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一年顶十年》个人财富与影响力升级指南

猫叔的新作《一年顶十年》,这是一套完整的个人影响力打造和财富升级的干货指南,作者用八个字总结了财富与影响力升级的终极秘诀——甘为人梯,近我者富。整体来说这本书简洁易懂,干货满满,书中涉及的成长方法论都是猫叔在互联网一路厮杀、博得出位的宝贵经验。全书分为打基础、大升级、终极三项内容主线,囊括时间、读书、情商、贵人、赚钱等17项关键词。

1. 时间:如何让时间投资卓有成效?

* 定义时间:将大部分时间投资到高价值的人和事上

* 给时间定价:让自己更加重视时间,同时“拦人”

* 强势:拒绝不必要的时间投入

* 高效时间:效率更高的时间,做高价值的事情

* 少混日子:多次反省,及时调整行为和状态

* 时间更少为何更好:一般事情没有必要留太多时间

* 劝你别贪:人情现实,专注少量的事项

* 如何投资评估:做了什么?产出如何?花费时间?评估投入产出?改进?

* 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

2. 状态:如何成为更在状态的狠人?

* 对自己说“你是干大事的人”,以强者的标准要求自己

* 读书,看有力量的视频、预约、挂字等调整心态

* 好好独处

* 劝你别太闲

* 与交心的朋友聊聊

* 帮助别人

* 好好赚钱,缺钱,少的是底气,多的是烦恼

* 多和积极乐观的人交往

* 至少培养一项爱好,示范压力,如歌唱

* 多读历史,命运坎坷名人的传记

* 水要喝够、觉要睡足、饭要吃好、多运动

* 谨慎选择伴侣

3. 情商:如何既取悦自己又让别人舒服?

* 别做讨好者,关系,不讨,才能真好

* 明确规矩

* 可以发脾气,让他人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 “诉苦”,让别人内心平衡,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 群发需谨慎,想办法让人感到被重视

* 背后夸人,增加好感

* 严守秘密

* 用故事讲道理

* 让别人赚,你赚的也不会少

* 让别人舒服,还能让自己舒服

* 你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

* 多接触情商高的,感受其一言一行

* 做错了,及时道歉,弥补损失

4. 学霸:如何加速成为某个领域的高手?

* 观念建设,多输入这个领域的正确观念

* 强烈的需求感

* 尽早实战,及时调整学习策略,加速提升能力

* 掏空自己,持续处于饥渴状态

* 买经验,少走弯路

* 面对错误,及时分析弥补

* 集中突破训练,一段时间内,专注某个能力

* 读透几本经典书籍,反复钻研,在实践中应用

* 定一个截止时间,打磨出一个代表作

* 圈子很重要,活在高手堆里,很难成为低手

* 不照搬经验,结合自己实际

5. 读书:如何将读过的书转化为出产力?

* 多读,猛读,让读书成为终身

* 用,才是更好的读,写践行清单

* 必读:历史,人物传记,商业思维,励志

* 挑书能力,大量翻书,找朋友推荐,网上淘,参考书目

* 读书三板斧:重复读、盯作者、勤分享

* 听人讲书也是好办法

6. 写作:如何成为一名圈粉的作者?

* 打基础:多读优秀作品,多谢多盖,死磕阅读法

* 起标题:经常扫标题,多起几个标题

* 没灵感:读好书,见牛人,多观察,多提问,多分析,多总结

* 写作不是自说自话,而是跟人交流、分享

* 简洁流畅,有说服力

* 自己坚信的原则、理念

7. 讲课:如何成为一名很吸金的好老师?

* 录视频训练法,每天录1~3分钟即兴讲话视频

* 跟高手学讲课,线上线下

* 感受来自现场的压力和反馈,让自己内心强大

* 开课并不难,开始最重要

* 高频思维,将我所做,疯狂练习

* 幽默,多听搞笑内容,多背段子,改编段子并多讲,好笑的事情整理成段子,多跟幽默搞笑的人一起玩

* 课程受欢迎:简单易懂,非常好用,充满力量

8. 牛人:如何持续见牛人突破自己?

