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也别说,就住在我心里吧

习惯着用笔写字,习惯着敲打着键盘发出的声音,却一直没学会用手机记录内心的所有感觉,打开备忘录,点击九宫格,明明脑海里有一大堆想法,可是面对这慢慢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开始昏昏欲睡,也罢。注定只能做一个屌丝手机党,还是好好撸剧吧。

最近又把《深夜食堂》download在手机里,只想在没信号的地铁上给自己带来点人群安全感,“突然想吃老板的炸肉饼”想着阿泰的鹿岛美沙绪,在进店后对老板打着招呼说。“阿泰去世的前一天,突然说想吃老板的炸肉饼。我说,等出院了我们一起去吧。”可是说完这句话的她,咬着满满的肉质的炸肉饼,眼泪却开始止不住了。

食物里有爱人的身影,在离开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应该是痛并快乐着的吧。

贝先生的电话总是在这么不逢时的时候打进来,明明我才开始酝酿了情绪,一下子就被他高分贝的声音拉了现实世界里,“今晚吃什么啊。”唠叨完家常,解决完今晚吃什么买什么菜的大问题。此刻在地铁上的我,却想来一碗2块钱的凉粉。

有人说,最美好的爱情是细水流长,我洗完头你自然就接过风筒撩起我的长发。可是对于我来说,却是一碗2块钱的凉粉,上完夜修的我们,相约在校园的某个校道上碰面,然后直奔饭堂。每次你不管吃完什么,都会点一个凉粉,打包拿在手上,带着去走操场,而对于我这个大胃王来说,有得吃总比没有的好,有凉粉吃的晚上倒也挺快活。

我们坐在图书馆的台阶上,前面是洒满汗水泪水装满了欢笑声的包容我们的操场,而背后亮堂堂的图书馆,则培养了一对对情侣学霸。那时候的你,那时候的我,一人捧着一碗凉粉,一边吃一边聊着身边发生的趣事,吃完就各自回宿舍。那个时候的我还特拽,每每一声不吭快速吃完,只为像你炫耀,我这大胃王不是盖的,该吃完炒饭麻辣烫加煎饺,一碗凉粉“松松”就进了肚子,一层蜜糖轻轻裹在黑色的凉粉上,用勺子捣鼓着它们,有时候太大力脆脆的勺子被折成两段,也顾不得淑女形象,干脆拿起碗往嘴里倒,倒也来得快活。你从不理会我的“快”,总是按照你的节奏来,15分钟,不快不慢,刚刚好15分钟。不热不冷,聊完一个话题就各自回宿舍找各自的损友...

可它却拼凑了我大学里最美好的回忆,以致到后来,一吃上凉粉,我的回忆就“刷”的回到那年夏天的台阶上。

前段时间热心肠的做了回媒婆,才知道原来现在一个男生追女生的成本如此之高,除了传统节日各种送之外,纪念日更不可落下,还要有创意,香水、包包、护肤品...也曾捶胸顿足,我这他妈也太好追了吧,一碗2块钱的凉粉就把我搞定了。

鹿岛美沙绪一吃到阿泰也喜欢吃的炸肉饼,就哭了起来,因为属于两个人的共同回忆,就靠这一食物来连接着,为此也在阿泰病逝后,宣布封喉退出歌坛。她哭着说,我只为一个人唱歌,可是他不在了,我唱歌有什么意思呢。深夜食堂的老板回了这么一句话,也许他不是喜欢平凡的你,而是站在舞台上唱着歌的你。

日剧总是有个温暖的结尾,鹿岛美沙绪最后为一对老夫老妻献上了自己的金曲,”什么也别说“。

每当被你紧紧拥抱,

我能听到你内心的声音,

言语再多也不够,

此时无声胜有声。

所以请你就这样子抱着我,

话不多的你有点羞涩,

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喜欢耳旁轻松的爱的歌曲。

就这样,就这样吧....

尝遍佳肴无数,却觉得这一碗2块钱的凉粉最得意,应该是觅得了真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