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儿的一封信 (写在高考百日倒计时)

鏖战百日:

      乐乐,这是你们17班所有同学百日誓师时的签名。我很仔细的看了,可惜,我终是没有看清你写的两句话。甚至为了识别出这两句话我还拜托了度娘,结果也没找到,好吧,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但还是有些不甘心,因为我不想错过你成长的每一个点滴。甚至我还存有一丝丝侥幸的心理,等开家长会时,我一定要拍一个清晰的图片换上。后来你赵姨看完后,猜测:用艰辛百日,博明亮未来!也不知对亦或不对。

鏖戰百日

                      ----百日 倒计时17/03/01

誓师大会:

        宝贝,这是你们24个班的签名。你回来时和我说本来你们班的签名设计的非常漂亮,后来学校要求必须统一。所以仓促中你们的签名就有了遗憾。你说你班同学都说24个字里唯一一个不认得字竟然是你们班的签名板,这又是一大缺憾。但是,宝贝,我想告诉你,这才刚刚开始,人生就是处处充满遗憾,往往也就是因为这些缺失才变得格外美丽。这些话,也许你现在还不能体会,但终有一天你会理解我的话。同时我还要告诉你,那个字鏖念"ao"当激烈解釋释。                                              ---2017/03/03

誓師大會


模考日程:

      乐乐,这是你们模考的日程。我一看,呀,好紧凑啊,心也跟着揪了一下,有些紧张。但老师也说了,现在的你们就是以考代练,从中找到知识的不足点和问题点,然后再加强练习。以便于让你们尽快适应考试模式及考场氛围。所以,你们都努力吧,争取尽快适应这种节奏,因为你们还活在这种应试教育里。也许,你们的后代的学习氛围会更好,但这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加油吧!为了你们理想中的学习生活能有所改变!!

                          ----2017/03/05

模考日程


一模随感:

        可以说一模的成绩你自认为考的很不理想。记得考完试那天晚上你回来和我说让我给你找个心理医生,你说你有病。听的我心里真的很疼。这才是进入高考第一步,就如此艰难。我自认为我对你的成绩不苛责,可是你却不放过自己。我也知道你说的都是在发泄情绪,本意并不是这个意思。可作为一个母亲来讲,我只希望你能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希望你长大后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选择生活。所以,我们都要去接受,接受那些既定的事实或不可预知的未来。无论高考的结果如何,我都接受。无论怎样的你,我都爱你,因为,你是我下的蛋!

                        -----2017/03/08

会考:

        乐乐,这是今天班级会考考试时老师给你们拍的照片。发到班级群里时,我一眼就认出了你。so我p了一颗小心放在你的身旁,让你知道我一直陪在你的身旁。

      周六我陪你去试听课,见你和朱老师相谈甚欢,你所表现出来的开朗和自信更让我如释重负。回到家后,你和你舅舅通电话,看你的状态,原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

      当我还正在鼾睡中时,没想到你在自己的房间里连哭带喊把我惊醒。想和你谈谈,你拒绝了,索性没再管你,让你自己尽情的宣泄吧。早上起床看你没事儿人似的,我也没再问。

      其实,当人有些重负无力承担时,索性就放下,人生哪有过不去的坎儿。宝贝儿,这高考不是只是在验收你这十二年的学习成果,更是对你情商、心理承受能力的一次考验。如果你挺过了高考,想必以后的人生还真没有什么可以难得住你了。                                   

      加油!宝贝儿。坚强面对这倒计时的每一天!!!

                              ----2017/03/13

會考現場


当幸福来敲门:

      乐乐,昨天你老爸和我唠叨说你上完晚课自己回来的。回来时,看见他已经睡着了。本来你们说好在你回来之前给你老爸打个电话,他去接你。没想到你没有打电话,自己回来了。你到他房间看见他没有换衣服就睡着了。于是你帮他脱下了袜子,还叮嘱他起来睡,说这样穿着衣服睡觉不舒服。说完后你老爸一脸的感动,幸福感爆棚。最后还不忘加一句,别看她平日粗心,其实还是挺细心的,真是小棉袄啊。

      其实你本来就是一个很顾及别人感受的孩子,只不过你不愿意表达,但是比以前还是强多了哈。前两天按你要求给你预定了一位数学老师,你的同学都说女老师教的好。可教育中心给你安排的试听课是一位男老师。试听完后说如果你不满意可以再调换老师,可你说不用,老师讲的不错。事后你对我说,老师很年轻,总是要给年轻人老师机会,不能仅凭一次试听课就决定一个人。如果随便否定了那位老师,以后他的工作怎么继续,同时老师讲的也的确能听懂。

      知道么?听了你的话,我很感动。现在有太多家长和学生在追逐所谓的名人效应,但这样做真的对么?你给了我一个答案。想毕,那位老师遇到你也应该是一种幸福吧!

