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五样|【抗疫,生命感悟】『书香诗韵白居易班』

春天已来,花儿已开!生命的这种轮回,这种豪华的、奢侈的、不计成本的投资,怎能不令人感动呢?

感悟生命,敬畏生命!静下来时多一些思考,学会更加珍惜!

                  永远的人生五样

                                    六一班:宋庚垚

星期一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想一下自己的人生五样。我略有所思,人这一生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或人,现在就只能选五样,不是特别简单。

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家人、老师还有朋友,这只有三个,还有两个选什么好呢?时间?金钱?健康?好心态?我的脑子里有很多东西,但是只有两个位置,我精挑细选也思考了一翻,金钱并不重要,它买不到快乐也买不到健康,有了金钱,你的人生也未必幸福。

所以我最终的选择是家人、老师、朋友、时间还有好心态,家人他给予我们的是生命,老师给予我们知识,朋友可以在我们有困难时给予帮助,时间有很大的作用,做每件事都需要时间,好心态也是必不可少的,有一个好心态也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本以为写出人生五样就是这个游戏最终的目的,可是老师后面却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化掉人生五样中的其中一个人或事。

当老师让我们留下四个时,一向做事果断的我却犹豫了,我思考着,琢磨着,怎么也想不出要划去什么?在父母的帮助下,我选择了时间,当时我也体验了一把前所未有的失去的感觉。

就在这时老师又说出了五个大字:“再划去一个。”我的心颤抖了,好不容易才选出了一个,这下又要划掉一个,这可怎么办呢?这好像是我人生中最难的题了,我千思万虑,最终选择了好心态。

现在就只剩下家人,老师和朋友。

家人是我身边的伴侣,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给我鼓励、帮助;家是我的避风港,有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在那里缓解。而师情和友情,是珍贵的,是纯洁的,离开了他们,我有题目不会谁来帮我?

我郁闷不快乐时,谁来听我倾诉?

然后后面划掉的顺序依次是:老师、朋友、家人。

老师通过这次活动,一定是想告诉我们一些道理:趁现在我们还没有经历分别,好好珍惜和家人老师朋友、有趣的人或有趣的事相处的时间吧。我们身为六年级的学生,马上就要小升初了,6年的时间匆匆而逝,我们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时间宝贵,一定不能浪费。

                    我的人生五样

                                    六一班:刘玳菡

人生,漫漫长路,纷繁诱惑多。人,作为渺小的个体,在人生的选择题前,无可避免地徘徊起来。在一个又一个渡口上,究竟能选择什么,该选择什么?

                                            ——题记

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五样东西是我难以选择的:父母、友谊、爱情、金钱、健康。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那必定是我的父母了。父母是我最伟大的老师,一个充满慈爱和富于无畏精神的老师。

如果要在这五个中划掉一个,那我将会毫不犹豫的划掉“金钱”,虽然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万万不能。”每个人都有爱财之心,可是它有时却让人们模糊了消费的界限。

现在就剩下四个了,现在还要划掉一个,我紧皱着眉头,眼睛一直凝视着一个地方,自言自语道:“如果少了父母,那我就不会拥有这一切;如果少了友谊,那么,喜悦和愤怒我又该向谁倾诉呢;健康?也不行,不珍惜健康的人,是因为他们不明白健康的可贵;不珍惜健康的人,是因为他们不曾经失去过健康。”那么现在就只剩下爱情了,虽然说爱情很重要,但是,对于这几个选项而言,爱情并不算重要。

只剩下三个了,这让我更难以抉择了,我既焦急又纠结。真的不知道该选哪一个好了,但又非要选一个不可。于是,我只好划去了友谊。还一会儿心里都很不是滋味儿,因为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我们认识六年了,一直都形影不离,但最终还是总会分开,所以只好划掉了。

