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翠,你可知道我喜欢你

01
王二狗是个老实孩子,亲戚朋友都这么说。但,王二狗自己不这么认为。热血、江湖、无与伦比,每次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都有怒吼的冲动,内心有一条滚烫的河,岩浆翻滚,只是偶尔有安静的时候。

十八岁?不,自己应该已经三十八了。那天,班主任老张带着儿子遛弯,二狗径直过去打招呼,拍着孩子的脸,让孩子喊叔叔,老张竟然真让儿子喊了。二狗给了孩子一颗糖,当老张反应过来的时候,二狗已经走远了。

肯定没有好果子吃,于是座位被老张调到了和讲台并排的位置。看小说,或者睡觉都不可能了,只要稍微有点小动作,无论哪个老师都会过来拍一下。幸亏,二狗的头发多,不然,早秃了。

王二狗除了有些懒,有些江湖气,其实算是个好学生。只是,成绩起伏比较大,如果上次月考是全年级前三,这次考试肯定是班级倒数。王二狗也不在意,因为他在意的另有其事,更确切的说,是另有其人。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的眼神老不受控制,心思也不安宁。高二结束的那场班会,不知道怎么鬼使神差,上台唱了一首张镐哲的《再回到从前》,获得满堂彩,然后就更不能自拔了。

为什么会唱这首歌?二狗是知道的。因为她说,她最喜欢这首歌了。于是就找了磁带,白天黑夜地听、练。

之前,王二狗只觉的beyond的歌才是歌。

王二狗鄙视自己,却又控制不了自己。

“兄弟,哥哥我完了,我觉得我肯定没出息了,嗨。”王二狗带着几个兄弟抽烟,说出的话让几个人摸不着头脑。

“哥,没事,谁不服气,咱哥几个弄他。”

“敢!啊,没事。”王二狗打了个岔,觉得都有点失态了,掐灭烟,拍拍屁股走了。

“狗哥这状态有点骚啊”,几个人哄堂大笑。

真烦人,坐在第一排,连偷看的机会都没有,反而还是全班人注意的目标。

“老班,我错了,我不想做讲台边上了,能给我换个位子不?”王二狗实在忍无可忍,采取主动出击。

“这次月考要是能进全班前5,年级前20,想做什么位置随你选。”老张连看都不看,甩一句话就走了。

王二狗逼着自己学习,觉得贼没劲了。晚自习,班级里面叽叽喳喳的,内心更加烦躁不堪。

“你们他妈的能不能不要说话,要说话能不能大声说,叽叽喳喳跟蚊子似的。老子还要看书呢,不知道好好学习要考个好大学吗?傻X”班级里瞬间安静了,也没人理他,都低着头看书。王二狗又用余光看了一眼那个姑娘,她一点反应都没有,带着耳机听英语听力做卷子。

“六子,走,不要学了,跟哥喝酒去。”王二狗觉得无趣,也没心思看书了。

校门是不让随便出的,但可以翻墙。墙不高,而且个个身手矫健。王二狗和六子刚坐上墙头,后面又跟上俩货。

“狗哥,等下我们。”跟上来的俩都是不爱学习的学渣,平时自己不敢轻易逃课,但是有狗哥带着,就完全没有了后顾之忧。

烤肉和酒自然都是跟过来的那俩付。

“离月考只有一个星期了,你们可别烦我啊,也别找我干嘛,老子要好好复习,谁要是打扰我,我可不客气啊。”王二狗的脸很有英气,严肃起来确实还有些唬人,其他三个人只点头,不说话。

估计是当成最后一次酒了,时间不大,四个人就喝了两箱。

候到九点,学生陆续都往外走了,王二狗抽着烟,靠在树上醒酒,身边只有六子跟着。

正没注意的时候,街对面的巷子里有争吵的声音,二狗扫了一眼就冲了过去。

一个胖子正拽着一个男生的领子,准备要抽。

啪!王二狗一把抓住那只肥手。

“虎哥,别打小孩啊。”

“哎呦。狗子啊,我才不想打他,哥哥还差50块钱酒钱,问这小兄弟借点。”

