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书】如果我在今天早上的地震中死去

新疆地震是我今天早上醒来看到手机才知道的,距离震源310公里,幸好目前并无伤亡情况。

早上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喊我,昨晚凌晨三点才睡,感觉到了床的晃动我以为是自己没有睡醒。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经历地震了,第一次在广西岑溪,距离震源也非常的近,我闺蜜给我打第一个电话没有接到,把她吓出一身冷汗,她以为我出事了。

早上很多朋友都给我发微信问关于我的情况,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我是幸运的。

我在想如果恰巧不是那么幸运,如果我今天早上在地震中死去,我会不会在死的最后一刻后悔没有写遗书。

经常一个人出来旅行,我理解父母的担心,被绑架被骗被拐卖的女大学生的新闻层出不穷,我在这点上一直很自私。最后死的那一刻我会不会想着给父母打最后一通电话,求他们原谅做女儿的不孝?

前几天朋友发了几张割腕以后全是血的照片,那个女孩子发最后一条朋友圈“最后一次发朋友圈,我割开了动脉没能致死流了我好多血。

我对生活失去了希望,希望去世以后能过上快乐的日子,只可惜医院给了我二十片安眠药,还好其他安眠药够用。

和这个世界说一声好的坏的我都一声不吭都收下打包带走。世界晚安,再见。我选择错了路回不了头。”

所有看到这条朋友圈的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想办法去救这个女孩子,她最后被手机定位找到然后救活了。

前段时间有朋友跟我说有个女孩子去拉萨寻短见,在一座山上自杀,割腕发现自己还有意识,又拿起刀给自己的心脏扎了一刀,最后找了被找到的时候还有一丝丝气息救下来了。

我不知道她们到底经历了什么,发现自己没死再往心脏扎一刀那种锥心的疼我想没有人想经历第二次,到底多绝望才会再给自己一刀?

我曾经自杀过,很多人都问我关于“莫莉”这个名字的缘由,当时觉得活着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情。

小时候每每听到想要自杀的人我都觉得怎么会这么偏激,等我真正走到那一步才知道每一天活着各种精神崩溃之中的感觉。

我那一年高一,我还记得我之后在我的日记本写了一段话:“从今天开始你已经死了,那一刻要不是有人跑到了楼顶发现了我,这个时候已经是尸体了,所以我已经死了。但这具皮囊总得有活下去的支撑,给予你新的名字重新开始吧,可以成为任何你想成为的那个人,无所畏惧,你早就已经死了。”

从那天起,起名为“莫莉”,整个人就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每次有什么坚持不了或者觉得难捱的时期我总会告诉自己“你可以的,因为你是莫莉。”

我的一生只有三十年,三十岁便会死于非命,公众号也只写十年。

我不渴望被爱也从未抛弃,只是从一出生太多的期望加之一身,这便注定我要背叛所有人放弃一切。

20岁以前我是为别人而生,20之后我为自己而活,我将死于30的第一道曙光,结束我漫长而孤独的一生。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这句话出自一部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我就好像松子,渴望被爱却终被抛弃,三十岁会死在哪个荒无人烟的角落或者哪条不被人问津的街头。

《摔跤吧!爸爸》的吉塔最后成为世界冠军,《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五十多岁的松子生活却一团糟,最后被杀。

松子也很努力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最后她写下“生而在世,我很抱歉。”每个人都渴望成为吉塔,可最后却过成了松子。

我不知道哪天会用完了我的好运气,我已经无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小时候溺水自己挣扎了很久最后一秒自己游到岸边;高空摔下直接晕死,起来只是失去了短暂记忆;出门多少次差一点出车祸;在学校门口被飞车抢包,反应及时没有被抢走。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

我的遗书

如果哪天你们看到这篇文章,或者无意中翻到这篇章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一定不要难过。

我会把我的器官捐献给有需要的人,我最对不起的是我的父母,为我操劳了一生。

我的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做个称职的女儿。

做人本来就是一件难事。我也曾抱怨教育的不公平,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就改变,后来我放弃了。我发现不被社会改变已经是难事了,更何况去改变社会。

《熔炉》的最后一句话“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世界不再改变我们。”

我总会为那些不幸的人祈祷,流落街头无家可归的人们;因为意外落下终生残疾的人;在偏远山区依然缺水缺电的地方生活的人;遭遇社会的不公平待遇被冤枉的;婚姻家庭不幸的人;最可怜莫过于现在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生活而得过且过,活得很像行尸走肉的人。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可他依然活着。我希望好好活着的你们一定要热爱生活。

还要告诉那些正在准备高考的人一定要好好考大学,告诉女孩子们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年轻的时候多陪陪父母。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英雄,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就努力追求,人生真的很短。

我想对自己说一声抱歉,对别人好过对自己。最大的亏欠是自己,让自己吃了那么多苦,好吃的总会先让别人,打电话会让别人先挂,别人求帮忙一定尽力。人善被人欺,而我已经习惯了。

如果有来生,我一定活得自私一点,我没有励志别人的义务。

来生做一定要做一个温文尔雅的女子。

很感谢遇见你们,谢谢你们看我的故事。

莫莉:95后在校大学生,爱画画旅行写文的理科生,励志做一个有趣的女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