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公寓楼里所有人都消失了,只有窗外浓墨般的雾霾

我只是向前跑了几步,就摔倒了,前面就是次卧的门,我的额头离门不足一公分,身后传来了奶奶的惊叫,接着一股力量搀住了我的两臂,耳边传来了爷爷的急切而慈祥的声音,“哎呦,我滴娃来,没摔坏吧。”

我回过头去朝他们嘻嘻笑着,还张牙舞爪的喊着“夜耶”(爷爷),引起了两位老人的笑声,奶奶幸福的看着我说,“1岁多的娃娃就这么省心,真乖,可惜这个房子太小,外面的雾霾这么厉害,也没法让他出去跑跑。”

我又在爷爷的怀抱里踢蹬了几下,表示自己能跑,因为我还想和外面的春玲姐姐玩呢,那个姐姐眼睛真大真漂亮,就好像洋娃娃一样。这跃跃欲试的表情又让爷爷奶奶笑了一阵。

爷爷看着这间60平方米的小房子说道,孩子他们也不容易,你当着他们面可别说,能在这个城市买下这样一间房子已经很不错了,而且还能隔成两室一厅,就知足吧。今天晚上风挺大的,明天或许雾霾就没有那么严重了,到时候咱俩带着孩子去桥上看火车去。”

奶奶沉默了,爷爷也不再说话,只是拿着一个玩具逗着我玩,而我也尽可能做出各种欢快的表情让他们发笑。

虽然我刚刚1岁多一点,只会发出爸爸妈妈两个比较清晰的词语,可是我对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说的话多少会有点理解,虽然不是特别明白,我知道爸妈每天在拼命的为了一种叫钱的东西在拼命工作,哦,对了,就是带我去洗澡的时候付给阿姨的那种纸。爷爷奶奶说的小房子就是我住的这个小空间,虽然对于五个人来说的确是很小,可是我倒是觉得挺温馨,能和他们挤在沙发上看着一个大屏幕里动来动去的人真的好幸福,虽然经常会撞到墙或者门上。他们说的雾霾我也慢慢知道了,就是每次出门的时候空气中那些雾蒙蒙的东西,有一次我出去和春玲姐姐玩了一会,回来就咳嗽了一周,吓得爷爷奶奶再也不敢在雾霾天的时候带我出去了。

只是,那天我抬起头的时候,总觉得那灰蒙蒙的天空中有些什么东西,在看着我,在看着我们。

你会问,一个一岁多的小屁孩会知道这些事?我也不知道,那只是一种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吧。

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爷爷奶奶陪我玩了一天,他们看起来很疲劳,我也困了,使劲的打了一个哈欠,眼泪都流出来了,又惹得老人笑起来了,正在此时,爷爷奶奶所住的小卧室外传来了爸爸带有磁性的声音,“鹏鹏困了吧,我带他过去吃吃他妈妈的奶就睡吧。”

于是,我就枕在他的肩头上,虽然次卧到主卧的距离很近,可是伴着他身上的特有的味道和颠簸,房子两侧的景物渐渐模糊,我最后看到的东西是主卧室里的那面大镜子,然后我就慢慢的闭上了双眼,等到爸爸将我放到床上的时候,我几乎没有挣扎,就撅起屁股顶着枕头睡着了。

耳边传来妈妈的温柔的轻笑声:“看来真是困了,孩子他爸,看看这个小东西多可爱啊。”接着就是爸爸满足的回答:“那当然了。虎父无犬子嘛。”然后就是两个人轻轻地打闹笑骂的甜蜜声音。

“唉,你两位接着秀恩爱,我就不陪了,”我是这样想的,但是一想到明天又能见见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又能见到大眼睛的春玲姐姐,心里却是异常的踏实,甜蜜,我惬意的翻了一个身子,睡着了!

