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美答疑

一、课程进行中,很多活动都会去问大家,想法、感受、决定,特别是没有基础的学员,对这三个概念是很模糊的,也很容易说混淆,我看到老师的教材里没有实现专门对三个进行说明,想问问老师在实际带领的过程中,是否经常遇到学员不知道怎么去描述或者描述混淆,这里怎么处理?

哈喽,我们鼓励咨询师老宣群的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刚刚我在我的读书会带你吃,也是有100。30几位伙伴。答疑了我们读书会大理石的问题。那现在呢,来我们的鼓励咨询师群里来答疑,非常的享受这个和大家来。互动的过程,虽然我们可能不是同时。但是相信大家在提问啊,我现在在回答,同样也是这样的一个互动。我们来看第一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呢,我会介意啊,小伙伴们呢,来参考我们的律师,做你自己心理治疗师第147页。第七周,如何让你的想法感受和行为焕然一新?这一张接你去看一下这段内容,你会想法感受。决定或者是想法感受行为,会有特别好的这个理解。你会在148页里面知道他们的关联,你会在149也知道他们的区别。

那你也可以在,我们的就是151页。想法,感受行为,这个圈来更理解。但是我们的那个粉书上也会有想法感受行为,这个活动,所以你对这个活动如果说。嗯书上的内容去看一下这个活动,再去体验一下,你会更深刻的去理解他。然后我记得在我的那个。估计线上鼓励咨询是进提高班。阿姨,会有讲到,那也都是来自于这两本书的,建议从这里这两块内容去看一下,自己再去体验一下就清楚了。然后去引导伙伴们的时候呢,有的人可能先说感受,那你可以问问,你之所以感到生气,你是怎么想的呢?那就出现他的想法啦。比如说有些伙伴说当时我就走了。所以你至少以这样的一个当时有在那个行为,你走了,你当时是怎么想的呢?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就是他说的任何话,不要去否定,然后去抓住这个事,想法感受还是行为,然后再去问其他的啊,进去看一看。

二、你能达到x点吗?如果你只是做了你自己,并且接受自己真实的样子,而不必证明自己,你会这样?你会有什么想法、感受、决定?这个是要大家去猜测,假设如果当时自己在x点的所思所想吗?感觉在这里做这一步会不会很难,一来学员对于x点可能还没有一个比较深刻的理解,是不是让他去设想会很难,如何引导?

是的,就是说这个时候你可以这样说,就是因为你也知道达到X点就是去放弃那个过度补偿。对吧。就是说你可以去补,不去做就是任何,比如说假设那个伙伴的过度补偿是取悦那个火,本来过度补偿失。乖孩子,那活动伙伴的规。过度补偿,失去完美,你可以上a,假如呢。我不去做这些过度补偿的行为,不去做一个乖的孩子,追求完美的孩子。或者是取运行的啊,这样的一个人,你愿意就是说你不去做这些儿。更多的来回归到。就是说。这个X点就是不做任何过度补偿,而不要去证明给别人看。就是这个问题,一定是在上面已经确定他的过度补偿了。就是说,你要知道你在就是说。不管是抑郁啊,这边递增,还是这个过度补偿,实际上都不是真正的原来的自己了。

所以你这个时候要去从上来再引下来,有的时候直接问这个问题,可能会有点唐突,但是。你这个问题是一步一步问过来的,当然这个问题本身有点难。就是说没关系,有些伙伴可能一时啊,不能够理解。那疾病有些伙伴理解不了,那也没有关系,就是我们也不必就是说,每一个活动他一定是通透的,这是不太可能。因为有些伙伴他可能在第四课的时候告诉你,哎呀,我终于理解那过度补偿那个X点是什么意思呢。对,也可以是这样子的,如果有些伙伴他理解不了,你可以说我们可以带着这个疑问。在后面的活动当中,再去感悟。那就是说我们在后面的活动当中,你要去抓住这个客户吧,比如说那天他会说,哎呀,那天我好纠结啊。其实我不想去去聚餐的,但是。我觉得他会不高兴,那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去抓住a,亲爱的,你是不是会在你的那个过度补偿呢?实际上你内心在X是不想去的。

