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范冰冰,透露着这个人情淡薄如纸一张的世界……

PS:未能想到这篇文章能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和评论,所以对之前的内容进行了适当的修正,也算是回答了一些简友们所关注的问题!后续也可能持续修正和更新,感谢您的阅读!

――――我是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1

从冯小刚《手机2》传出要开拍的消息以来,一直在关注所有主演和官方的微博,尤其是范冰冰!

不算是她的粉丝,但也不讨厌她。

在我眼里,她就是一个漂亮的、有冲劲很努力的女明星,光看她的颜值,尤其是李玉导演的《万物生长》里成熟魅惑的她,跟韩庚一样,你实在讨厌不起来,要说喜欢,她塑造的某些角色,的确也让人内心悸动……

看过她的每一部电影,拉过她参演的所有片子,一路争议不断,无论是人设、情感、电影角色、奖项,甚至于大赛的评委。

也曾站在娱乐圈的最中心,接受着来自五湖四海的表白。

她最好的时候,就是一个作品上映,所有人都在转发;

一句话,都能被人解读得很透彻;

和李晨最平常的互动,都能上娱乐版的头条;

至于过个生日,更是半个娱乐圈都在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的她,也被质疑。

一个演技并不突出,一路饱受争议的女孩,从《还珠格格》里的丫鬟“金锁”,成长为了今天国内娱乐圈人人熟知的一线豪门“范爷”!

究竟是什么,能让她成为吸金神器。

据说,李晨范冰冰作为娱乐圈最吸金的情侣,去年的吸金量一度高达3.7亿(数据存疑)

与此同时,她的家人,也都半只脚踏进了娱乐圈。

比如某年晚会,她和父亲一起登台演唱。

至于她的弟弟,一时也风头无俩,在微博发张照片,付费60元才可查看,睡一觉,睡后收入480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也有点厌烦她、李晨和她的弟弟。

毕竟网络上有句:一三五范冰冰,二四六范丞丞,周日范冰冰李晨。

于我和身边的朋友、观众,都觉得他们存在感过盛。

2

范冰冰大概死活没有料到,《手机2》的一条微博,会彻底把她推下神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崔永元大概真的也如他所说,不过是看不惯《手机2》的某些人,无意伤了这个红极一时的女明星。

之前我曾花了许久的时间梳理了整件事情的脉络,写了四五万字的简书文章,奈何言词可能触及了红线,连发连禁,干脆发石墨文档了……

从2018年7月开始,范冰冰彻底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微博、工作室、各个平台都鲜有她的消息。

与此同时,消失的,还有她的男朋友李晨。

李晨在范冰冰在被税务部门监察的时候,只发了8条广告,3条公益。

当税务部门发出通知让所有人都知道罚款8亿免除牢狱之灾以后,李晨又及时发了一条微博,因为用词问题,引发网友群嘲,从而关闭了微博评论,只留下几个夸他爷们的评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娱乐圈偷税漏税很多,很多人觉得崔永元必定是有一抽屉的证据,所以才会放出这样的话。他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人,随便诽谤他人,是犯罪。

当然,范冰冰并不无辜。

如果是被冤枉的,应该早就站出来和崔永元对峙了。

但转念一想,又有多少人,会是娱乐圈中的清流,毕竟偷税漏税,绝不止有范冰冰一个人。

范冰冰没有站出来,圈中好友一溜烟地也走了。

谁都不敢多说一句话,生怕这把火烧到自己身上。

而且同时国家税务和广电还连续的出台了一系列的指导意见和政令,引发了一波霍尔果斯公司、工作室的注销热潮……

从那以后,范冰冰没有再上过热搜,也没有人再与她互动。

大家都不知道范冰冰去哪里了,有人说她被限制出镜,有人说她被封杀,没有准信。

但更多人相信,范冰冰可能会一蹶不振,毕竟高达8亿的罚款可以让她免除牢狱之灾,但是多达一百多个代言和广告还有影视剧的解约,以及后续可能又高达数亿的违约金赔偿金可能让她彻底跌出豪门……

尤其热度最高的投资高达7亿的《大轰炸》彻底在国内永久撤档,引发一串她参演的影视剧的凉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现下这个时代锦上添花的多!

你在高楼之上,许多人,唯恐无法捧到你,拼命@你,生怕别人不知道与你的交好。

她们依赖你,仰仗你,并不是真的爱你。

她们只是爱你的风光无限,也爱你的风头无两。

雪中送炭的寥寥可数!

你在高楼之下,你忽然只能望到她们的背影,她们走了跑了,甚至于无影无踪。

她们不敢再在公众场合和你打招呼,一切都烟消云散。

眼看高楼起,又见高楼塌。

你见过的范冰冰,其实是一个社会人情巨大的缩影。

人间太难,难到你无法看清。

你在高楼之下,就如同生病之时,才知道谁爱你,谁陪着你,谁是真心对待你。

你身在高处的时候,总觉得众星拱月,自己就是世界的中心,谁都可以看得上,又都可以谁也看不起……

只有在低谷,才最见人心。

我无意于为范冰冰开脱。

如果偷税漏税,该怎么查怎么查,毕竟法律在那里,谁都不能去改变。

但人世冷暖,如今却也是最深也最透亮的镜子。

没有人再愿意触碰和她有关的一切。

尤其她在许久以后新发的微博,互动的人寥寥可数,就真的证明……

范冰冰,真的凉了。

4

今年生日,祝福她的,只有三个人:

李玉、杨天真、刘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称为好姐妹、好伴侣的人统统不见了,就连李晨许久以后发的微博,用词不当,也被所有人群嘲……

很多评论都说,难道非得要在微博上祝福和互动的才算是朋友吗?

我的回答是,是的,微博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交互平台,它月活达到4个亿,日活也在1到2亿人次,这是多大的一个群体和影响力。

作为公众人物,你的一言一行都有无数人在关注,你私下祝福也好,你微博高调表示也好,都是表达你的心意,但是带来的效用真的不是一两句话可以替代的,只有真朋友,敢于直面人言,敢于在亿万人中支持你,告诉全世界,你是我朋友,谁都不可以欺负你,他们走了,你还有我,这不是作秀,这不是形式主义,而是真正的把你当做朋友,用心对待,虽然在外人看来仅仅只是寥寥数语……

很多人没有高调祝福,没有微博表示,恐怕更多的,是唯恐自己也不经意被拉入其中,牵扯出自己很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范冰冰事件是面生活的镜子,镜子里的我们和别人其实都一样。

也许,我们也未必总能雪中送炭,但是能够在别人最寒冷的时候,还能友善的问候。

这份善良,希望我们能够拥有。

生活之长,难免也有落寞之时,不待来日,还能把酒言欢,就已经足够。

在这个

人情淡薄如纸一张的世界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范冰冰出生于山东青岛的一个文艺家庭,父亲是海军航空兵文工团的歌手,母亲是一名话剧演员。受父母的熏陶,范冰冰对音乐有...
    静静爱分享阅读 1,207评论 2 3
  • 看综艺黄磊对谢娜说她人生浅薄,突然这个词就警醒了我! “人生浅薄”要活成什么样,才能说是一个厚重的人生呢?...
    橘子夏小姐阅读 4,409评论 0 0
  • 朋友送来一大筐杨梅,发愁吃不完呢!嗯,那就动手做些不一样的新吃法吧! 自然是要先挑拣然后清洗干净,准备一个大盆子,...
    Ivy猫猫阅读 389评论 0 1
  • 暖日斜风疏朗影,短烟长凳不动心。两尺方几叁茶盏,当下作甚问前因?
    Queequeg阅读 4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