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然大悟:币圈那点事儿

先说结论:我认为比特币还有很大升值空间。

我原先对币圈不感冒的。我认为比特币这些没有落到实体经济,所以没有价值,最后会回归到一文不值。ICO更是如此了,各种概念噱头,目的为的是圈钱骗钱,一夜暴富。可悲的是还没有人可以监管你。不能监管的事,靠谱吗?能放心吗?

直到看到了这篇知乎:网易招财猫是什么?
天呐,我看到了区块链的应用实际落地。招财猫利用了区块链技术,使得这个猫变成了一件绝对安全不可泯灭的收藏品。大家觉得艺术收藏品有价值吗?答案在你们心中,但是现实不可否认。有人认可他就有价值。而且这个招财猫是越来越稀缺的。

更厉害的是,兑换招财猫的唯一交换物是以太币。这种强行关联导致了一个明显结果:如果这个稀有虚拟电子艺术收藏品有价值(招财猫),在这个招财猫世界的唯一法币(以太币)就一定有价值。

看到这,聪明的人应该已经想明白了。

没想明白也没关系,让我用下面的例子作为个比喻帮助大家深刻理解。

以前我们玩大型网游,游戏里有游戏币。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觉得这个网游好玩,加入到这个游戏中后,游戏币的购买力越来越下降,通货膨胀。因为越多玩家玩,从游戏里打怪等方式获得的游戏币越多,游戏币积累也就越多;再加上这个游戏玩的人多,游戏工作室就会入驻打游戏币卖钱。游戏工作室使得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因为他们根本不会去消费。最后导致这个购买力下降。购买力下降指的是需要更多的游戏币才能兑换1人民币。

另外有很多人民币玩家和其他玩家用人民币换取游戏币的方式使得他们在游戏中更快建立优势。因为人民币相对来说真的有价值,不会贬值。

记住上面的例子,我们来做一个类比,你也会恍然大悟。

大家好,我要在现实世界做一个巨好玩的游戏(概念)。但是我没钱,或者我有钱不够,或者我想先富带动后富,总之我先发行游戏币(ICO)大家给筹点钱,让我开始做这个巨好玩的游戏。不过大家放心啊,我利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游戏币是有上限的,游戏币到后面是越来越稀缺的,游戏币是存在分布式数据库中不会泯灭的。所以不会因为玩这个游戏的玩家(真实世界中的你我)越来越多,你们手中的游戏币越来越不值钱,只会越来越值钱。大家看,这个主意是不是很好,大家快来吧。什么?不相信我?没关系,我这个巨好玩的游戏是某某大厂做的,有某某大V站台帮助我完成。不相信我,你还不相信他们么?

概念就是真实世界中的游戏。

玩家就是现实中的你我。

发行游戏币就是ICO。

专业矿工就是游戏工作室。

某某大厂,某某大V可以理解成,这个游戏是代理自暴雪的。暴雪出品,必属精品。这个游戏是由韩国某某游戏公司监制的,品质保证

区别就是数字货币不会贬值,只会升值。

最关键的,比特币扮演的就是人民币的角色。你把这个事情再想透彻点,如果币圈就是个更大的游戏的话,比特币就是这个超大型现实游戏的法币(不一定是唯一法币,不过可以理解成,比特币是100块面值,以太币是50块面值,等等等)。人民币的价值来自于国家的信誉担保,同样也来自于黄金储备。信誉可能破产,但是黄金有价值。

所以比特币就是这个大型游戏的法币,就是这个大型游戏世界的黄金。黄金能作为硬通货的特性本来就和比特币很相似。

有多少升值空间?这个我还真不确定,不过我从这个维度想这个事情。

黄金的价值来自于全世界所有人对它的认知。而随着大家对比特币的认知越来越多,最后会值多少钱呢?

比特币目前市值2500亿美元,和以太币、瑞波币的市值合计为4600亿美元。而黄金现在市值8万亿美元。大家自己去联想吧。

PS
当然,很多ICO概念就会像很多网游一样运行不下去,泡沫破裂,退市。但是我认为这部分的市值最后会回归到主流币上(比特币)。

所以投资策略有两个。

  • 只投资比特币,周期长。
  • 找对好的概念,投机ICO,周期短。

PS的PS
现在的风投投资人会很担心,很慌。因为现在创业的启动资金可以通过ICO,而创始人可以100%全掌握公司股权。创始人完全可以留下一大部分数字货币,等待公司做出成就后,发行的数字货币升值后卖出获得后续运营资金,相当于A轮,B轮,C轮。但是这个时候投钱的不是什么红杉资本了,而是整个资本市场,全民参与。而这个公司的股权任然牢牢抓在了创始人手里。只要创始人坚守承诺把这个数字货币作为他这个领域的唯一法币即可。

最屌的是,没法监管,没法监管,因为去中心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