但是你会担心别人不开心,也许也就是说,你可能还会去用你的过度补偿,因为你想让自己。去证明你自己是足够好的。那当然,这个工艺是随着你不断代理,慢慢积累的。所以这里的问题呢,我去去引导了,你可以接着上面的那个学院门的过度补偿,再去,这样追问会比较好。大家的也会比较清晰哦,我知道这个问题问得跟上面滴是个什么样的关联。

三、活动:你的内在小孩掌控全局吗?先回忆童年有一个不太舒服的感受的情形,再回忆最近一次有同样感受的情形,来访者说最近好像没有这个感受。让她再往前想,她也说没有。这个时候是让她换个童年感受重新来一遍,还是让她说个最近的其他感受,我们再去找共同处。因为我们当时就是想不起来一样的,带领者让我说个其他感受时,我们找联系,虽然找出了联系 但是我感觉很牵强。

这个问题呢,就是不必要感受,是一模一样的。因为伙伴们其实也知道,有的时候我们感受也不准确,对吧。特别是你随着后面的上课,其实有的伙伴就是我很愤怒,很生气啊,我自己没有生气,那么也许哈他愤怒和生气的。真正下面滴是那种。就是说那难以置信啊,觉得很受伤。但是我们在就是我们会在后面的课程当中会看到,就是愤怒,其实。他是一个二级情绪,那么一级情绪还会有,比如说心烦啊。挑战啊。或者是受伤难以置信或者无助无力[流泪],所以说这里的感受不是要求一模一样的,类似的,或者是你此刻。想到那件事情就OK。就是说他的理性层面会觉得我感受不一样,可是他的身体的这个。记忆它的那个潜意识的这个系已经出现了就OK了,没有关系的。不完全按照一模一样的感受来。

四、回忆童年的一个事情,要去说当时的感受、想法、决定,这个都是发生在潜意识,要我现在来说,那就只能用现在的行为模式去套了吗?如果说用现在的模式去套,那我有有意识的模式,同时也有无意识的模式。很容易就混了,就比如做上方卡的活动,很多人为什么会觉得她会变,其实就是有意识的模式在里面干扰。仿佛总是强调不要去过脑,但是这个引导很空。

确实有的时候很难,就是说到底是当时喝还是现在的。那就是因为童年回忆也是随着他那个情境开始的,其实我们有的时候,不必去。就是一定要去确定他到底是当时的还是现在的,到底是一直存在还是潜意识层面的。我们要相信,我们只要走完这个流程。或多或少对他来说都是有启发的,都是有收获的,我觉得走完流程这个就足够。当然,我们也希望活动能够带来更好。我们也可以就是说去问他想法,感受决定的时候我们可以在这么问,亲爱的,你还记得吗?在那个七岁的时候啊,当你的老师对你的妈妈说,你这个孩子。他必须勤奋刻苦努力,否则它就。你觉得这个七岁的孩子听到这样的一句话啊的时候,它可能会有什么样的想法和感受呢?他会做什么样的决定呢?

也就是说,我想跟所有的鼓励咨询师伙伴们来说,我们在带领这个一个步骤的时候。不需要去,不要把它作为一个单独的一个步骤来看。就是一定要有的时候去引导的时候去顺着上面的内容引导下来,而不是干巴巴的说。好,我买了,他当时那有什么样的想法吗?他有什么样的一个感受吗?他可能刚才前面讲讲已经回到了现实了,这个时候去问的话,那可能就是回到会现在成人的这些观点。所以我们在问的时候可以问HR的,还记得吗?在那还记得13岁的时候啊,当你。等爸爸带着朋友们来啊,吃大餐的时候,儿你作为一个孩子不能够做上去吃的时候。你看到他们吃的非常开心。你当时会有什么样的想法和感受呢?就是再把他试着拉回到那样的一个情景当中。这个更容易带出当时的想法,感受行为。

五,鼓励咨询小组开展的时候,是大家围坐在在桌子前。还是跟家长课堂一样,老师站在那里,学员坐成一圈。那种形式更好一些?

桌子

七,第五周面对你的恐惧的活动,学员是控制型,最后找到的恐惧是害怕痛苦,这属于安逸型,那行动计划怎么带好呢?