“酒钱我给,让他俩走吧,这俩是我同学。”

胖子斜眼看了二狗,又拍了拍拽着的男生的脸。

“钱无所谓,只是我觉得后面这个丫头挺漂亮的,既然是你同学,就跟我一起去喝点酒呗,咱哥俩也可以乐呵乐呵。”

“给你脸了!”王二狗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拽了一块砖头,就呼出去了,直接拍在了胖子的头上。

胖子被拍懵了,六子一看惹祸了:“跑。”

二狗是真喝多了,还想跟胖子理论,被六子拽着跑了几步,看见胖子后面几个人追上来,才反应过来。又赶紧跑回去,拽起男同学女朋友一溜烟地跑起来。王二狗的酒直接醒了,知道往学校跑,校警也看见了这边的情况,围过来。

安顿好同学,王二狗抄小路往家里走。打架其实不算什么,只是这个胖子在街面上也算有名号,必须躲着点,免得受皮肉之苦。

躺在床上,王二狗兴奋极了,竟然拉到了她的手,好嫩好滑啊,拉着的时候,就像攥着一颗火炭一样。想着,王二狗拿过手,放在鼻子跟前闻了闻,能闻到一股香味。

高二那年,班主任开恩,把王二狗调到了班级的黄金地段,第四排。而坐在他前面的便是她。当时,王二狗不知道要用什么语言形容她。

她白,耳朵好似透明的一样,像羊脂玉。特别是耳朵上那细不可查的绒毛,像一根根钢针,扎在二狗的心上;

她甜,那笑容像花儿一样,带着香味。而她突然的莞尔一笑更像是冬天的太阳,照的人暖暖的,让人昏昏欲睡;

她静,总是在聚精会神地看书、写字或者做其他什么,那种认真和专注,让二狗惊为天人,总感觉她身上有佛光;

她好看,瓜子脸配上齐耳短发,俏丽,俊美,不可方物。那腰,好细;那腿,好长;那胸/脯,好挺……

王二狗辗转反侧,无以复加。

但,真正打动二狗,只因她那一句“你唱歌好好听”。

02

“谢谢你”,王二狗昨晚失眠,正趴在桌子上补觉,一个清脆的声音传进耳朵。二狗抬起头,刚好看见一双清澈诚恳的大眼睛。

“哦,都是同学客气啥,上课去吧。”说完二狗又趴在桌子上了。可没睡觉,差一点笑出声来。

早自习结束,六子和其他几个人围过来,喊醒睡觉的王二狗。

“狗哥,你昨天惹祸了。虎哥那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说两句好话花点钱就解决的事,你说你动手干嘛。我听说,他可是要堵你的呢。”

“让他堵吧,大不了我脑袋也让他拍一下。”

王二狗嘴上不当回事,可心里是有数的,平时出校门,特别是晚上,都挑小路走。

月考结束,第一第二名估计是受了那天晚上的惊吓,成绩掉出了班级前五名。王二狗运气,刚好考了班级第五名。老张也信守承诺,让王二狗自己选位子。

王二狗没客气,直接选到了和梦中姑娘同桌,在选择的时候,还说的义正言辞。

“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好学生,高中几年,从来没有好好学习,成绩也是忽高忽低,我想,我们每个同学都是不笨的,只要努力学习,我们都可能成为最好的自己。所以,我要努力,见贤思齐,要跟最好的同学一块,努力能考出更好的成绩,所以,我选择坐在小翠同学的旁边,向她好好学习。”

王二狗获得了掌声,内心的狂喜,像火山喷发一样。

小翠并没有什么表现,反而有些害怕王二狗。

一切都无所谓,只要能待在她身边,啥都无所谓。

狗改不了吃屎,王二狗又开始我行我素。上课不认真听讲,自习课想干嘛干嘛,最狠的是,睡觉竟然开始打呼噜了,还流口水。更不可思议的是,任何情况下,他都能睡着。

小翠的事情多了,因为总要留意王二狗是不是又睡着了,那个呼噜声出来,简直太尴尬了。所以,只要稍微发觉而过有打呼噜的苗头,小翠便用胳膊肘顶一下;流出的口水实在没办法,小翠也只能忍着恶心给他嘴巴下面垫一张纸。

