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罪案谜踪前传:蝶甬杀人案(2)

目录

上一章:第一章 蝶甬伊始

下一章:第三章 连环凶案


第二章 改编话剧

新学期伊始,上官轻云的处女作小说《蝶甬》迅速热销,在高校界广为流传。

大约是受开学前那件案子的影响,再加上前阵子轻云的那场震撼人心的演讲,《蝶甬》迅速的火了起来,不论是凌海大学的官方网站、人文论坛的官网、各大自媒体平台,甚至在整个凌海市高校界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这股“何为正义”的讨论甚至上了全国热搜,在榜首居高不下。

“罪案分析工作室”的办公室门上,那个金黄色的社团名称牌子下面不知何时已经贴上了“不接待登门拜访,只接受提前预约”的纸条。

山石瞬反锁上办公室的门,拉过一把椅子抓着靠背坐了下来:“我一直以为,若冰才会写小说,没想到我们轻云也是才女啊,啧啧啧。”

“说的好像你现在才知道她会写小说一样,她这部小说都写了很久了,出版的时候,我们也早就看过了,也只有你,现在才知道。”张雨奇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寒若冰笑了笑:“这也不能怪阿瞬,主要是因为轻云一个理科生,当年考大学时,语文成绩大概都没有历史成绩高吧,也难怪大家听说她写了小说、不仅出版还火了,这么的惊奇。其实为了写完这部小说,她已经用尽了洪荒之力,可能以后有且只会有这部小说吧。”

术灵蓝甩了甩长发,优雅的端起咖啡杯,接过话头:“就这部小说都够她忙一阵子了,她就算想再写,也得过很久……你们还不知道吧,昨天校话剧社社长左浩来找轻云,说要联合各院学生会在全校海选主配角演员,将《蝶甬》改编成话剧,还准备在校社团巡礼月上作为压轴节目进行演出,同时发起全国巡演。”

“左浩?那个去年将《金田一事件簿》改成话剧搬上舞台,然后参加全国比赛最后得奖的那个?”映水秋月有些惊奇,“我没记错的话,他是医学院兽医专业的哇……同样是医学院的,怎么差这么多,看看我们这的这个……啧啧啧……”

一边说一边瞄瞄山石瞬。

“哇靠,他是我们院的异类好么?”阿瞬一下子回过神来,“等下,你什么意思?”

没人理会他。

钟佳杰点点头,回答秋月:“是的,我真是佩服他,翻拍经典本就不易,而且还是用话剧的形式,舞台效果一个不好,故事情节就容易败掉,杀人手法就容易纰漏。而且这种故事容易引起观众的高度关注和兴趣,观众的关注度越高,被吊足兴趣后,一旦没有达到预期,会引起很大的反扑。没有一定的把握、信心和胆量,一般干不来。”

“是的,这家伙昨天和轻云提到这事的时候,轻云可是非常的惊讶,毕竟,《蝶甬》的难度比去年那个话剧的难度高多了,光原著中那些案发现场的重塑,就要花掉不少心思,不要说那些惨不忍睹的尸体。啧啧,化妆难度很高啊。但这些都是《蝶甬》的核心内容,是无法改掉的剧情。”术灵蓝不住的摇摇头。

“关键还有女主角的演技。”寒若冰说,“大家看过原著,应该知道,女主角心路历程的改变。这种感情的把控是非常困难的,如果演技不够,很可能就把这部剧给砸了。”

山石瞬摸摸下巴:“左浩这家伙虽然是个异类,但是我知道,一向是个胆子大的。”

寒若冰眯着眼睛想了想:“我仿佛看到了海选背后的腥风血雨啊,看来这个主角争夺会很激烈,说不定会有场大戏要上演。”

秋月好奇的看向他:“不会吧?这又不是名导演拍电影,这种学校的话剧,没有片酬要求还高,会有人争夺?”

寒若冰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没有钱赚是小事,但是现在的学生最大的梦想是什么?是红啊,做网络红人啊!《蝶甬》这么热门,左浩的话剧也可谓是一个热点,这种热搜+热点,简直就是爆炸性的宣传效果,只要是被选中做主演,哪怕不是女主角,都会红的,如果是女主角呢?关注度估计没开拍就非常高了。”

办公室一众人缓缓举手,开始鼓掌。

术灵蓝感叹道:“不愧是寒大记者啊,你说的实在太有道理了,还好我有先见之明,直接答应了左浩饰演女三号,看来我是要红了,哇哈哈哈。”

众人:“!!!”

