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运营

运营是什么?

一切以外界的手段让产品或者网站处于良好运作状态的干扰手段都叫运营,运营的范围很广,工作内容也很杂。运营做的好的是非常少。运营分为多方面,根据不同的职能划分,大体上有用户运营、活动运营、内容运营。

顾名思义,用户运营就是围绕用户的,运营人员要经常接触自己的用户,向用户要反馈,要数据,帮助产品优化迭代。可能是简历微信群,理解用户问题,把握用户需求,与用户沟通,向产品反馈问题。也可能是观察后台数据总结用户行为。

活动运营,活动运营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明确,就是采取一切活动,包括抽奖,精彩,打折促销,补贴等活动,让用户参与进来,进而达到拉新,维系,品牌建设,或盈利的目的。

内容运营,也是最基础的运营,每个网站都有自己的内容,新媒体主要也是内容为主的运营,微博微信,论坛等都是内容为主导的。包括活动的促销语,广告词等。文案能力是要长期积累的。

运营的职业发展道路

运营的道路很长,也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职业,从初入职场的小白,到可以独当一面的大牛,是要一步步脚踏实地地走出来的。没有捷径可以走,只能多思考,多实践,多学习。

运营的发展道路进本有以下几个阶段。

小白,刚入职场,对整个行业懵懵懂懂,大多时候都是出于执行者的角色,这个阶段就是要做好上级安排的每项任务,甚至超额完成,这样你才会飞速成长。

初级运营,初级运营的人员,基本已经从单纯的执行者,过渡到了策划者,就是可以独立负责某个项目了,这事一个质的飞跃,在运营层面处于不同的思考阶段,如果你处于这个阶段。那么恭喜你,只要坚持,你的前途一片光明。

业务骨干,这个时候基本上,你在运营的某方面面有了出色的表现,可以超过绝大多数运营者,这时候你在企业内基本会出于一个不可替代的角色,工作也更顺手。

领导层面,这个阶段已经开始步入到了领导层面,不仅仅要有运营方面的技能,还有要管理能力,自己能做得好容易,把整个团队都带好不容易,最难管的就是人。一些基本的工作也不用你自己亲自去落地,安排给下面的团队成员就好。你要做运营的整体策略,下面的人负责实施,但是结果由你负责,此时的责任也更大。

ceo层面,这个阶段你负责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运营团队,而是整个公司,或者多个业务线。要有整个商业的认知,整体行业,竞争对手的把控能力,对公司的发展负责。同时也需要管理能力,只不过你管理的直接下级可能是各个部门的领导,或者组长等。

怎样提高专业能力?

在现在知识大爆发的时代,要想学习进步,途径实在是太多了。要想系统的学习某方面的知识,或者对某个行业系统的了解,建议大家看相关书籍。书里面会有一个整体的思路,每章介绍一方面的知识点,帮你搭建起整体的体系。

看知乎,收听行业大牛的微博,微信等公众号。每天了解行业的最新消息,会直接从他们那里看到经验分享与心得体会,以及个人见解。

在工作生活中,多思考,看看身边的同时,领导都在做什么事情,如果他们正在做的事情,交给你做,你会怎么做,然后和同事的做对比,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不懂得地方虚心请教同事。

给自己设定目标,一周,或者一个月,都有什么目标,例如看完一本书,做一个活动策划等,严格执行,养成学习的好习惯。

常常关注竞争对手,或其他做的比较好的网站,公众号等都是怎么做的,做得好的地方,随时收集起来,多积累,正阳慢慢的自己视野打开了,思路也打开了。

个人见解,希望对你会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办法,必交作业,不得不BB一下,但说实话,什么是运营,运营到底是做什么的?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好久,我来三节课学习...
    ZH0824阅读 637评论 0 0
  • 互联网的运营是个很新的名词,我相信我们都很难定义清楚运营是做什么的?很多时候别人在问我做什么工作的时候,我回答我是...
    疯狂的读者阅读 346评论 0 0
  • 刚开始接触运营工作很容易陷入每天的具体事务中。比如不停写软文,看增粉,增了就好开心,掉粉就很失落。至于为什么...
    Steven1987阅读 433评论 1 3
  • 今天是来完成三节课作业「关于运营的认识和职业分工等知识」,不过也算给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做个小总结。 一、运营是什么...
    草间同学阅读 570评论 0 0
  • 黄沙漫道风卷, 日渐斜、斗笠竹箪。 书生跄步兰若院。 夜寂寥, 寺残垣, 草荒蔓。 倩女幽魂见, 眸光一触,生死相...
    深蓝FZ阅读 19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