* 找到牛人:新媒体平台,社群/培训班,付费约见平台,他人引荐,自身吸引

* 主题式见牛人,深入了解某个领域

* 准备:提前了解,梳理自己,好好休息,收拾自己,带上礼物

* 切记:对方隐私,说其他人坏话,没必要过于坦诚

* 见完之后:反馈,推荐,分享,问候

* 着急是大忌:忌要资源,推销自己,合作,承诺

* 除非不得己,不要给差评

* 做一个超级连接者,让自己更有价值

9. 贵人:如何让自己拥有超好的贵人运?

* 不要封闭的活着,走出去,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 付费,花钱买更多的可能性

* 收费,给别人提供价值

* 付出,每天至少给一个人提供价值

* 感恩,合适的时候给别人回馈

* 持续成长,成为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

* 靠谱,超出预期

* ”学习饭“,挑人,控制话题,吃出价值

* 汇报成绩,让对方高兴,还让他受益

10. 团队:如何打造极有战斗力的小团队?

* 定位很重要,注意力会更聚焦

* 挑选团队成员。野心、平常心、感恩心、敬畏心、专心

* 坚持复盘、反思当天所作所为

* 最好的团建,就是带着大家一起打胜仗

* 分利模式,要想让人干劲十足,利要给够

* 让人加速成长,让他上

* 增速运营力量,老带新

* 老板角色:教练、支持、提问能力

* 发现榜样之后让他去分享、去帮助其他人进步

* 报酬要和结果挂钩

* 要打造”有话直说“的氛围,让大家愿说真话,敢说真话

11. 社群:如何通过社群凝聚更大的力量?

* 一定要收费,免费的东西,很难被珍惜

* 筛选用户:确认意愿,了解用户,减少阻力

* 前置筛选,收取押金,充分动员,分级运营,勋章制度

* 让群火起来:收费高,用户能量高,分享价值高,连接频率高

* 新人熏陶。代表社群的文章,提炼金句,榜样讲述

* 采访官:挖掘值得写的素材,发在更大内容平台上

* 线下活动:增强链接,仪式感,攒宣传材料,,促进招募,造共同记忆

* 要充分调动社群车源的力量。比如选好班委。

* 群规简单易懂,反复强调,做到深入人心

* 运营方案策划几个关键惊喜点

* ”好好收尾“

12. 销售:如何让你的销售能力大幅提升?

* 销售三原则:不轻易出售自己的服务,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专家,让别人觉得跟你对话是很赚的事情

* 调研:需求、竞品、内测

* 产品:引流、入门、中端、高端、超级VIP

* 学销售:多看别人的广告,多接触销售人员,多被别人成交

* 重视用户见证,多搜集用户评价,挖掘用户与产品的故事

* 别把顾客当爷

* 重视少数人

* 重视渠道,找到适合搭建渠道的人和平台

* 办宣讲会:重点介绍用户真正关心的内容,见证典型用户,答疑

13. 品牌:如何让你的个人品牌越来越贵?

* 重视差异化:与其更好,不如不同

* 晒心得体会,专业见解,读过的书,优质用户,怎么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用户成长/评价

* 最应该原创的,是自己的故事

* 高明的教练,会筛选能成的人,让他更成

* 这样做是让我们的品牌变得更便宜了,还是更贵了?

* 最想传播哪一句话?

* 注册商标

* 做第一

* 让特别有分量的人说你好,很重要

* 不仅要重视视觉,还要重视听觉

14. 冠军:如何运用冠军战略吸引好机会?

* 克制,不该花时间和精力做的事情,就不做

* 定高目标

* 重视排行榜

* 作平台某个分类的第一

* 向第一名学习

* 骄兵必败,踏实奋斗

* 服务头部

* 积攒人品。感想,抢占心智,价格第一,成为唯一

15. 赚钱: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赚钱水平?

* 见富人,开眼界,找商机

* 学富人,富人传记、视频、思考方式,改变自己的气质

* 找到”缺你“的人

* 能把一群高能量的人很好的地聚在一起,让大家互相影响,互相连接,共同成长

* 你做的事情离钱近嘛

* 找到你需要的资源,放手干

* 走专家路线

* 成为非常有思想有魅力的人,多读好书,多见有思想魅力的人,多写多讲,多了解用户需求,多打造成功案例

16. 终极 :财富与影响力升级的十大心法

* 保持渴望

* 舍得投资

* 常被碾压

* 边学边帮

* 扛起责任

* 学会挑选

* 往长远看

* 写你所做

* 日拱一卒

* 甘为人梯,近我者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