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 剑魔传(4)《剑池图》

章节目录

第四章:《剑池图》

结婚当日,赫连倾将师傅所传的《剑池图》当做贺礼送给剑神唐婧,后再三挽留不住,不知所踪。

赫连倾赠《剑池图》,表面作为贺礼,其实是陷剑神于纷争之中,举步维艰。

所谓剑池,在姑苏城内,广约六十多步,深约二丈,南稍宽而北微窄,模样颇像一口平放着的宝剑,当阳光斜射水面时,给人以寒光闪闪的感觉。

相传池下面是吴王阖闾埋葬的地方,入葬时把他生前喜爱的“专诸”、“鱼肠”等三千宝剑也同时埋在墓里。

剑池千年秘境,历代皆有人试图进入一探究竟,均未能成功。直到剑神师傅得《剑池图》,入得其中,叹为观止,拿得玄铁和紫薇二剑后掩迹出来。

及两徒弟学成,将紫薇软剑和《剑池图》赠与师兄赫连倾,玄铁剑赠与剑神丁宇,再三叮嘱,不可将秘密道与外人知。

《剑池图》在结婚当天一现世,举世瞩目,更惊动了皇上赵遁。

赵遁皇帝刚到二十岁,都说仍是孩童心性,只图兴之所至,嬉笑无常,捉摸不定。听到消息后,喜不自胜,倒不全是因为宝剑,更多出于好奇。

赵遁先是派人找剑神,言说借阅《剑池图》,两日后便还,剑神婉拒。

赵遁不甘,又要设一赌局,让剑神和南语上一决高下,剑神输了《剑池图》归他,他输了让剑神做一个月皇上,结果南语上不肯。

赵遁气的暴跳如雷,正准备大动干戈,三王爷和唐庭坚纷纷请命,表示愿意设法取得《剑池图》献给皇上,赵遁这才转怒为喜。

其实三王爷和唐庭坚只是假借皇上之名,真正的目的是夺得《剑池图》,剑池中三千宝剑,每把都能切金断玉,削铁如泥,倘若用在战场之上,威力可想而知。

其中关节厉害,剑神心如明镜,为天下苍生计,《剑池图》不能交出,但自己也将永无宁日。

剑神回想自下山以来,无时无刻不在武林和庙堂纷争中,永无停息,热肠古剑难敌悠悠人心,遂与唐婧商议,决定带着《剑池图》离开宋境,退隐江湖。

此时集市已鸦雀无声。

若是只身一人,剑神无畏无惧,但如今唐婧在身边,想要都平安走脱是不可能的了。

剑神轻带缰绳,轻轻道:“婧婧,不走了,在这里歇一歇。”

唐婧对眼前险境仿佛视若不见,嫣然一笑道:“我想喝酒!”

剑神凝视唐婧,忽然仰天大笑,慨然道:“有你为妻,此生无憾!”

