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己,笑看人生

今天继续看《心理暗示力》写读书笔记 。

学着笑一笑

 微笑的力量是非常神奇的,它能够增添你的魅力,从而赢得他人的青睐。微笑之所以会感染人,就是因为微笑向对方传递“我喜欢你,你使我快乐,我很高兴见到你”的信号。这种友善,会使双方的情感交流有一个支撑,从而降低了对方的心理警戒强度,为接下来的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让对方产生“自己人”的感觉。这时,双方即使有什么分歧,也有解决的机会。

 一个真正懂得微笑的人,不但能以温柔的方式化解人生际遇的各种坚冰,还会不自觉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轻松赢得周围人的认同和喜爱。

 这是因为真诚的微笑中传递的是善意、友好,人们会本能地被这种感觉所暗示。那些气场强大的人身上都有一种动人的魅力,浑身上下都透露出一种善意和友好。

 钢铁大王安德鲁·卡内基手下最得力的助手斯瓦伯曾经骄傲地和我说:“我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美薪水最高的人,主要是因为我有着迷人的魅力。我的人格、我的品德以及我与人相处的秘诀,这些都是我取得成功的原因。然而,我最迷人的地方还是那发自内心的微笑,我的微笑绝对价值100万美元。”

他大概是在暗示,因为他的性格、他的魅力、他那使别人喜欢他的才能,几乎正是他卓越成功的全部原因,这简直是一条真理。而那能够打动所有人的微笑,正是他个性中最可爱的因素。

生活中我们难免遇到不顺心的事,这时候因为烦恼整个人沉浸在痛苦和忧虑中。好像在苦水中泡着,心是苦的。如果能意识到自己的状态,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这种被情绪操纵的情况,我们可以通过潜意识操控自己的心,来达到改变抑郁,让心重新找回活力。

我自己的切身体验,就是如果这时候,稍微有点意志力,不想彻底被悲观情绪操纵,可以做一些事情。

首先,回到当下。当下是一种客观存在,如果你能把自己从重重悲伤的包围中切换到当下,你已经成功了一半。说明你意志力强大,对自己的主宰能力强。

当下的状态,是一种光明,干净,没有思想,没有高兴没有悲伤,却是自然的存在。当下有强大的能量,能让你觉察自己的存在,观察自己的情绪,从而让自己走出不正常的状态。

这时候,试着微笑。回到当下,你开始微笑,就是把注意力引到自己的身体。这时候你的身体,你和意识,整个状态,都是自然自在,不会被所谓的悲伤操纵了。

笑一笑,这种自然的力量带动你的身体,你会发现,那个微微上扬的嘴角,似乎让你整个人改变了。

你开始变得有力量。如果你尝试改变后成功了,那么,只要保持,或者情绪掉回去的话,重新从第一步开始。

不用担心,这几步,一定能帮你战胜自己的坏情绪,当自己的主人。

记得看过一本书,里面讲一个故事。就是一个懂心理的老师,有一天一个朋友来找她,告诉她,他几乎绝望,想自杀。这个人,整个人消极沮丧痛不欲生。

这个深谙心理的老师,把朋友带到处安静的地方,让他站直,背靠着墙。然后让他深呼吸,跟他聊了几句话,帮他解除,放下痛苦。

这位朋友告诉她,当他挺直身体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有能力去观察情绪了。等到靠着墙,他几乎就好了很久了。

当他们会面结束,朋友要离开时,已经带着微笑,心头的绝望不见了,他要回去解决他面临的问题。

是的,心理暗示,掌握自己的身体,就是这么奇妙。

时刻把微笑留在你的脸上

当我自己尝试到微笑的诸多好处,并培养了这种意识,我会在感知到自己被坏情绪掌控的时候,身体和意志会有自己的反应,去面对,你改变,让自己走出泥泞区。

告诉你几招,当你开始训练,你会觉得,天天都是阳光明媚的好心情呢。

每当你要外出的时候,都应该对着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愁眉不展。然后你应该抬起你的头,挺起你的胸,深深吸一口气,让清新的空气充满你的胸膛。在路上,不管遇到谁,只要是你认识的,你都要微笑着面对他们。如果需要握手,你还必须要集中精神。

搞掂自己的身体,你就相当了掌控了自己的心情,没错的。

培养幽默感

富有幽默感的人通常是快乐的,也常能送给别人笑声。以乐观、幽默的态度去观察事物,能帮助人摆脱困境。比如,遇到尴尬的局面,有幽默感的人,便可以用自嘲的方式,化困窘为祥和,一笑了之。

 保持愉快的心境,健康的体魄

掌握身心放松与调节的技艺,身心健康将会保持自然的微笑。也只有内心发出的笑,才能使自己在微笑中获得别人的好感。

读书笔记 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