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人和我

       


        2016年的平安夜正式接触沈阳猎人队,和想象的差不多,除了碰撞就是碰撞。不过作为新人大家已经很手下留情了。那天整整练了4个小时,虽然平时也有锻炼可是我记得很清楚,那次训练后我身上的酸痛大概5天才全部消失,虽然被虐的如此之惨,但我还是无法抗拒来自橄榄球的魅力。

        之后就是买装备,训练。因为我入球队时是休赛期,没有比赛只有训练,冬天一周一练一次4个小时,每次都很爽。但是真的玩起来我发现我的劣势很明显,先不说身体条件,只是性格上就和这项运动有偏差,我不很喜欢身体接触包括在打篮球的时候我也是,可是搞这个不接触玩个屁啊!我开始下决心,每次训练都逼自己,可是当你看见在你面前的人和自己不是一个size,甚至比自己大好几个X的时候,心里会有抑制不住的恐惧冒出来。shit……

       

唯一一张穿装备的照片

        第一次上场是热身赛打沈阳体院,当时队长超哥让我打了一档开球组,当时站在场上脑袋发蒙,浑身都紧绷着,李哥一脚出去我也冲了出去,然后……然后就像鸿毛一样被干翻了。我知道机会难得不能像个弱鸡,我赶紧爬起来,然后……对然后又被推了一个趔趄。

        这就是我的首秀,一档,虽然只有一档,但我却真正领略了橄榄球。

        热身赛结束后,我们正式开启了新赛季。虽然是非专业队伍,但我们的联赛也很专业。至少在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我看来是这样,会有各种平台的直播(管他什么平台呢),会有专业的医疗租(没啥伤没享受过),会有赞助商(赞助商的帽子真的挺毕的)等等blabla……

       

        首战迎战天津,之前我们队和天津有比较深的渊源,所以这次大家都想把胜利留在主场,赛前动员的时候,shark被推进了人群里,对是坐在轮椅上被推进来的,保罗哥(我男神)站在shark的身边在人群最中间开始了赛前动员,具体说了啥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说完之后群情激昂,我旁边的王哥眼睛里噙满了泪水……而这一针兴奋剂让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我们势在必得!当然结果是我们险胜。

        客场挑战成都的比赛,我没去因为在本溪上学,周末又要训练的关系,我已经好久都没回家了,比赛日又正好赶在了端午假期,另外也是看了看机票价格最后选择作壁上观。不过最牛X的是,我们客场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赢下了比赛,这场胜利对全队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

白色球衣是我们看看这人数差

        接下来是主场迎战实力强劲的上海泰坦,还有客场挑战大连,这两场比赛球队都赢了。而这两场比赛也让我这个球场白痴知道了上海球队不容小觑的实力,以及大连球队的呵呵……

        其实上边说了这么多都是些开心的事儿,我开心找到了一个队内氛围这么好的球队,我开心我能成为一名非职业橄榄球球员,我开心能够感受一个如此优秀团队的力量……

        但是几场比赛下来,我也很难过,天气转暖训练从之前的一周一练变成了一周两练,可因为本溪到沈阳的路途和学校的制度,无奈我只能每周缺席一次,就这样训练跟不上我难过。

        后来,在学校我也开始组织身边的人打球,也初具规模,就这样即便不去训练,我也有地方能伸伸拳脚,虽然不及训练作用大,但至少心里会好受点。然后在场上觉得身体吃亏,于是就开始泡健身房,虽然健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过我还是依然坚持。每周六的训练我都会很努力我发誓。可是就算我努力我也始终没有一个自己的位置的定位我难过。

        之后,我和队长超哥表达了我对角卫的渴望,超哥也开始安排我去打角卫,这很棒对吧,我很兴奋,尤其是当对位mark和小黑两个队里顶尖的外接手的时候,我就抑制不住的兴奋!每次防守我都是拼尽全力的去追去对抗。可是我却从来没在比赛中打过哪怕一档的角卫我难过。

        然后,在前两天和大连的比赛中,队长只给我安排了一个角卫位置的替补,我以为我有机会能站在场上打角卫了,可是直到终场我也没打过角卫,我只在最后几档中打了一个我从没试过的位置。其实站在场上的时候我是愤怒的,面对一个300斤的对手,我努力的冲击、冲击、冲击……也一次次的被撞翻、干倒、甚至拉着我的面罩打滚……最后一档我被抱摔在地上,我又迅速爬起来冲向持球队员然后哨响结束……我高兴球队赢了,可是我觉得我的努力好像并没什么作用我难过。

        最后在庆功宴上,保罗哥和王哥和我说了好多我都听进去了,即便喝了很多我也都记着。我也能想明白,你训练不够,天赋不够,能力不够凭什么让你打。毕竟球队是大家的,猎人是沈阳的。

        第二天在回家的火车上,我突然看见一路教会我很多东西的逡哥宣布退役,我当时内心里五味杂陈,即便知道有些东西其实只是一层窗户纸。可不知道为什么知道这个消息的心情根我知道科比要退役时的心情特别相似。纵使心中千般不舍但也知道木已成舟。

        球队发展的速度让人咋舌,优秀的队员一茬一茬的加入,无论内心有多少思想活动,都是借口,不是成实力。

        后来去健身房偶然发现墙上贴着科比的那句话‘somebody has to win,so why not be me?’对啊,为什么我要是填缝的那个人?我为什么不是赢的那个人!

        我要再逼自己一把,我要上场!

        自此,我不会再得过且过,因为我受够了只能打垃圾时间。

        自此,我不会再恐惧,因为比起对手我更害怕失去打球的权利。

        自此,我不会在努力,因为我会更加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安全感是什么东东呢?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讲我没有安全感?患得患失,疑神疑鬼呢?尤其是在恋爱关系中,大部分女生都要男生...
    紫寞温燃阅读 218评论 0 0
  • 有研究表明,人每天有40%的行为不是真正由决定促成,而是来自于习惯。 习惯,如同我们大脑里的记忆、我们的逻辑推理,...
    D012希玛太原阅读 126评论 2 2
  • はくし(博士)じっそう(実装)= implementation /ˌɪmplɪmen'teɪʃn/ = 实现 11...
    历奇阅读 350评论 0 0
  • 想学点什么,学不了几天就开始质疑,真的有用吗?应该继续学下去吗?这样学对不对?不学这个我又该学什么?我要做什么……...
    yiyi_4f59阅读 107评论 0 0
  • http://blog.csdn.net/hursing/article/details/9020757
    闻道刘阅读 4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