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记忆(2)

  吃过晚饭,一家几口围着小火炉看着那儿时懵懂认识世界的黑白电视。也许,我还深深想起比那时候早些年我们村就一家有电视,而电还没拉过来…好像就是麻弟的家吧,几乎我们十几家人都去那里看…这电还是当时他老爸摩托车那电瓶产出来的呢…几十人围观的场面,虽然艰苦,但一起有说有笑…好像有点记忆那时看的电视叫《包青天》吧,怎么鬼马怎么王朝马汉,还有个能飞会跳的展超…到了抓妖时父母遮住自己的孩子的眼睛…不让看那妖魔鬼怪,当然我老爸也不例外…但越是好奇我越想看,一掰开手指头刚好是展超用他那尚方宝剑一刀斩!血,那鬼怪头就掉下来…吓了一身冷汗…当晚妈妈又帮我换了件裤子……

  每次看完的第二天早上,氏荣,氏昌(这两个是亲兄弟)我,麻弟总嚷嚷着谁当展超…每次都是我挨着当那配角马汉!!就记得了那寒假我们几个总是去找竹子(又硬又粗)的拿回家让老爸切割成剑那般…想想现在也许那把所谓的剑早已被老妈拿去烧材了都…但那个年龄的我们学会了“江湖”(多嘴了)…回到场景,一家看完…老爸老妈便抱着他们的可爱儿子回床上…熄灯…那刻也许我老了也不会忘怀或者不久将来我也会做到,妈妈抱着我轻轻摇晃哼着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长快饱…………”

  现在回想起来,总感到鼻子酸溜溜的…而我只知道没听完就拉着老爸给我讲故事…当然那时候还没流行《有一个和尚》,所以他的故事总是让我遥想万分…记得一个最深的故事就是:

  一个年纪轻轻的打鱼伙子每天早晨去打鱼,傍晚回家时桌上总是饭菜都已经做好…看看周围就一幅画,画上一位美女…(当然老爸没怎么说漂亮,但我已经把那幻想成仙女般……)愣是几天都是傍晚回家有饭吃…那伙子纳闷了…于是有天小伙子偷偷装成去打鱼…但自己隐藏在矛厕了,当那姑娘从画圈里走出来时,那伙子愣是又惊又喜,但心里疙瘩着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于是乎他轻轻偷偷跟随在哪女子不远处,盯着她的一举一动,哪料到一不小心碰倒了一个壶子,”嘭塄“一声把那女子吓得魂飞魄散,最后画上再也没有那女子的影子,而男子从此抑郁不振,终老孤独而死…………

  后来模模糊糊困意扰人,听着听着我也入梦了,也就不太记得清楚……听闻是个妙意的女子男孩里还想着神仙姐姐般,还好那时还小没怎么“反应”,只是如今再也听不到老爸的那些故事,时光都渐渐抹去了父子般的亲密爱,隔阂如同裂开的缝隙越来越大…只是偶然午夜清醒的时候会一个人孤独的想起那一点一滴的味道,就像品杯深藏洞沽许久的米酒,甜香诱人,疼醉。幼时翻滚着找最舒服的姿势睡觉,寻找着喜欢用老爸的胳膊当枕头…不知是怎么的那时,从没听见过老爸的呼噜声,不知是不是等我入睡了之后才睡,都遗留在陈旧的老房子里渊远荡漾深深的回忆,那张咿呀大的木床如今早就”冰释“。

  ......

  转眼春节准备到来,走亲戚的走亲戚,呼盆狗友的也热热闹闹…我们几个孩娃们心情激动着呢,又开始比划着红包的大小,特别是岁末的时候会拿出来炫耀下,孰不知今天的我们回去时已经是被要红包了!无奈却偷偷塞着不高于二十的“红包”给那些曾经我也留恋过的孩童,不了然那帮贼孩们回去会不会骂我个没素质,汗!

  霹雳扒拉的爆竹声预示着伊年的开始,我们几个贼孩们不改顽皮样,哪家回来个新车总是趁机去那车上用手指画画个怎么人啊,动物啊,飞机啊,总之觉得好看的车必留下我们那天马行空的作品......过年嘛,不就图个热闹和气氛,添图不就是新年添途嘛。最搞笑的还是麻弟,画咋不行,偏偏就画个美女图,当时的意思是婀娜多姿.........(那曲线看起来应该是不穿衣服的!)也不知过后的车主有没有想抓我们回去腌了的想法…(龟孙子倒是听见不少)其实当时我叔叔的车也没例外…(自家人不提当时情景)。

  永远都想当个孩子,也永远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却永远都不能做个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