王二狗洗澡洗衣服也勤了,每天头发梳的油光锃亮,但感觉小翠却在尽量避着他。

王二狗不管,醒着的时候就直勾勾地看着小翠。小翠实在受不了的时候,也生气地看过来,他依然若无其事,美其名曰,我正在思考问题,不要打搅我。

该来的还是要来。胖子在外面没有堵到王二狗,便进校园了。晚自习没上多久,一个瘦子探头进教室喊“王二狗,你出来一下。”
王二狗抬头,看见一个黄毛正看着自己,便站起身往外走。王二狗走到讲台,六子和其他六七个人也站起来跟着往外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小翠,小翠在安静地看书。

刚出门口,胖子一脚就踹过来,正蹬在小肚子上。王二狗没站稳,一屁股坐在地上。六子几个人赶紧扶起二狗,胖子和黄毛又冲上来,几拳又打在王二狗的脸上。教室里面的人听到动静,都探出头来,隔壁班的人也出来了。胖子和黄毛他们还要上,被六子几个人顶上去,教室里面又冲出几个人,把胖子和黄毛几个人围在中间。

胖子还想上,看见那么多人围着,又有些犹豫。六子他们,虽然人多势众,但是面对这些混混,也不敢贸然动手。

正在僵持的时候,突然冲进来一个人。

“干什么的?想死了吗?”

不是别人,正是班主任老张。老张其实年龄不大,四十多岁,一米八的个子,两百斤的体重。

老张不是空着手来的,一把明晃晃的菜刀正提溜在手上。

“李虎,你是要干嘛?是要动我的学生吗?”

老张边说着话,边用菜/刀砍楼道的水泥护栏。钢刀碰着水泥块,不时有火星冒出来。

“我的学生有再大的错,也只能由我来管,谁要是来找不自在,我可饶不了他。”

老张话说的阴阳怪气,说一句,砍一/刀,说一句,砍一/刀。整个楼道除了老张的声音,就是刀砍护栏的声音。

“记住喽,我不讲理的时候,你他娘的还在吃奶呢。”

“你是自己走,还是我叫人把你抬出去?”

老张瞪着胖子,两眼要冒出火来。

“张老师,对不起,小弟不知道他是你的学生,对不住了。”说完,胖子带着人走了。

胖子走远了,学生们也都进了教室了。王二狗站在老张的身后不说话。

啪的一声,一个巴掌重重地拍在王二狗的脸上,二狗被打了个趔趄。

“滚回去。”

王二狗低着头,捂着肚子,捂着脸,回到座位上一动不动。

小翠还在低着头看书,教室里安静极了。

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小翠才用胳膊肘顶了下二狗。

“我没事”,过了好久,二狗才说话。

“那我回去了,你也早点回去。”

03

二狗的学习规律没变,新一轮的月考,二狗的成绩自然地滑进班级的后半段。这样的成绩自然没办法在教室的黄金地段立足。也无所谓,教室的每个地方,他都坐过。这一次,他被老张发配到了最后一排最左边靠窗的座位。

老张还有一道死命令,任何时候,只要教室门不锁,王二狗的窗户就不能关。

还好,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小翠的脸。还能看见他晶莹剔透的耳朵,窈窕的身姿和专注的神情。

小翠太认真,有时候能保持一个动作一个小时,而二狗也就能保持一个小时。

王二狗脸上的手指印过了好久都没有消,不止一次骂老张太狠,下手太重,一个星期都不能好好吃饭。

王二狗不敢睡觉,不敢发呆,不敢看乱七八糟的书,不敢随便跑出去。因为老张随时可能出现在窗户那里,随时会有一只手抢过王二狗的东西拿去检查。

嗨,偷看小翠是唯一的美好时光了。

小翠还是有些害怕二狗,路上遇到的时候,最多就点点头,便走开了。二狗开始认真了,但座位周边都是一些学渣,有不会的题目只能攒到晚自习后,教室里人走的差不多的时候去问小翠。