第五周面对你的恐惧,学院是控制型,最后找到恐惧是害怕痛苦[流泪],这个没关系的。就是说这个他看到他最深层的痛苦,不一定要跟她的控制性是一致的。我只是在那个线上技能提高班提过,就是有的伙伴她不知道。就是说为什么这个活动设计在那个?就是那个面对恐惧的活动,为什么设计在第五章就是我在推理。就是,有可能就是创始人会觉得,其实我们每个人深层的除了恐惧还是不想面对我们上方卡的第一咯。但是我们在带这个活动的时候。但到最后,他到底害怕什么都是OK的,他害怕痛苦[流泪],那么只要他的。第一上方卡是控制性,你就是去找控制性对应老鹰这个伤房卡如何从被动走向。积极主动就OK了。

八,第7次课活动3,理解,第9步可以问学员,听从内心的声音,是出于爱还是恐惧,可以引导学员从爱出发。这里如果学员回答是出于恐惧,该怎样引导学员从爱出发?该怎样说呢?

如果说学员是出于恐惧,你可以试着问他也,亲爱的想象一下。假设一下,想象一下,你的内心是充满爱的。那你肯定会在你的过往生活当中,有的时候会有充满爱的感觉。比如说看你的孩子啊,或者是当你的伴侣送给你的礼物的时候啊,或者你还记得你妈妈的时候。或者是当你能够帮你办,帮助了一个路人。他对你感情的那种表情,一定会有内心充满爱的时候。就是引导他,假设你此刻,此时此刻内心是充满爱的。你还记得吗?你那个你那个。感受是烦躁,请你试着让你的烦躁啊,去指引你。就是你可以去假设,让他去回到他充满爱的那种时刻。去感受那种感觉,然后从新再去出发,这样引导。

九:想法、感受、行为活动中,志愿者的目标是“我和孩子都作息规律”可在过程中发现,她更希望孩子按时睡觉,这样她就有更多自己放松和娱乐的时间,意识层面她知道自己应该给孩子做好榜样,潜意识层面,她却希望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感受想改为“轻松、很有力量”但是在怎么改变自己的想法才能有这样的感受时,卡住了,需要调整她的目标吗?

多自己放松和娱乐的时间,意识层面她知道自己应该给孩子做好榜样,潜意识层面,她却希望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感受想改为“轻松、很有力量”但是在怎么改变自己的想法才能有这样的感受时,卡住了,需要调整她的目标吗?

这个问题问的特别好,我记得在去年就是鼓励咨询师导师聚会的时候。当时你如果特也带了这个活动,当时呢就是。他带领的时候跟你这个遇到一样,本来呢,是待自己。在那个就是说自己的这个问题,后来呢,就是想要求孩子了。所以当时就是里,骆驼就会问当事人,你是否要改变你的目标。是的。这个时候你可以问一下,其实你看你的目的已经不一样了,那你怎么做才会到你的目的地呢?我觉得这个时候你可以。就是说调整他的目标的,那亲爱的你看看,面对这些你不满意的事情,你想达成什么样的目标?当然我们说我们改变孩子啊也是OK的,那么就是说还是回到,你依然要怎么做。能够希望孩子达成这样的希望的这个目标。我觉得是OK的,可以的。

六,第六课的有效地运用感受活动中,在问“…你通常会怎么做?”“…你能想出自己可以采取的另外一些做法吗?”等这些问题时,是否需要引导大家想一些具体的事儿?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要帮助我们将某个让自己感受不好,有不好感受的情形,换种处理方法以得到好的感受吗?

第六个问题的话。不需要去具体的事情啊,那他就要回到就是说前面的事情前面的那个感受对应的事情吗?就是我们在那个71页列出,你今天具有三种感受。虽然只是说感受,比如说生气,那么一定会有对应身体这件事情呢,比如说哈孩子。没有吃早饭,来不及吃早饭,当时什么都没吃就上学,我当时很生气[发怒]。那你想要什么样的感受呢?比如说我想让自己平静,那接下来第三部,那你当时还记得怎么做呢?我就。虎着脸,什么都没说。因为他走了吗?那第四部那你等人得到你想要的啊,你的那个感受吗?平静的我觉得不到啊。那接下来第五部,那你能够想出另外的一些做法吗?那么这个另外的做法就是针对。前面第一步,他当时感觉到身体对应的事情呢。那他就会去想。我当时是升级我,当时我会想着哎,我当时可以凭,我当时可以平静一下。

