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大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早上,打坐近40分钟,状态并不是我所预期的,也许这就是问题所在[偷笑]

于是,郁闷之中突发感触,算了,做点别的不一样的事吧。我无意点中开ipad,凭感觉进入腾讯视频,然后选择当时我感觉上最想看的,就是那部没看完的纪录片《秘密》……

《秘密》这本书,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只能看到一半,没办法看下去了,虽然文字很少,也很简单……但是,没法相信啊[捂脸]不过,那时我刚进入超脑教练课程。

如今,经过这么多意想不到的体验,我开始相信宇宙一定有某些我所不知道的“秘密”。教练技术与超脑结合是超脑教练的最大“秘密”。

今天,我能感悟到,原来《情绪的惊人力量》里所讲的“生命之流”就是我们内在的创造者。而“感觉”就是接受宇宙信息的“天线”,比如很多一辈子干活的农民能够觉知天气。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忙”人们,只能觉察到肉体、想法的感觉……甚至于,连是什么样的想法造成了自己什么的感觉都不能深刻觉察。更很难讲,可以觉知更高纬度的信息(所以,不少修行者会跑深山里把自己架个天线来调频[偷笑])。于是,会有想减重减不下来,想早起却起不来,想淘宝“剁手”却剁不下来[偷笑]

因为,我们被肉体和思维的“惯性”所造成的“感觉”所操控。被感觉和情绪所影响,本身不是问题,应当去接纳,没有好坏的分别。问题在于“想法”是自由的,是可以选择的。而有能力可以去选择的基础是“觉察”力。

比如说,想减重却想吃冰激凌。吃冰激凌时给肉体带来的感觉并没有错,如果你只有肉体的存在,只有“本能脑”的话,就不会有任何“烦恼”。同样,当时当下,也会有某种愉悦的感觉,这也不会有问题,这是每个人都有的情绪,我们都是有情绪力的,有“哺乳脑”的存在。但,过后产生的罪恶感,产生的想通过节食减重却不能控制的挫折感。那就是由你的“想法”所产生,由你的“意识脑”产生,这种想法不能给你带来好的感觉,不能引发积极的力量,这就是问题所在。这才是,所有问题的关键,你失去了自己的力量!你没有找到自己心中的力量,而这种力量是爱带给你的!如果,你能爱自己,你能回到爱当中,就能改变你的想法,从而改变情绪和感受。“不用吃那么多,我也可以很享受,生活本来如此精彩,美味的食物到处都有,何必样样扫光[偷笑]”。这个想法是可以由你“凭空”产生的,而不是由你所谓的逻辑思维推导出来的,大脑的“严谨”思维在这方面就太局限了,是思考限制了我们意识的自由……实际上,这一切都是觉察所引发的,你要觉察内在发生的这一切。当觉察越深入,你就越能把控自己的生命,因为所谓“生命之流”也是由你内在深处的创造者所创造着……

今早的感悟就是,我发现了一个大“秘密”:我要觉察生命所有可能的“美好”,分辨出这种感觉是可以由什么而引发的,那么就去遵循那个我可以去选择的“想法”。关键在于,自己的开放度、接纳度和自己的察觉力,至于心中的爱,那是无时不刻不在心中的,你只要能够察觉……比如,今早,我会打电话给新的领导,告诉他我最新的工作思路,这会让我感觉很好,我也觉察到这是我目前所需要,它会带给我力量。

《秘密》里阐述的就是“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则,是我们“想法”创造的“感觉”变成了我们的事实,内心能量的频率吸引了我们遭遇的一切……

由此,想到,我们之所以不能改变别人,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正在创造他们自己的生命。但是,我们可以做到尽量给别人好的感觉,因为这样你的感觉也会很好。如此这样,一切都会发生。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我不用改变他们的想法,但是我可以带给他们不一样的感觉,于是他们也会发生变化……

选择大于努力。人这一生通过行为上的努力能改变外在的东西还是有局限的。而事实上,是想法经由内在的神性(也可以叫别的名字[偷笑])在创造人生。所以,勇敢去选择吧,去觉察哪种选择会给你带来真正的美好,带来内心的力量。

所以,基于以上的想法[偷笑]。如果,我们有很好的觉察力,我们是可以放弃思考的。就如,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微波炉的原理,但是我们一样可以很好使用它。万事万物的法则早就存在了,不光是我们人类一直在使用它们,哪条生命不是如此呢?就是石头的内在也在运行着这些法则,这些法则远远超出人类的智力,但却与意识的本源相连。量子力学有一种看法,如果宇宙脱离了思想,将无法存在。

超越我们的大脑吧,锻炼我们的觉察力,从内在创造我们自己生命的形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