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冢(22)

作者:夏汐蕊作品目录

《怨冢》目录

【第二十一章节】矛盾升级

半躺在床上看书的曾观晴,突然看见杨辉匆匆忙忙地走了进来,拿了件厚外套就往外走,急匆匆丢下一句:“观晴,天冷,你先睡,我有事要出去一下。”

“现在吗?都几点了还出去!到底什么事?”

杨辉回眸看了曾观晴一眼,有点犹疑地说:“是筱雨。她肚子疼得不行……”

“筱雨,筱雨,筱雨!”曾观晴的声音一声比一声来得激烈,她整个人猛地站了起来,“杨辉,现在你心里,除了程筱雨还有没有其他人?你不关心我也就算了,你快出生的孩子也应该关心关心吧?”

“我……我怎么不关心你啦?!观晴,你不要胡搅蛮缠好不好?筱雨现在身边没有其他亲人……”

“我胡搅蛮缠?哈!杨辉,你摸着良心说话,我怎么胡搅蛮缠了?没有亲人,有医院啊!她可以打120不是吗?”

“不是……你至于这样吗?我不过是过去看看,她要没什么大碍我马上就回来。”

“你是医生吗?还是你是巫师?你过去有用吗?”

“观晴!即使是朋友有了事我也不能不管,何况筱雨……除了你,她是我唯一的亲人了……”

“她是你唯一的亲人?她凭什么?杨辉,你不要得寸进尺……”曾观晴所有的委屈都涌上了心头,语气不由得有点咄咄逼人,“这样欺侮我,你会后悔的!”

“我得寸进尺?!我得了什么寸?又进了什么尺?我怎样欺侮你了?我对你还不够好吗?你真是越来越不知所谓了。”

“我不知所谓?我怎么不知所谓啦?”

““懒得跟你讲!”杨辉似乎有点心急如焚,口气也变得冷冽。

“懒得跟我讲?你是心虚理亏没话讲吧?!我不让你走!你今天必须跟我讲清楚。”曾观晴疾步挡在杨辉的身前,拦住他急切离开的脚步。

“我没什么要跟你讲清楚的!你让开!有什么等我回来再说行吗?”杨辉的脸上显露出莫大的气恼,脖子上的青筋乍现,语气也转向尖锐。

“你对得起我吗?杨辉!枉我当年那么不顾一切地嫁给你!你的心呢?你的心都让狗给吃了吗?”泪水,直在曾观晴的眼里打转,可她却死死地忍住不让它流下来。

“你……对,我的心让狗给吃了!你高兴了吧?后悔当年嫁给我了是吗?曾观晴,你也摸着良心想想,这么多年,再穷再苦我有穷过你苦过你吗?我在外面累死累活,又可要你在家里伺候过我半分?!你就一点都不知足吗?”杨辉咬着牙,一字一锥地说完,绕过曾观晴身侧就往外走去。

泪,像缺堤的洪水一般汹涌而泻!曾观晴的心,痛得已经变了形——扭结成索。

“你不能走!”强烈的自尊心和不甘心让曾观晴再次抢到杨辉前面堵在门口,伸直双手挡住了他的去路,“今晚无论如何我都不让你出这个门!”

“请你让开!听到了没?”这时,杨辉的电话响起:“筱雨……你上了120急救车……在哪个医院……好,好,我马上到!”

“程筱雨,你去死吧!给我滚远点!别在这里阴魂不散!”受刺激到了极点的曾观晴不顾一切地抢过杨辉的手机大声喊起来,泪像雨布满了她的脸颊。

“曾观晴……你还是个人吗?”一把夺回手机的杨辉咬牙切齿的说完,一把推开曾观晴,飞奔而去。

“啊!”曾观晴本就气愤到颤抖的身体不经意间让杨辉这一推,一个重心不稳,脚一拐,跌倒在地上,脚腕处传来一阵钻心的痛。她的嘴唇一下就脱去了颜色,喉咙像给抽湿机抽干了一般的干燥。紧接着腹部传来一阵阵隐隐的痛,肚子里的小生命似乎是有点受惊了似的在舞动着小拳脚。

