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的婚姻,就是要相互欣赏

— 01 —

前几天,汪小菲发了一条微博,说大S最近在疯狂减肥,每天就是各种运动,吃的特别少,还说已经减了十斤见到了成效。一字一句中,全部都是对老婆的赞美和爱。

没想到,有一个键盘侠在底下留言说:“要靠老婆养家了。”

于是性情中人汪小菲霸气回应,顺便还不忘继续对老婆表白说:“老婆的事业也是大事业!支持。”

这一瞬间,我突然被这个耿直的男人给感动。曾有多少人诟病大S的婚姻,还预言说过不了三年就要离婚。可是看着她甜甜蜜蜜这么多年,儿女双全的幸福样子,这些人大概也要闭嘴了吧。

其实,看看汪小菲和大S日常的微博互动,就能知道他们到底爱不爱对方。

赞美老婆有毅力

发老婆美照洒狗狼

而大S也不忘了回应

爱和咳嗽一样,是藏不住的,一个男人爱不爱你,你自己感受的到,你身边的人也看得到。

之前看到过一个报道,说徐妈妈生日时候收到大女婿汪小菲送的戒指,以及二女婿许雅钧送的酒。对于汪小菲的礼物会使劲夸,对于许雅钧送的礼物,委婉表示不喜欢、不敢喝。

这一举动引起了小S老公的不满,他表示说,丈母娘比较喜欢汪小菲。

其实我觉得,对于一个妈妈来说,你送我什么礼物不重要,你的身家背景也不重要,重要的只是你对我的女儿好不好。

当年小S嫁给许雅钧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可是这些年间,许雅钧花边新闻不断,关键词基本就是夜店、搂辣妹、家暴......

小S每天除了辛苦赚钱,就还要帮老公擦屁股。想一想小S在微博上大哭,以及她接受台湾媒体的采访,被问及到夫妻感情不合问题时说的话:“最惨的就是老公在我最艰难的日子里把我骂哭……别的还好啦。”我们就会明白,S妈为什么会对这个女婿略有微词。

而汪小菲呢,我们能看到的报道几乎都是他在护妻,虽然有时候能够感受到他就是个大写的直男,可是他看大S时那种眼角眉梢的欣喜,绝对是小S的老公所没有的。

而今天,汪小菲又一次用行动告诉我们,在婚姻里,对对方的欣赏有多重要。

这种欣赏就是灵魂上的契合,就是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我们不依附对方,却又彼此依赖,我们有各自能够发光的战场,却也能够相互尊重。

— 02 —

记得有一次和妈妈聊到怎样的婚姻才能够长久稳定,妈妈想了想说:“一定要彼此欣赏。”

她给我讲了身边两对特别幸福的夫妻。

第一对是我们从前的邻居,男人是企业的高层,女人在家当全职太太。女人长得并不漂亮,但性格非常泼辣开朗。他们有一儿一女,学习都非常好。

这个女人一辈子都很任性,每天都要出去跳舞和打麻将,而男人赚钱养家,毫无怨言。

那时候大家都不明白,一个优秀的无懈可击的男人,一个看起来什么都不行的女人,明明各方面都不搭,为什么就能够感情那么好。

可是后来的日子里,我们看到,每一次女人跳舞的时候,男人的眼睛都不会离开她一秒钟,每一次女人眉飞色舞的给大家说事情的时候,男人都会边点头附和边露出宠溺的笑容。

而男人每一次工作的时候,女人也会情不自禁的坐在旁边看着男人,那如同小女孩一样的眼神里写满了崇拜,她说老公工作时候的样子最帅,看到他那么认真的模样,就觉得特别踏实温暖。

你看,这样一段旁人看不懂的婚姻,实则透露着最简单的道理,就是幸不幸福,不在别人嘴里,而是在自己心里。

而妈妈说的另一对是我们家的世交。我觉得这位叔叔绝对是大写的“炫妻狂魔。”不管在什么场合,不管有多少人在,他都会毫不保留的为妻子献上自己的赞美。

妻子做饭给家人吃,他就到处去说妻子多么辛苦,把家照顾的有多好;妻子喜欢打麻将,他就说妻子有组织能力,有当领导的天赋;妻子喜欢画画,他就把妻子的画存在手机上,给好多人说:“这水平,可是比很多设计师都强。”

有时候听着他那些夸张的话语,妻子都会不好意思的让他别说了,可他总会说:“哎,怎么能不说,你这么好,我就是要说!”

打情骂俏中溢出的深情,是多年相互欣赏后形成的一种默契,这种幸福,有多少钱也买不来。

这样两对夫妻,幸福了很多年,恩爱了很多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婚姻里最重要的,并不是那些外在条件的匹配,而是互相的尊重和欣赏。

— 03 —

每对夫妻都来自不同的原生家庭,三观不同,生活习惯不同,处事态度不同,想要能够相携相依走一辈子,靠的就是对对方的欣赏。

因为欣赏,所以把对方的优点放大,对缺点尽量的包容、体谅和迁就,于是,就在漫漫人生路上,相看两不厌,越看越欢喜。

黄磊和妻子孙莉结婚的时候,两个人就有着很多的不同,黄磊喜欢热闹,孙莉喜欢安静,黄磊喜欢喝酒,孙莉酒精过敏,黄磊喜欢吃羊肉,孙莉却受不了这样的膻气......

可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因为对对方的欣赏和支持,而成为了娱乐圈里的一段佳话。

黄磊说过一句话:“婚姻是一个相互欣赏的过程。”

他喜欢做饭,孙莉就各种点赞,孙莉放弃事业相夫教子,黄磊就给她最好的生活,最踏实的环境,黄磊的每一次进步孙莉都在一旁默默加油,孙莉的每一点付出,黄磊都默默放在心上。

爱一个人就是这样,能够学会以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对方,捕捉到对方每一次微小的进步时即给予肯定和表扬,于是,他成为了你眼里的星光,你变成了他的整片山川河海。

— 04 —

当然,我们一定能看到,那些在婚姻里足够幸福的人,都不会是懒惰的人。他们懂得提升自我,懂得和对方并驾齐驱,懂得用积极向上的方式来经营婚姻。

就像大S,从《流星花园》开始就惊艳了时光,她说“要么瘦,要么死”,她一直努力保养自己的长发和身材,她为了家庭甘愿放弃一切,她为了重新美起来也能对自己足够狠。

就像孙莉,因为知道黄磊喜欢吃核桃酥而学着做,差点把厨房点着,因为爱老公爱孩子所以保持身材,练习舞蹈,看很多书,一直保持少女的模样。

就像我身边这些幸福的阿姨们,她们相夫教子,却也从不甘于堕落,干着自己的那一份小事业,保持着精神上的独立。

这些女人,因为足够努力而特别有底气去拥有幸福,也是因为这份自信,所以才让男人欲罢不能。

舒婷在《致橡树》中说:“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是啊,最好的爱情就是,我爱你,但也爱因为爱你而变得更好的自己,我爱你,所以我足够努力,于是有了和你一直走下去,无论贫穷富有,都不慌张不妥协不放弃的勇气。

而最好的婚姻就是互相欣赏,惺惺相惜。你懂我的心疼与欢愉,我了解你的不易与憧憬。在人世间互相扶持,彼此温暖,携手前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