我可以马上到那个就是说临时管理,给孩子拿两块饼干,或者是一个牛奶。放在他的包里,我什么都不说啊,弟弟给他都可以呀,或者说赶快拿一个香蕉,因为我当时找不到。因为香蕉是能量棒,我当时赶快拿一个香蕉给到那个孩子,或者是我当时就想。一次也饿,一次也饿不坏,我就我就。当时也想着,我就让自己冷静下来罢,自己去那个。呃继续去厨房了,就是这个感受。这个采取另外的做法,第五步一定是要回到。就是他前面第一部那个感受,针对那个事情的,这个你的学员是非常清楚的。

是的,这个活动其实就是这样,就是某一个。强烈的这个负面情绪啊。其实更多的会让我们因为你看他70页,他的那个引言部分,无论我们的感受是什么。都是告诉我们,很多事情没有对错之分,是一种能量。促使我们采取这种行动。有的时候会使我们远离自己想要的。那么大部分是负面情绪可能会远离,所以更多的是其实负面情绪如何让自己的。就是情绪更好起来,那么你会看到自己其实会有更多的啊,这个嗯。就是相当于从刺激到反应之间,其实有很多的这样的一个。回忆模式的,而不是反应的,我待会儿发一张。土豪也是我们群里的marry,她那个发的,你是一个好像跟高效能七个习惯的问客户的,提出来那个也是一致的。对,那有些伙伴,他可能上了这一节课,他就是告诉你他感受很好。那你是OK的,也可以让他看到,他感受好的时候行为都蛮积极的。



其实这个活动的阿目标,其实就像这张图一样。就是当一个强烈的感受来的时候,往往我们。会有一种就是说嗯,冲动的行为,那么实际上,如果你未来有这样的一个。就是能力去觉察自己,或者是你能够积极作出暂停的话。其实你会有一些更好的一些选择,也就是说你会有更多的回应,而不是说一些直接的一些反应。那不是冲动的反应。我记得啊,最近樊登老师讲过一本书,他说我们可以用,我们可以有更多的一些回应模式而不是反应模式。

十、想法、感受、行为活动中,怎样调整想法才能有希望的感受时,志愿者常常想不到怎么改变想法,或者说改变的想法,她内在也不认同,咨询师可以怎么引导?

这个怎么引导呢?就是在93页。就是在93页的那个,第三行就会有。就是说。你更愿意告诉自己什么,那么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你可以用使用下一页的肯定与。你可以邀请你的伙伴,在94年肯定有新想法,当中去朗读一下,去选一句新的。往往会有非常好的这个效果。

好的啊,伙伴们,那么嗯,今天的那个解答就到这里了,真的是非常感谢伙伴们的这些提问。大家在提问也说明大家非常的用心在做鼓励咨询师代理这件事情,真的是为大家感到非常开心[呲牙]。那就是我们这个群里的伙伴们,有部分是我的线下鼓励咨询师的伙伴,有部分的是我线上。第一期和第二期的这个视频技能提高班的伙伴也有后面的这个。微信音频的伙伴。所以呢,我也是会建议大家,特别是我们第一期和第二期的啊线上视频的伙伴。就是说。你们愿意的话可以,就是因为对你们来说是因为参加过线上的,之前付费的,所以。关于我的读书会,带领实践提高班的。这个十节音频课程大家是免费享受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月明星稀夜, 辗转又失眠。 遥想始志激昂, 岂甘今朝衰! 我欲东山再起, 但恨力不从心。 辗转难入眠! 春有重临日...
    黄峥泓阅读 543评论 0 3
  • 上联: 你有事 我有事 他有事 是事万不可随便应付 上联: 这叫好 那叫好 都叫好 叫好就应当名符其实 横批:各得...
    渔夫镕谷阅读 245评论 0 27
  • 我具体不知道父亲是什么时候变老的,或许是他时不时会拿着手机来问我,“囡囡,这个功能是什么的时候,囡囡,这个微...
    七年_17e0阅读 283评论 1 5
  • 《见识》是吴军老师在得到《硅谷来信》专栏的基础上,扩展成书。他认为个人成就,首先取决于“见识”。因此,将与此相关的...
    玫耘阅读 457评论 0 2
  • 今天是9月2日,往年的每个这个时候,我都在学校或者在前往学校的路上,准备与开学的相关事宜。今年毕业了,过了九月...
    海豚湾恋人岛阅读 195评论 1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