只剩下健康和父母了,我没有想到,居然还要划掉一个。听到这儿,我的心咯噔了一下。我犹豫不决,但父母总归是最重要的那一个,毕竟没了父母怎么会有我们,他们是我们人生中。最好的领路人。

这个有趣而又困难的心理小课堂,使我受益匪浅,人生总会有不舍,但你还是要选择,一定要保留那个对自己最重要的东西。

                    我的人生五样

                                    六一班:张子娴

每个人都会有最重要的五样东西,比如:有人感觉是,时间,健康,金钱,家人,朋友;有的人感觉是,游戏,金钱,家人,手机,朋友;还有人感觉是,家人,老师,朋友,健康,时间······

同样每个人的意见肯定不一样,因为生活的环境不同,每个人所在的家庭也不同,有的人家庭美满,事业很好,有朋友在身边很开心,那这个人肯定已经满足了自己的生活;但也有的人一出生就缺少母爱或父爱,一直在过着孤独,不开心的生活,他肯定缺少爱和父母的陪伴。

我的人生五样是这五样,家人,朋友,老师,时间,健康。我为什么会选择这五样?首先,家人,因为是我的家人将我生育出来,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朋友,因为他们给了我快乐让我不孤单,并且我们也有很多共同话题。老师,是他教给我知识,让我有了学问。时间,有了它我就可以多和家人,老师,和同学在一起。健康,只要有了健康,我才可以开开心心地玩耍。这五样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一样都不可以少。

一天我想如果只能留下一样怎么办,刚开始我犹豫不决,不知道先排除什么,但我还是想好了,我首先先排除了时间,我是感觉只要我健康时间是可以换来的,其次,我排除了朋友,因为我感觉只要你有学问以后有人来找你交朋友。让后我有狠下心来排除了,健康,我是这样想的,因为健康只要我有决心是可以保持的。

最后,我真的不知道排除什么于是,我思考了十分钟,下定决心我要留下家人,在划掉老师的时候,我也很想将他留下,但我还是想留下养育我的家人。

家人抚养着我,只要我努力一定可以交很多朋友,学到很多知识,保持我的健康身体,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也就有了时间。

对,这只是我的结果,我更在意亲情。

                      我的人生五样

                                  六一班:白如冰

人生本就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有挫折,有阻碍,有迷惘,有黑暗,还有黑暗上的光明。

                                            ——题记

人生,是一个既简单又复杂的词。有的人说:“人生,不就是生下来,活下去吗?”而有的人说:“人生,是充满各种色彩的,人生这两个字里包含了酸甜苦辣,人生不应只是浑浑噩噩的活着,活的有意义那才叫人生。”

人这一生有5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对我而言必不可少的有:父母、健康、友情、爱情、金钱。我认为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如果没有他们,我也许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

老师说划掉一个的时候挺纠结的。因为这五样本身就是必不可少的,现在要在这五样里再减去一个就很为难了……最终我选择划掉金钱,因为只有这个相对来说没那么重要。

只剩下四个了,老师又发话了,要在剩下的四个里再排除一个。我??!这怎么排除?!老师话音刚落我就皱起了眉头,满脸疑惑的盯着那张纸。“父母?不行不行,没了父母就没有我;健康?更不行了,没了健康的身体那我岂不是没用了?友情?也不行啊,没了友情,我难受的时候连个诉苦的对象都没有;看来也只有爱情了吧……虽然爱情在我的生活中必不可少,但是相比之下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唉,只剩下三个了。老师又发话了,要在三个里划掉一个。话音一落,我便顿时懵了,甚至有种想撕了这张纸去逃避这个问题的冲动。“父母不行,这个绝对不行;友情也不行,我最看重的也就友情了。”人的一生也就像一辆公共汽车上上下下。有的人可能只会坐一站就下了;有的两站、三站;也有的会一直做到终点站。你遇到的人会越来越多,但都不一定能陪你到最后。很喜欢的一句话:“如果能够久别重逢,我希望你别来无恙”。所以我认为,友情是人这一生必不可少的。那也就别无选择了,只能舍弃健康,能有一份长久的友谊,即使没了健康我也愿意。

