次。

但是,陈誉,你可以不可以选择我?

枕边人应是一夜无眠,时时觉得有陈誉的手指在不停的抚弄着我的发丝,又酥又痒,又极是温柔。我奔波了半日,周身疲惫不堪,这一夜有人陪着,因而睡的极其香甜。一饭一蔬一双人,白宇哥哥说的没有错,只要我肯多信任他些,最朴素的心愿原也是最唾手可得的幸福。

再醒来时,已是晌午,日晒三竿。我扭头望了望外屋,空无一人,陈誉一早便不知去了哪里。我将整个人埋在被衾里,里面有我也有他的味道,想起昨夜,不禁耳红面赤。

“小姐,你醒了?”朱门轻启,云裳与灵犀拿着崭新的衣衫走了进来。这两个丫头虽是初识,但脾性相投,此时你言我语,像已相识多年,做事很是默契。

“姑娘,世子走时嘱咐我,要好生照顾姑娘,还要我将这个交付你。”灵犀说着,面色神采飞扬,略有深意的将那陨递了我,然后不怀好意的捂嘴偷笑了起来。

她们二人都不知这陨对陈誉和我的意义,只当是一般的定情信物罢了。但,这陨连着我和陈誉许多年,是再重要不过。

“姑娘,这陨可是梅贵妃在世时留给世子的,世子平日可是宝贝的很,任何人都碰不得呢。”灵犀一边给我整理着长裙,一边唠唠叨叨的说着。

“原来,这是他母妃留他的,那更是珍重了。”我喃喃说着,幸福难掩,拿着这陨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可有什么话带给我?”

灵犀半托着脑袋思虑了片刻,“有的,世子说,姑娘愿意信他,一切等他回来自有分晓。”

“他去了哪里?”

“不知道,世子匆忙出了门,连早膳都没……”

说话间,她们二人已替我整理好,我低下头准备将那陨上的红绳细细打了同心结,准备挂到腰间长伴。

“好了,灵犀,小姐刚刚起来,想必是饿了,你去准备些吃食来。”云裳将昨日我衣服的配饰一一递我,随口对灵犀说道。

灵犀扭着小脸成了一团,用粉手拍了拍脑瓜,“瞧我这记性,我马上去。”

我笑着一件件将云裳递来的物件重新入了怀,猛然想起了什么,脸色大变,急忙抓了云裳的衣袖,“云裳,你可看见一块玄铁令牌?”

云裳紧张的看了看四周,“小姐,不曾见到。我刚刚故意将那灵犀指使出去……今日一早,我进来时觉得围守的官兵竟比平时多了许多,我留了心眼,塞了一人银两多问了几句,他们接的命令是这洗梧宫内外不许任何人进出……小姐,你和世子不是好好的么?这到底怎么了?”

“啪!”手中的陨随声落地,清清脆脆,不偏不倚,裂了好大一个口子。我俯身拣起,放在嘴边,再也吹不出任何曲子来,不知为何,心也跟着一起破了一个洞,空空落落的,欲哭无泪。

我紧紧咬着嘴唇,不再言语,身体如破碎的飘絮,无根无依。我倚着云裳,一步步挪到窗前。秋日的阳光虽烈却不暖,天空的流云飘来飘去,变幻无穷。

“云裳,我娘亲曾教我观天象,我看,几日后恐怕有风雨来袭了。”

出不了这洗梧宫,我便也安心的在这呆着,虽是限制了自由,但供应各方面却皆是上品,每天陈誉送来的赏赐也是别出新意。有陈誉的看重,宫里的宫人们和看管的官兵也皆是客客气气。日子过得波澜不惊,慢慢我竟也习惯了,只是,我再也没能见他一次。

下了几场秋雨,天才真正凉了起来,陈誉送来的芙蓉膏,云裳每日细心的给我敷着脸上的伤疤,竟也一日日的淡了下去。我也记不起有多久没有再拿起剑,越来越像一个大家闺秀一般,闲来无事便坐在银杏树下,捧上一本兵书,慢慢啃了起来。

云裳见我如此这般安静的样子,不禁叹了口气,上来替我披了一件雪白的狐皮,这狐皮颜色纯白又是完整一张,实属难得,我披上顿时觉得暖和了许多,自嘲道:“我越来越不中用了,真的越发怕冷了。”

“小姐,不是这天冷,你是心冷,哎。”

忽然门外吵吵闹闹,打断了我和云裳,云裳竖耳听了一会,向我说道:“怕又是那灵犀同看管的人吵闹起来,这灵犀也真是孩子气,这么多日子,还没看清时事,吵又有什么用。不过,也真羡慕她永远长不大的心性。”

我恬淡的笑了笑,继续翻着书:“哪有真正长不大的,不过是未经世事罢了。”

“你想事情倒是通透。”忽然,身后传来厚重的脚步声,只见一陌生男子站在了身后,简单着了一身黑色长服,不见品级,虽故意挺直了身体,却挡不住一副病态缠身。

云裳见是陌生人,不禁怒视着将我护在身后,“你是何人?”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目录 我合了膝上的古书,走到云裳前,定定的望着那人,虽已知非之年,面容也倦露病态,但那眉宇间的朗俊,却是我...
    末晓阅读 466评论 3 9
  • 上一章 目录 次日,天湛如洗,飘飘渺渺,那样飘逸的蓝色让人看了就移不开眼,只想什么事都不做,就如此远远的望着,可是...
    末晓阅读 563评论 2 9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556评论 0 18
  • 世事变幻,沧海桑田,一笑之间! 意外真的太意外了! 今天朋友的朋友请客,一个饭局!居然有一个美女!她叫出了我的小名...
    疾静左剑阅读 216评论 4 0
  • 最近小区里施工挖沟,机械的噪音从早到晚强悍而不知疲倦。病号的我是心烦意乱,捂耳难平愤! 惹不起就躲吧,去心里想去好...
    大浪淘沙拾贝阅读 956评论 27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