山石瞬把灵蓝从上到下看了一遍:“你确定你能做个演员?”

术灵蓝柳眉一挑,媚眼一瞪:“怎么,作为校花的我,演个女三号怎么了,要不是我不稀罕那个女主的角色,说不定我要求女一号,左浩都答应了。”

“他答应,那是看在轻云的面子上吧,不是因为你吧……”

“小说是轻云的,但美貌是我的!”

“如果你是仙女,也只能是个老仙女了,女一号肯定是要给小仙女留着的。”

“你说什么?”

“我举报!山石瞬说你走后门!”张雨奇看热闹不嫌事大。

办公室里面说笑声不断,所以轻云敲了半天的门,都没人听见,还是靠门最近的钟佳杰听到了响声,才开了门。

“这么热闹?”轻云笑着看向怒气冲冲的灵蓝,“怎么?你做女三号的事情他们都知道了?”

“对!还说我走后门!”

“走后门?我是顾问,还不准指派个女三号了?钦定女主角都是可以的。”轻云哈哈大笑。

“听到没有听到没有!我本来可是能做女一号的!”灵蓝哼哼。

山石瞬喃喃:“不还是走后门么……”

“我要打死你!”

不顾热闹的众人,寒若冰和映水秋月两人一个端水一个搬椅子。

“轻云,热了吧?喝水。”

“轻云,累了吧?坐。”

异口同声。

钟佳杰看看两人,想笑又不敢笑出来,只能装作在看山石瞬和术灵蓝的热闹,眼睛余光却看着轻云这边,想看看她有什么反应。

但是轻云一如既往的让他扶额。

她大方的坐了下来,然后接过水杯:“今天这么难得大家都在。怎么?秋月,又从你爸爸那里翻到什么疑难杂案要让我们一起分析分析?”

“那到没有,只是听说你今天上校广播节目,所以我们聚在一起听听……你答应左浩做这部话剧的顾问了?”秋月喜滋滋的白了寒若冰一眼,笑着问轻云。

“那是当然的,让别人胡乱改编我的小说,我可是一万个不同意的,而且对于女主角的心路转折,我可能还会添加些小说里面并没有写出来的东西进去。”

寒若冰仿佛没有看到秋月挑衅的眼神,老神在在的开口:“那你是准备要全程配合话剧社搞这次活动了?”

“不!”轻云向众人眨眨眼,“作为校学生会副主席、刑侦学院学生会主席,这种大型活动我怎么可能仅仅是配合?我可是这起活动的总策划兼编剧。”

正追着山石瞬打的术灵蓝听到这话,回过头来问:“啊?你不怕想做主演的学生把你宿舍的房门给踏破啊!”

本来上官轻云最近就是话题人物,每天来罪案分析工作室堵门求约的人多的都已经让号称“为受害者永远敞开大门”的办公室都给反锁上了。

只要左浩一公布将《蝶甬》改编成话剧、进行全校主角海选的消息,那上官轻云估计在这个话剧事件自始至终都不会有清净日子了。现在她又要全程参与此次活动,那真是要红得发紫,火透半边天。

“啧啧啧。”山石瞬不住摇头,“你这个热度,真是要媲美明星了,我感觉你出门需要保镖。”

轻云嘿嘿一笑:“红,不是我的本意,我的初衷还是希望大家能领会到我这本小说的核心价值观。”

钟佳杰拍拍寒若冰的肩膀,一脸的无奈:“若冰,我可以预见你说的腥风血雨了,希望不要出什么大事就好。”

若冰推了推眼镜,但笑不语。

不论发生什么,只要他的轻云没事就好。

“学姐……学长、学姐……”

断断续续的声音从门板后传来,同时还伴着敲门声和门锁被转动的声音。

“哇塞,巴结你的人这么快就到了?我们办公室难得今天消停。”山石瞬夸张的说。

“这是木子晨的声音。”钟佳杰打开门一看,果然是阿木。

门外的木子晨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明显是从外面奔跑而来,似乎心怀急事:“学、学姐……”他扶着门框,话都说不连贯。

众人看到他的样子,纷纷站了起来,因为以往的经验告诉他们,应该出了什么事。

“你慢慢说,怎么了?”轻云走上前,帮他拍拍背。

“学姐学姐……”木子晨好不容易缓了口气,看向眼前的人,一脸的焦急,“出事了……院办出事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