只剩下友情和父母了。这两样真的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了,真怕老师再让选择。

老师再次发话了,要在这两个中选择一个最重要的。真的是怕啥来啥啊!唉,没办法父母总是最重要的那个,于是,我留下了父母。

通过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生活中看上去确实有很多的东西非常重要。但如果深入了解和选择的话,终归还是有个先后排名。这说明,在生活中有些东西很重要,但如果真要选择话,我还是会保留最重要的那样。因为那样才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没了它可能我的生活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

所以记住在人生中什么最重要,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能舍去。一些重要的东西总有个先后顺序,一定要保留最重要的。

                    我的人生五样

                                六一班:洪怡菲

在上周,我们进行了一次公开课,有一个问题需要我们思考,就是让你选择你人生的五样东西。

我选择了亲情、友情、学业、健康和快乐。

应该大多人都选了金钱吧,但是我为什么没有选择呢?因为金钱买不来快乐和健康啊。

为什么选择亲情呢?父母养育我长大,亲戚们对我都很好,这是最不能缺少的吧;友情,陪伴我六年的朋友们,快要散了,大家从一年级的懵懂无知到了六年级的死党闺蜜,都互为彼此的知音了吧;学业,没有好的学业,你哪来的好的事业?现在这个社会已经在淘汰不学习的人了,学业很重要的;健康,你得先健康,才能把学业搞好,健康是所有事情的开头,你没有好的身体,怎么能有好的学业呢;开心,都说人活在世上就图个开心,我觉得还是没有错的,你有个好的心情才能干好所有事,要不然你摆个暴躁的脾气,谁会惯着你啊。

可是这个问题不单单是那么简单,老师让一个一个划掉你的五样东西,我沉默了。

最后剩下了一个——亲情

父母亲戚们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父母把我带大,很辛苦。妈妈十月怀胎生下我,生产的时候相当于20根肋骨同时断,母亲真的真的很伟大,父母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可以不要友情,不要学业,不要健康和快乐,我只希望他们能好好的陪在我身边。

你的人生五样是什么呢?

                      我的人生五样

                                  六一班:霍飞帆

人生五样,顾名思义就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五个东西,缺一不可的五个东西。要让我选择,我肯定先选择健康健康是人生最贵的本钱。拥有了健康才会有人生的幸福,拥有了健康才会有人生的未来。

第二个我会选择朋友。朋友是人生最贵的财富。在这个世界上,友谊和朋友去能给你一生的支持和鼓励让你终身拥有快乐,温馨和富足。

下一个就是亲人了,亲人是跟我们至亲至爱的人,不曾想起却永远不能忘记的人,只懂得付出却不求回报的人。

接下来就是陪伴了,陪伴是世间最好的礼物。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人站起来陪伴着我们,让我们鼓起勇气勇敢地面对困难,克服困难。

最后一个便是金钱了,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有了钱可以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当我一个个划掉他们时我的心就像四分五裂了似的。没了钱我就过不上好的生活了也上不成学了,学不到知识了。没了陪伴,我的内心更是胆小,懦弱,孤独。没了亲人,在风里雨里你只能一个人缓慢前进。受到伤害没人会安慰你。没有了朋友,你的人生就如那缕轻烟一般在狂风的肆虐下随风漂泊。没有人会鼓励你前行,给你分享快乐。

最后只有健康陪伴着我,可是没了世间的情感,有健康也是无味的,自己孤身一人在荒凉黯淡的生命中度过。

我终于懂得了,人生五样一样也不可以丢去,在自己的人生五样还有的时候,我要抓紧时间,努力拼搏,好好学习。

还好,“五样”我们一直拥有,甚至更多。唯有珍惜,才能拥有更多、更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