说到幸福,扯远一点。前几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当幸福来敲门》等你考完大学时建议你抽出时间看一看,非常值得一看。我只挑几句感触最深的话与你分享一下。

      永远不要对别人说:你不行!给别人以完全的信任,因为每个人都需要鼓励。

      永远都要保留自己向上的梦想,同时要进一切努力去守护它,因为只有心存梦想才会活的无畏无惧。追逐梦想的过程即使再艰辛都不要轻言放弃,这是一种意义所在。

      永远都不要放弃自己,努力装备完善自己,因为你要时刻做好准备,准备好万一幸福来敲门时,你早已做好了抓住它的准备!

                        --------2017/03/15

幸福天使


闲聊时尚:

        外面阳光很暖,风有些凉。我将衣服打了个结,家乐同学说我一点都没有学会你的时尚感。收拾你的旧衣服时发现了一个小细节,领教了你所谓的时尚感。你自己修改了衣服哎!还藏在衣服下钉了一个花纽扣,还锁了扣眼,真是好有创意啊,哈哈。心灵手巧的娃娃!

                          -------2017/03/18

关于一物降一物:

      今天家乐同学要去上课,临走前我告诉你把垃圾袋拿走。你竟然说没看见。哎呦,我的小脾气。撂下狠话:你若不拿走,我让你爹拎着垃圾袋撵到你们学校去。最后的结果看上图就见分晓了。哈哈。

                      --------  2017/03/19

你的背影


关于持之以恒:

      二模考完了。不想多说什么,只希望你继续坚持。都说双子座的人没长性,希望你是另类的。请坚持下去,总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对吧?

                    --------2017/03/24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看见你开心快乐的像个小天使。我的心情也是飞扬的。知道么?快乐的心情是可以传染的。希望你以后都是这样,多带给身边人以正能量的情绪。带给别人快乐总比痛苦要好的多,所以我们都要做快乐的人。

                          --------2017/03/26

予人玫瑰,手留餘香


“情”窦初开的年纪:

      18岁,多好的年纪!人生只有这么一个十八岁,这也是一个情窦初开的年纪。18岁的你,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只是知道开心与无虑的年纪。你的世界又多了好多的情绪:相聚的欢乐、离别哀愁、喜欢与不得的怅然若失。这才是人生,初尝人生的滋味真是五味杂陈的,与你,也只是初尝而已……

        宝贝的你在我眼前哭过好多次。而你是第一次与我谈到了别离的惆怅、欣赏一个人时的酸涩。宝贝,当你能安静的与人分享你的心事时,就意味着你真的长大了。作为母亲,我是开心的,没有一丝丝的惶恐。这是真心话。

      当你说到每天洗完脸、刷完牙去见的人很快的就要再也见不到了时,你的眼泪泡的我的心酸酸的。乐乐,一生中,有好多的人只能陪你这一程。走过,散了,有的会再次相聚。有的就真是再也不见了,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心情起起落落是长情,看开看淡些。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段缘分,珍惜每一段的见与不见。

                      --------2017/04/05

情竇初開的年紀


三模小总结:

        三模考完,又下了一场"雨"。不过比以往小了很多,看来一切都是呈上升趋势。其他先免谈。只说说几个问题点吧。

      1、考试之前,不爱护自己的身体,所以感冒君光临你处,和你来了次亲密接触,以至于自己虽然信心满满,状态却没有调整到最佳。以至于考试过程中还能去梦蝶,而且夸张到一共考四科,你竟然同样的问题在三科考试中犯了同样的错误。真是千古奇葩第一人啊!

      2、不注意休息,时间不会调整。以至于疲劳学习,没有最佳状态。所以你以后一定要会休息,你也说会重新调整。

      谈话到最后,你说你比任何人都更期待四模考试。小心思你不说我也懂。加油吧!家乐同学。

                          --------2017/04/07

关于平常心:

      今天要进行四模考试了,你和我说你并不像前几天那样期待四模了,同时还有点忐忑。同样的话重复了N遍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只想告诉你一件事:以后无论在学习亦或是工作上,凡事期望值都不要太高,这样就不会过于失望。一举定乾坤的事真的不常见,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尽情去享受这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加油,乐乐。相信你经过努力之后定会是一片不一样的蓝天!

