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做出老板想要的PPT?

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接到这样的任务。

早上给你一个PPT,下午开会就要用,又或者今天给你一个word,明天就要PPT。

当我们拿到这样的PPT的时候,其实内心是拒绝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个模板都来不及,更别说做好一个PPT了。

那么,如何在最短的事件内做出老板想要的PPT呢?只需要最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做出一个合格的PPT。

1.word快速变PPT

老板只给了word文字版,时间紧,任务重,怎么破?

两个办法解决,办法一:word发送到PPT。

打开word之后,我们发现不管是导出还是另存为都没有直接导成PPT的按钮,这是因为有一部分的功能被隐藏了,需要我们自己找出来。

在word中点击文件,然后点击选项按钮,我们就可以看到word的各种设置和功能。点击快速访问工具栏,选择所有命令,找到”发送到Microsoft powerpoint“功能,选择添加。

PPT会根据我们word文档的段落大纲自动生成一个PPT,所以,在我们选择要发送到PPT的时候,要先将word的段落大纲先排好。


只需要在word视图中点击大纲视图,然后为文字设置级别就行。

办法二:直接复制,快速制作PPT

打开word,全选复制文档,然后新建一个PPT,找到PPT视图下的大纲视图,在左侧页面右边点击一下,然后黏贴,我们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文本都黏贴在同一页PPT上。


此时,我们只需在需要分页的地方,按回车键即可。

操作完成后点击普通,回到PPT编辑页面。

当然这两种办法也有缺陷,那就是图片和表格不能直接导入,需要我们重新手动复制一下。

现在我们只要花一两分钟我们就可以直接把word变成一个PPT,而不用自己一段段文字去复制粘贴。

2.套模板,做减法

将word导成PPT之后,我们的PPT还只是一个白底黑字的,这样是交不了差的。

如果可以用自己的模板,那自然是好,但现实是在绝大部分情况下,我们只能用公司的模板。(/忧伤)

点击PPT菜单栏上的设计,找到向下的小三角形,可以进行主题浏览,先把公司模板套进来再说。(点击公司模板就行)

套上模板之后,我们的PPT就基本成形了。

我这是随便套的一个模板,但是我看过很多公司的PPT模板,还是会有各种艺术的,阴影的,棱台的效果,反正什么效果都加。


加上这些乱七八糟的效果的PPT真的好丑好不好。所以我们套上模板之后,先把这些给去乱七八糟的效果去掉。当然你也可以现在模板上去掉再套上去。

去掉方式也很简单,直接复制然后粘贴为只保留文本即可,因为实在是很难看出到底加了什么效果。

3.美化PPT

套上模板,做完减法之后,我们的PPT已经基本成型了,但还是比较丑,所以,我们接下去就要对PPT进行一些简单的美化。

下面介绍的都是最基本,可以快速上手的美化。PPT美化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字体统一,突出主题

文字是我们PPT最基本的一个元素,打开PPT我们就可以看到,字体主要有3个属性,一个是字体的样式,比如宋体,微软雅黑,一个是字体的大小,还有一个是字体的颜色。


只要掌握这三个属性就可以做出不错的效果,甚至还形成了一个流派,叫做高桥流。

我们这里说的字体统一就是指这三方面的统一。

样式统一:打开PPT,点击开始,在右侧找到替换下的替换字体,可以直接对PPT进行替换。在制作PPT过程中尽量不要使用系统默认的宋体,因为这真的不好看。

如果你的PPT很多的话,建议装个插件Nordri Tools,可以一键进行字体替换。

如果不知道选什么字体,可以保守一点选择微软雅黑,不管是做标题还是做正文阅读都有不错的效果。

大小统一:在PPT中,每个页面的正文字体大小和标题字体大小应该基本保持一致,除非需要强调。标题可以适当的放大,但不能超出正文字体大小太多,不然会不协调。

颜色统一:在PPT中的字体颜色应该基本保持一致,比如文字统一用浅黑色,有需要强调的地方,再把文字变成红色。如果一旦确定强调用红色,那么后文的强调也要保持一致。

2.内容对齐

人们总是喜欢整齐干净的,而不是乱糟糟的东西。PPT在这方面更为明显,没有对齐的内容怎么看都有一种怪异的感觉。

对齐是设计的4个基本原则之一,任何东西在页面上都是有其价值和联系的,而这种联系我们通常就是用对齐实现。

比如这样的:


向右对齐之后是不是好了很多呢?


就文字而言,有左对齐,居中对齐,右对齐,两端对齐。

但对于一般的新手而言,尽量少用居中对齐和两端对齐。

对于对象而言,只要选中对象,在格式里有一个对齐选项,里面就有各种对齐。当然也可以把它放到快键方式。

那个这个是怎么调出来的呢?

点击文件,选中选项,点击快速访问工具栏,就可以调出这个页面。

注意我画圈的几个地方。
1.全部显示:页面默认是显示常用的功能,如果找不到就点全部显示;
2.在功能下方显示,快捷功能显示的位置,影响不大,看个人爱好;
3.工具栏显示个人快捷工具,可进行添加和删除;
4.自定义可导入导出保存快捷工具栏,后文有我的快捷工具栏文件,下载直接导入即可。


3.用好取色器

PPT的配色是很多人都比较头疼的一个问题。什么色相,饱和度,纯度,暖色系……,光是记各种名词就可以消磨完我们耐心。

所以,对于新手而言,只要知道怎么用就行。

点击这个吸管,然后点我们想要的颜色就可以直接获取。取色的时候,我们可以从logo,或者公司的一些元素上入手。

比如上图的所有颜色就均来自于logo。

只要通过以上几步,我们就可以快速的做出一个老板想要的合格PPT,而我们只需要一点基础的PPT操作。

想知道如何更进一步,做出一个让老板惊喜的PPT吗?

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家好~ 今天给大家讲的主题是——普通人如何做出专业的PPT。主要从以下两方面讲: 通过5个要点瞬间做出专业ppt...
    曾经啦阅读 14,369评论 23 338
  • 普通人也可以做出专业级别的PPT 作者:阿何 一、为何大部分人很难做出好的PPT? 举个例子: 学习数学和画画是截...
    阿何阅读 20,561评论 84 1,051
  • 职场中的你一定想做出高大上的PPT!但什么才是高大上?在我看来,PPT设计就跟做菜一样,页面上的每个元素是最原始的...
    kyleChin阅读 3,703评论 23 146
  • 所谓成熟就是,你要习惯任何人的忽冷忽热,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渐行渐远。
    岚风的叶子阅读 203评论 0 0
  • 一个背影,让朱自清潸然泪下,一声叹息,让我终身心如刀绞。 我的父亲,他是一位农民,他勤劳、朴实、智慧。我爱我父亲,...
    清淡墨香阅读 622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