一个月过去了,又一个月过去了。终于,吹响了号角,要上战场了。

所有人都是兴奋的,但是更多人是忐忑,王二狗对自己没有太多期望。

两天考完,出考场的人有的哭有的笑。最后一门外语,王二狗做完,填好答题卡,检查一遍之后就交卷了。出来后,在教学楼下停了一下,在离校门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

这两个月过的有些压抑,王二狗觉得自己变了个人了,但是内心对小翠的依赖越发多了。高考已经结束,人生将要开启新的阶段了,有些话如果不说,可能以后就真的没有机会了。

是的,王二狗想要对小翠表白,他不想遮遮掩掩的不爷们。就直截了当地告诉她,我喜欢你,不管她接受不接受,要让自己暗藏两年的情感有个归宿。

出来的学生多了,还没有小翠的影子。有保安过来督促考完试的学生出去,绕过几次之后,二狗慢慢地往校门口挪。

王二狗不知道小翠今天穿的什么衣服,但他自信自己可以一眼找到她。但敲响交卷铃之后好久,也没见到小翠出来。

人流越来越少了,二狗退到卷闸门外面张望着,内心的失落感越来越强。可能真的没有缘分吧,看小翠的样子,对自己也不感冒,根本就不是一路人。不见、不表白可能是最好的结局。

王二狗苦笑一下,把手里的圆珠笔和2B铅笔折断,扔出去,又把橡皮也使劲扔出去。

“小翠,等等我。” 王二狗放弃了,转头望家走,刚好看见小翠挽着一个女同学的手往前走,迫不及待地喊起来。

听到二狗的声音,小翠立马停住脚,转身。

“啊!”小翠尖叫起来。

胖子带着黄毛和几个人正拿着刀向二狗冲过来。

看见小翠惊慌失措的样子,二狗猛转身,但已经来不及了。

“杀人啦,杀人啦”,小翠的声音太尖利了,边喊着边向二狗跑过去。二狗已经倒在了地上。边上很多人围过来,见势不妙,胖子和黄毛窜出人群跑了。

“没事,没事,就是手断了。”二狗安慰快吓傻的小翠。一个校警过来叫了救护车,另几个校警追胖子去了。

胳膊被划了一个十多厘米的口子,深可见骨,骨头倒没多大问题,二狗让小翠先回家,说没啥大问题。

养胳膊,填志愿,看分数,等通知书。

二狗没有联系小翠,因为没有她家电话,也不知道她住在什么地方,更不太好意思去打听。自己这几次,肯定把小翠吓坏了,再怎么喜欢人家,也不能拖累人家。算了吧,想想就蛮好的了。老话说,有缘无分是对的,朝夕相处这么久,连让她知道我喜欢她都办不到。

王二狗经常梦到小翠那晶莹剔透的耳朵,耳朵上的绒毛像一根根钢针立在二狗的心上,想一次就扎一次。

还不错,王二狗被安徽师范大学录取,立志成为一位老师,未来能挽救更多像自己一样的孩子,也算是开启了新的人生。

尾声

小翠躺在二狗的怀里,摩挲着他胳膊上的伤疤,大眼睛盯着二狗问:“你怎么知道我报了这个学校的?”

“因为我知道你想当一名老师,而且不想离家太远。”

“那你又怎么知道我报的什么专业?”

“因为我知道你喜欢的东西。”

“那你又是怎么知道我什么时间到学校报道的?”

“因为我爱你啊,意念告诉我,在某时某刻就一定能遇见你。”

“那你又怎么知道,我会喜欢你,愿意和你在一起?”

“因为,我有老张啊。”

“哦,你骗我,怪不得老张问我填了哪个学校,报了什么专业,什么时候报道,还问我……”

“问你什么?”

“问我,喜不喜欢你。”

“那你怎么跟老张说的?”

“我说,喜欢。嘻嘻。”
……


18432054246737972.jp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