二人从容向前。

集市上这些武林中成名的人物,竟被二人的气势所迫,自行分开一条道路。

人群脚下,一只公鸡正在啄一只从竹筐中逃出的田鸡眼睛,似乎感觉到气氛的紧张,爪子踩住田鸡,不安地抬起头张望。

忽然“嗖”的一声,从人群中射出三道寒光,上中下三路,直奔剑神。

剑神轻蔑一笑,左掌挥出,三柄飞刀未及到身前已改变方向,“铛铛铛”三声,每柄都正好插在铁匠铺挂着的铁锅上。

刀身穿透铁锅,兀自摇晃。

飞刀人知奈何不了剑神,仗着人群遮掩,又出三刀,这次直奔唐婧而去。

剑神双脚点地,纵身跃起,再看时,已经抱着唐婧躲开飞刀,落在一丈开外。

剑神心中火起,拔出身后玄铁巨剑,一招“石破天惊”,朝人群凌空劈下。

玄铁剑虽然无刃无锋,但剑气如虹,排山倒海,武功高的全力招架,仍被震的倒退几步,靠身后人倚挡勉强站住。武功弱的,身子如离线风筝,向两边飞去,撞倒一片。

人群被剑神这一剑劈开一条缺口。缺口的末端,孤零零呆立着一个人,五指尚握着三柄蓝汪汪的飞刀,脸上汗如雨下。身前没了人群遮挡,正好和剑神相对而视。

剑神冷冷道:“何掌门,雁荡门的飞刀十年前曾在你岳父八臂蛟崔老前辈手下领教过,以腕运力,无论行走坐立,皆可随心而发,百发百中,无迹可寻。没有记错的话,崔老前辈生前有过门规,飞刀已是趁人不备,不可从暗中伤人,更不可在刀上喂毒。何掌门今日连破门规,看来誓要致我于死地了。”

何掌门名叫何雄,从岳父八臂蛟手中接得掌门之位,行事却大相径庭,专在阴毒上下功夫。原想混在人群之中,一旦得手,将在武林中威名大增,倘若不中,自己出刀无迹无形,也是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剑神不仅识破,还道出门规底细,又惊又惧,尴尬至极,竟说不出话,手里飞刀掉到地上。

剑神不屑再理会。右手扬起,玄铁巨剑飞向空中,剑下面的人纷纷避让,“哐”的一声,巨剑从一张酒桌中央笔直穿过,插进土中一尺有余。

剑神执手唐婧来到立剑处,拿起桌上的一坛花雕酒,倒满一杯,递于唐婧。

眼前的丈夫豪气干云,旁边的人越发相形见绌,虽身处绝境,唐婧心中幸福感油然而生。

唐婧向剑神深情道:“宇哥,我敬你一杯。”

说完,双手掬杯,送至唇边轻酌一口,接着粉颈微扬,将一杯酒缓缓饮尽。唐婧轻拭嘴角,脸上渐渐生出红晕,娇艳动人。

剑神看在眼中,儿女情长顿时化作英雄气概,单手执坛,花雕酒喝得一滴不剩。

放下酒坛,剑神藐眼众人,一个个原本武林中叱咤风云的人物,如今手持兵刃乔装成贩夫走卒站在自己面前,如同戏子,真是荒唐可笑至极。

剑神冷笑道:“在下与公孙狐还有诸位都没有过节,有些还曾有一面之缘,甚至还可算作朋友,不想今日诸位劳师动众,煞费苦心,为了一本《剑池图》竟要刀剑相向,可笑!”

人群之中一位青衣老者手持竹杖,正是三山岛岛主乔测,隐隐道:“人间事本就如此,我们奉命行事,剑神何须多言!”

剑神听完哈哈大笑,道:“乔岛主,说得好!图就在我身上,哪位有本事尽管来拿!”

众人刚刚见识了剑神的武功,已达登峰造极,自知绝非对手,都沉默不语。

半晌,乔测缓缓道:“剑神,单打独斗,没人是你对手,但如果我们这两百来号人一齐出手,量你武功再高,也是双拳难敌四手。即便你能全身而退,令夫人恐怕就未必了。”

        章节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四章:冰火掌 褚朝露赶忙道谢,从莫公公手中接过酒,道:“皇上,臣想用这杯酒敬独孤掌门。” 赵遁道:...
    南语上阅读 385评论 0 8
  • 一.【爱情给的委屈】 包厢里,一个穿白色裙子的姑娘与众人聊天,时不时地喝一杯,优雅、风趣,是这次聚会的主角。她是姚...
    M的什么心情阅读 1,846评论 4 0
  • 章节目录 第四十六章:爆炸案 唐庭坚深知儿子唐基年轻,血气方刚,又与姐姐唐婧感情深厚,难免会闯出事来,因此趁此机会...
    南语上阅读 274评论 1 10
  • 王*蕾 幼儿园大班 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妹妹 不遵守规则的好动,凡事爱争第一。 刚来的一周很爱哭,一哭起来就说“想妈妈...
    xiaotu_ruo阅读 275评论 0 0
  • 我是去年开始下载得到app,从此入了罗胖的“坑”。第一个订阅的是五分钟商学院,让我了解到原来商业世界满满的都是套路...
    007胡明阅读 14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