                          --------2017/04/19

你的天空


否极泰来:

      人的运气就像股市的线起起落落。触底反弹才会有奋力一击。负重前行总会把自己拖垮,甩开包袱背水一战。前一秒都过期,我们只要向前冲!

        心态决定一切,乐乐,抬起头微笑向前!!!

                        ---------  2017/4/26

羽化成蝶


善待缘份:

        我觉得,此刻也应该有我们的一次合影了吧。进入阶段3复习了,你的小情绪已经越来越少了。更多谈到了你的老师和同学们,谈到了留什么给他们做纪念品。我知道,你们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有些伤感,真的。

        人生处处有离伤,珍惜和每一个人相处的日子吧。当时间过后当初的那份感觉就不复存在了,否则不会有人发出时过境迁的感慨。一切从心出发,莫问前尘往事!

        爱你,宝贝。

                      --------2017/05/01

善待緣分


五模小结:

        本次考试又是大连的模考卷,经过了四模的疯狂洗礼你可能也已经适应了一些大连卷的思路与解析。

        但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时至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已经是伯仲之间,更多的拼的是心态和精力了!

        加油!家乐同学!

母亲节礼物:

        今天早上,你跟我说:母亲节快乐!我说谢谢。吃过早饭,你去上课我出去办事。回来后,你没在家。

      快有一天的时间没看到你。听到敲门声,未见人影,看到了一个礼品盒。看到一束花,知道是你送的。没想到,拿出花来后后面竟然还有重重惊喜。手工漂亮,创意也美。尤其是你写的信,很感慨,你长大了。虽然很幸福,也有点小难过。长大了就不会再粘着我了是不是•﹏•

      有道是:

心心念念盼儿好,

不辞辛劳奔波跑。

一朝幼儿别双亲,

细看青丝无处找。

                    ----------  2017/05/14母亲节

母親節禮物


宝贝儿!生日快乐:

        今天是你的生日,你在自己的微信里说:终于以一个十八岁的心态去面对以后的血雨腥风。虽然说的夸张了些,但一定不会是一个平淡人生。因为每个人都不会一帆风顺的成长起来,关键看你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你的人生所以说,心态决定一切!

      今天又正好是倒计时十天了,把一切抛开,放飞心情,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

                        ----------  2017/05/27

愛你❤寶貝


写在高考倒计时10天:

        时间真快,像流沙握不住。我这篇为你而记录的文字也终于要收尾了。自己又翻看了一遍,有喜有泪!也是一份最美好的记忆!

      就在昨天,学校在你们倒计时10天时拍了毕业季照片。看见镜头里自信满满、笑意盈盈的你们,我的心情无比轻松。我想十七班的每个父母都能和我有同样的心情。我们知道,此刻的你们也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对于即将结束的三年的高中生涯,只要倾心尽力的付出,我们便无怨无悔去接受那个结果,不管完美与否。

      回首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就是为了这一刻的搏击长空。希望你们都能用最好的心态去奔赴接下来的“战场”。切记:相信心态决定一切!相信自己能行,一定行!     

        唯希望你以后常存感恩之心:感恩每一位为你们倾尽心血的老师,因为他(她)们,才会让你们成长的更加健康和优秀。感恩家人三年来的艰辛陪伴,因为有共同的感悟,我更能体会到彼此的不易。虽然和你们一起成长,但是真的好辛苦(>_<)

      最后用你说的一句话来结尾:逆风飞翔,才会有更高更远的方向!

      祝愿你们2014届17班的莘莘学子都能考入自己向往的大学,友谊长存!

        加油!我的孩子!

                    ---------2017/05/28结束篇

永遠的17班!愛你們❤
真快,又是一年高考季。我的寶貝已經在大學就讀快有一年的時間了。想想一起走過的那些日子,真是苦樂參半。好在,結果是我們想要的!祝願後來的孩子們逐夢成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要 离开太久 明天或者明天的明天 我们继续 遇见
    一帘幽幽梦阅读 186评论 7 8
  • 二零一八年,距离灾难爆发已经过去几个小时了,外面全是怪物,横行肆虐,不知道军队什么时候才能过来。 一处十分不起眼的...
    怪咖花圣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