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尔小屋的猫|充满浪漫主义的白日梦,会成真的那种!

  在康沃尔语里,‘恩斯’是‘孤立的’或‘秘密的’的意思,至于‘尤尔’嘛......他意有所指地耸了耸肩。它是“圣诞”的意思,对此我们心照不宣。

  秘密的圣诞节里的猫。以猫的出现开始,以猫的死亡预示着结束同时预示着新生。我不知道在西方文化里猫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在东方文化里猫是一种带有“灵性”的生物。在本书中猫是恩斯尤尔的守护者。

  假如一本书的评分是五分制。给3.5分的评价不能再多了,2分给温暖的文字,1.5分给似梦似幻的情节描写。

  坦白说看多了方法论书籍,或者经历过一些比较不好的遭遇。这本书会给你带来心灵上的纯净,如清澈的溪水流淌进身体里,荡涤着积时已久的欲望、悲伤、不甘、欺骗、重归宁静。故事的主角:杰西敏·派克是这样描述尤尔小屋周边的景物:

  每一棵错节盘根的大树,都曾是一株纤细弱小的树苗。每一条水满盈盈的大河,都曾是一条轻轻浅浅的小溪,奔流到开阔的水面,汇入滚滚激流,如同农家少女的歌声,越来越高,越来越响。每一座阡陌交错的村庄,都曾是一望无垠的原野,只有一块古老的石头,一条涓涓流淌的小溪,和一双守望的眼睛。

  后来,空旷的平地上竖起了房子,用花岗石和大卵石堆砌而成,然后才有了路和人。许多年以前,他们在秋天来到这里,却从未想过他们的到来,会永远改变这个地方。

  在情节的描写上个人看来是比较有意思的。普通人可能会用对话的方式来描写恩斯尤尔过去五百年的历史以及一些人物的恩怨纠葛。然而作者手法独特是利用梦境的方式来回溯过去曾发生的一切,梦境与现实相互交错,一不小心可能就会错过什么,但是作者调皮的知道你会往回翻到自己不理解的地方,重新领会到作者想表达的是梦境还是现实。

  书中所讲述的可以概括为:一位来自伦敦的作家女孩,租下了恩斯尤尔小屋。因为房屋的产权归属不明,导致杰西敏卷入了当地两大家族的纷争中。并深刻的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女孩只会跟从始至终都对她好的人在一起。


  一开始杰克答应杰西要帮她的小屋通上电,会跟佛兰德的人协商解决这件事情。然而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杰西以为杰克在骗她。

  后来是亚历山大帮杰西解决了这个问题。一开始杰西很感激亚历山大,后来了解到亚历山大是利用威逼利诱的手段,才帮杰西的小屋通上电。

  杰西敏很气愤因为这个事情杰克对她产生了误会,而亚历山大的家族特雷曼诺却试图占据恩斯尤尔作为码头开发的土地,亚历山大从一开始就知道,杰西敏恨他的欺骗,恨他没有站在自己这边。

  从始至终只有杰克对她是真心的不带一丝假意。一直在陪伴着杰西敏,后来他们在一起了,一起守护者恩斯尤尔以及这片山谷。

  最后想以书中的结尾作为本文的结尾:


  我环顾小屋一周,看看斑驳的地板和横梁,看看老旧的壁炉和餐桌,看看挂在窗户上的冬青树枝,看看窗外被石头守护着的山谷。

  “祝恩斯尤尔。”我告诉他。

  “祝罗斯卡洛和特雷曼诺。”杰克狡猾地一笑,“还有派克小姐。”

  “祝佩兰之石。”

  “祝圣诞节期。”

  “祝佩兰!”在酒杯相碰的叮当声中,我大声地说:“因为永远都会有猫住在恩斯尤尔。”

  永远都会有猫守护着恩斯尤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备课: 昨儿个引出了非谓语动词的三种形式(过去分词,动名词,动词不定式),明天要继续深入地探究非谓语动词。 上课:...
    小椰阅读 275评论 0 0
  • 最近在看《生如夏花》,这本书的内容选自泰戈尔的《新月集》和《飞鸟集》。 我看到前面几篇文章就要崩溃了,我几乎不...
    承思而行阅读 157评论 0 1
  • 点击主播 说起来最近关注度最高的事情,就是刚刚结束的高考,想起来我当年高考的时候网络还没这么发达,考完也就对对答案...
    枕边音乐哦阅读 558评论 0 0
  • 【今日盘面】 今日午前继续延续周五的分化走势,依旧是主板强,创业板弱的局面;午后达成一致,震荡回落;整体看,是深成...
    股海苍穹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