“宝宝,别怕……”她的手紧紧地护住腹部,轻轻的拍抚着。凝泪四望,围在身际的除了冷冷的空气,就剩冷冷的四堵围墙。杨辉甩手而去时关门的一声巨响,关闭了她心里所有的幻想;封锁了她心里全部的柔情。

“宝宝,你要坚强点啊,千万不要有事,不要离开妈妈……妈妈只有你了,只剩下你了!”闭起眼,刚刚的情景一幕幕回影,就像一溜排开的尖钉,把曾观晴的精神撕的血肉模糊。她喘着气,狠狠地咬住了下唇。泪,在脸上缓缓地流淌……她抬起手想抹去那份脆弱,却发现脸上、手上竟没有想象中的一片水泽,那默默凝聚的沉重只在心底奔涌流淌,让她无法呼吸,原来痛到了极致她竟无法成泣!

静静地坐在地板上,不知过了多久,腹部的隐痛才慢慢地退却。曾观晴松了一口气,好不容易支起麻木的身躯,缩坐在墙边,仰头对着高耸的天花板发呆。炽白的日光灯透过华丽的灯罩发出幻彩般的光,几只飞蛾旋绕着那炽烈的光亮奋力地扑闪着翅膀。灯罩内壁凝集着几只飞蛾的残骸,显得无比凄凉。

“心若遗落了,受伤只会是自己!扑火的蛾也许就是这般的痴狂吧,否则怎会甘心以身去祭火呢?我也是一只扑火的蛾,一只甘愿为爱毁灭自己的蛾!”曾观晴愁肠百转,苦涩像一张密不透风的网紧紧地将她缠绕,逸散出更密集的黑幕揪紧着她的灵魂!她觉得自己仿佛已经死去,死在那片叫做“绝望”的沙洲里。

一切都将成为过去了……“如果我的爱无法给你全部……”杨辉,是你用生命偿还我的时候了……

“观晴……”李伟成猛然醒了过来,眼角还有残余的泪。心痛——是他现在唯一能找得到的感觉。他扭头看了看身边的妻子,已悠然在梦里睡得香甜……

他放心地披衣下床,走到了客厅,缓缓地点燃了一根烟。袅袅的烟雾模糊了他的视线,却清晰了他的思路:“观晴从小就是个外柔内刚的性格,外表虽柔弱,内心却非常的固执,或者说偏执吧。认准了一个理,十头牛也拉不回头。平常为人处事尚且如此,感情上的事就更不用说了。其实按梦里的景象看来,没有任何一种情况值得她如此歇斯底里地牺牲自己和孩子的人生啊!如果她稍微大度一点,宽容一些,事情是不是并没有她想象的凄惨?只是,观晴,选择以这样的理由,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一生值得吗?”

忽而他脑海里忆起妻子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人只要问心无愧就好。”问心无愧?!也许站在每一个人不同的角度,对这个“问心无愧”的理解也各有不同吧。站在男人的角度,他可以理解杨辉的所为,毕竟那个程筱雨是他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挚友啊!更何况,如今的筱雨除了他,身边也再无一个亲人。也许最初,他们的心是至亲的彼此关爱和扶持而已。至于后来,自己无法得知的后来……用一种挨骂的心态说来,即便事件发展到最后,他们两个真的在一起了,多少也有被观晴“逼迫”之嫌!换个位置来说,如果淑敏的心思也如观晴一样的话,今天的自己是不是也该经受鸡飞狗跳的动荡日子?

思及此,李伟成不由得露出了苦涩的微笑——这也许就是自己当年为什么没有爱上曾观晴的原因。他说过的,她是如青花瓷一般的女子……“观晴,你是不是也应该好好想想自己做得都对吗?可惜,一切都太迟了。”

窗外风声呼呼而过,似啼哭声……似悲泣声……

《怨冢》专题

上一章节☞心碎神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