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农村创业(二)

农村的生活比较枯燥单调,每天都是围着巴掌大的地方转悠,可能辛苦的忙了一天到了晚上睡觉也不知道自己真正干了啥。表弟养笨猪因为不懂技术,猪的规模大了病毒防疫成了一个难题,看着一头头小猪死去表弟十分悲痛,他的梦想也随同死去。

从哥们那借的两万块钱也打水漂了,对于表弟来说打击非常大,一个农村人还没有干什么就开始背负外债那滋味不好受。如此付出收获却是赔钱,可创业就是这样,必须要有经验,而所有的经验都是从教训中吸取的。

眼看冬天了,表弟为了再次创业做准备就去了市里找一份活干,来到了装卸公司。每天干的都是重体力活,就想多赚钱,为东山再起做准备。这人心里憋着一股劲早晚会使出来,可能这就是我们中国人说的志气。

到了第二年春天赚够了本钱继续采购猪仔,这次表弟知道学习养猪疾病预防知识,一点也不大意。并且向有经验的养猪人和农业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学习,经过这番武装他也算是半个专家了。每天猪圈成了他的工作地点,几乎是除了睡觉时间其他时间都在。

表弟养猪暂且不说如何,就说他做事的态度实在让我敬佩,把猪圈打扫得和住人的房间一样。我来到他的猪圈根本不相信这是猪圈,没有任何脏乱差的地方。那猪也和宠物一样特别干净,地面都是用水冲洗干净的。

我就问表弟:这猪圈打扫得如此干净是不是没有必要呀,尽管卫生很重要,可按照你的标准不得累死几个。表弟说:这几头猪小的时候需要在猪圈里安逸的生活,等到大了就要散养了。这个时候累点也好,不然卫生环境太差最后猪生病了就会死掉。

表弟每天四点就起来熬猪食,打扫猪圈,他的猪圈只要有猪粪便就马上清理。每天猪圈都要用水冲洗一次,所有的猪也会定期洗澡,其实这猪也喜欢干净的环境。表弟天天这样打扫这些猪也确实配合,它们也不随意拉尿,都是在指定地点拉尿。

这猪是一天天长大了,而且完全是按照农村笨猪喂养方式养的,这猪肉吃起来格外的香。到了年底饲养的三十头猪剩下二十五个,应该说还算可以,自己留一头,在留几头种猪,其他的都卖掉。

到了买猪肉的时候别提表弟有多高兴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点点变成现金,那心里肯定美滋滋的。咱农村人实在,高兴不高兴都挂在脸上,周围的村民都来采购表弟家的猪肉。毕竟熟悉表弟,对他的猪肉也确实认可,这口碑一好猪肉销路算是有了。

可咱这毕竟是二十头猪要买,尽靠这十里八村还是不行,所以表弟只好去市里买猪肉。这养猪表弟已经是行家了,可买肉还是不行,到了市里首先让城管一顿撵。紧接着工商卫生执法部门又是一顿盘问,这猪肉马上滞销了。

难题是一个接着一个,可日子还要继续过,毕竟过了年表弟已经是十八岁大小伙子了。创业有时候难就是因为你是在连环创业,一关一关的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 宗祖成住院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迎来了毕业的第一天。一上午的时间毕业生已经走了一大半,看着大学住了四年...
    暖心嬷嬷阅读 1,023评论 0 0
  • 如今是大众创新全民创业的时代,创业这个词听起来挺激动甚至让我们对未来有很多憧憬。然而创业之路并非易事,失败者比比皆...
    耕耘生活阅读 594评论 1 8
  • 我想写写我的父亲,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写。 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想写,但是总是不能无法难以不肯下笔,下不去笔,我对父亲的感...
    普雅也是花阅读 2,576评论 5 21
  • 看了歌手节目的决赛,突然感受到一流和二流,差异其实不完全是前台技能,更多是心态和对艺术追求的纯粹度,以及后台是不是...
    三福弗朗西斯阅读 260评论 0 3
  • “严家民!” “——是!” “恭喜你啊!小老弟!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们远弘贸易的一份子,欢迎你的加入阿! ” 人资经...
    熾语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