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只为韦陀

        花开有诚。“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们遁世入世,然后入世遁世,寻寻觅觅众里寻他千百度,寻找的最终也,只不过是一个人;人生活着的真正真谛而已。我们学着如何文艺优雅知性,学着如何增长见识见地安稳求胜,学着如何才能去过好这一生,并在这条布满着无数荆棘的路途上。其实对于青春的这条路,我们所付出过的,还是有着不少写实的代价的,只是都被人群给,逐一掩盖并消声灭迹。甚至如今以至后来,又还多少人是记得你。而一些人中的某一部分人群,也都像昙花一现一样,虽都只为韦陀的短暂,却也足矣震惊到世人了。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功果,更没有上天掉馅饼的大美差。旅途能教会我们是否会有艰难险峻,千岩万壑崎岖不平且又,颠簸无比不平的坎坷,但沿途所呈现出的一花一草一物一景,一人一心一言一语,还是得你自个亲自去体会并感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尘之中,谁曾踏马而来,一个不小心在你身后便扬起了一地,岁月的风尘仆仆让人猝不及防防不胜防。人生路上风云多聚变,曲终人散悲离合,谁又是谁,最终的谁是谁非谁。绿草茵茵看过映山红满流水涧。拈花一笑,落满尘土尘归尘,土归于尘土。撩人清晰舒适温暖的微风不燥不野、不狂不癫,思牵着思,神惦记念着神。情,寄托于柔情似水,如丝如缕百幕缭绕。万里之行,只争一夕之间,也都看尽了山山水水人世浮华。时渐离去转眼到了愿得人心一颗,白首不分离。此生缱绻,共赴阑珊,誓死不渝。我也时常会去想,到底该用怎样的文字,方才能俘获一颗心生些许爱慕的心,或丝丝的动人心弦。于一杯清茶之间,于花香鸟语之间,于一缕沉香之间的芳香迷人,静静聆听或感受大自然,最真实的无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仿佛起起落落才更显得迷人,看过山,听过风,爱过人,在人世间徘徊的除了那倔强的灵魂,还有那残破的身躯。我,在寻找活着的意义,最后发现也许我们生来就是为了还债。也许当所有的债都还完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含笑而终吧!既然如此的不易,为何不学着勇敢一些呢?至少,等到你闭上眼睛,告别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内心剩下不再是惋惜,不再是遗憾。人们的知足常乐,谁人能够做到呢?如今的世界里,谁人不想得到更多呢?我们总会遇见各式各样的事情,但是并不是任何一件事情都会有个明确的结果。那些不了了之的结果,也许就是给你的最终结果,而你要做的就是接受。那些,我们在事情里纠结不断的心情,终究会得到释放,然后就释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也是需要新奇的,以至有时候,还不至于导致,让人给,错失沿途一路的所见所略,所悟所闻。像诗里的田园,山涧的小溪与沟壑,又与谁共调?从前车马信都慢!一笋一肉,一味一城,也都是有着自家,于万物之间的风味痴迷。总会有段往昔,贯穿秋水。却又不愿,过于深刻忆当年。只剩人心这个东西、吹不散,也熄不灭,如明灯盏尽多少,需知梦里,也都无畏人言是也。“欲写悲伤断肠人”,斩不断,理还乱;茶有浓淡,亦有冷暖。花间一壶酒,陌上两樽,我在用上一壶净水给,煮尽人世浮华冠冕又堂皇。若生命也有人淡如止水,还是有文字能相伴于左右的。“愿拾起一把流年”,将一股东风嵌入。这样清风就如我,我就如明月一样,一点点的,沿着墨韵,犹如古人在笑谈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中风雨总会有,我拿什么去拯救?对人生作出最重要的抉择,当你努力去奋斗,在绝美的旅程之后,回过头,才发现那一片背后真正的完整,正是一道道深深驻扎在内心根部,由打拼之后,所呈现出来在巡游的光圈处,色彩斑斓,亦犹如人生里的万花筒镜像,有:红、橙、黄、绿、青、蓝、紫等,穿插其中,相互调和,水送山迎,乃无穷无尽的能量源泉。很久,很久……却还是在一样难以咽喉的身后,又缓缓隐去了双手。模糊的视野伴随泪流,凝望着你,我用手明知无法去改变所谓的停留。见你来回不停地顾探着,直到最后,不忘相依,不说别离,因为我们从来就没有失去。因生活沿途里,而一直都有色彩的存在。你可以偏爱,却无法选择独有,看惯风云变幻,才算得上心怀深处,最充实、丰盈的不是如何去拥有,而是在恰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松手。于人生之路千年万远,没有色彩的绚丽就没有人生走走停停上,真正意义的乐趣与源流最美丽时缝的接头,正如那些眷写着如彩虹般短暂,而又永恒不退败的饱满之热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是诸葛亮到了五十四岁时,所写给他年仅只有八岁的儿子的。除了反映了诸葛亮,对人生哲理的思考,认为一个人须恬淡寡欲,方可有明确的志向。须寂寞清静,才能达到深远的境界。语浅而意蕴深刻,也是充满了道家无尽哲理的。而人唯有怀揣着期望,希望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中,在我们这一群人里,不管是来了又或者是选着了离开的朋友,都能够做到有始有终,且平易近人,不要求有多么的温柔敦厚,还是能以“温良恭俭让”。因为一辈子并是很长,时候到了,一切就都自然而然了。正因为生活如此,我们都要学会去面对现实。世俗凡梦,直到能认识并找到自己,灵魂的最深处,是有着属于信仰真挚的烙印。或许,是图腾。亦或许就是“善”、笃定于千里万里的路程之上,手持金刚杵。犹如梵音般的神圣,且净耳明亮透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