我做了一个梦,我在外面,周围都被巨大的雾霾包裹着,我就那么痴痴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着.......我不知道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我只知道往前走啊,走啊,直到我走到了浓雾之中,浓雾包裹了我,融化了我,我开始变轻,感觉自己在上升,然后在雾霾中穿行,速度越来越快,直到我被惊醒。

这一觉睡的可真长,我感觉睡的腰酸背痛,爸妈起床上班的声音怎么没有吵醒我呢?爷爷今天怎么没来叫醒我呢?按说奶奶起床之后擦地洗碗的声音也会将我弄醒啊,真是奇怪。

我没有睁眼,而是静静的听着周围的声音,但是周围就好像与我作对一样非常寂静。爸妈肯定是上班去了,爷爷奶奶呢,有可能睡午觉了,我突然觉得很生气,还从来没有这样呢,太不被重视了,我决定发出高昂的哭叫声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刷一刷自己的存在感。

“哇”,我大声喊出了这个汉字,而不是一个悠扬婉转啼哭的前奏,这声音吓了我一跳,我不由得睁开了眼睛。还是那间卧室,还是紧凑却一尘不染的陈设,还是我喜欢的那个带着斑马图案的窗帘,只是我眼前的所有景物都是如此的清楚,这完全不像昨晚那个一岁孩子模糊的视野。

我有点惊喜,然后就想爬起身子,结果一使劲却坐了起来,哇塞,我这是肿么了,余光扫过床前的大镜子,我很惊讶的看到了一个陌生人。

他在床上坐着,大约有1米6的个头,小眼睛,高鼻梁,厚嘴唇,穿着运动服,一副学生仔的样子,我偏着头看着他,他也偏着头看着我,这是谁呢?想着竟然就说了出来,而镜子那边的那个陌生人像对口型一样在蠕动着嘴唇。

我终于意识到了,镜子里的这个丑八怪TMD的是我啊,哦,我又意识到,我不但会说话了,而且还拥有了TMD这样丰富的表达,我已经不是那个一岁的小孩子了。

我是谁?

屋里依然是静悄悄的,我突然心跳加速,恐惧像血液一样瞬间霸占了我的心脏,我突然跳起身就往外跑,一边跑一边喊,爸,妈,爷爷,奶奶.......房子里仿佛有了回声,房子太小我刚跑了两步就打了一个趔趄,站直了身子继续喊着那四个名字,厨房里,厕所里,阳台上,次卧......我甚至还打了洗衣机的盖子,希冀着是妈妈子在跟我躲猫猫,可惜没有,什么都没有。

好吧,我做了一个假设,家里没有变样,很有可能是我已经长大了,而他们都出去了,我要出去找他们。

于是,我打开门,还是那条熟悉的长廊,这个公寓楼里像鸽子笼一样有好多套的小户型,我家就是其中之一,有点时候早晨上班高峰期的时候会像菜市场一次嘈杂,妈妈非常不喜欢,但是爷爷奶奶倒是挺喜欢这样的感觉,热闹嘛。

我还记得隔壁有个张叔叔经常会扭扭我的小脸,不时给我糖吃,隔着几间屋子的李奶奶则会抱起我亲亲,而楼上,就是经常和我一起玩的春玲姐姐。

可是我打开门,依然寂静无比,眼前这条长廊有些黑暗,好像无尽的延伸了出去,明明是白天啊,我有些疑惑,一步步地往前走着,顺着楼道的窗户往外望去,突然发现外面是浓的像牛奶一样的大雾,什么都看不到,楼道里的每一扇窗户都加固上了铁圈和钢板,浓雾中不时裹挟着烟雾拍打着窗户,仿佛想要进来一样。

我按了按楼道里灯开关,没有任何反应,我继续往前走,想要敲开一户邻居的门问问是什么情况,于是走到张叔叔的门前轻轻叩门,却发现门根本没锁,一拍就打开了。

屋里如走廊里一样阴暗,电视机还打开着,可惜屏幕上全是雪花,电视旁边的XBOX依然发出幽幽的光,不时还会发出兹兹的电流声,不远处挂着的电玩女生的性感海报证明主人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和电玩爱好者,也许还有那么点心理变态,房间很小,没有人。

之后我我几乎跑遍了这栋楼的每间房子,发现每间屋子都是如此,有的家里在放着舒缓的音乐,李奶奶家的饭桌上甚至还有温热的饭菜,但就是没有人,没有人!

我发疯般的跑下楼去,我要出去,结果这发现单元的大铁门竟然好像已经从外面被锁死了,我发疯般的摇晃了半天,只能颓然倒地。

突然间,我是真的害怕了,在这个无人的公寓楼里,我高声的歇斯底里的哭了起来,“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你们在哪里啊,你们不要宝宝了吗?”特别是奶奶,我还没有叫过你呢。

嚎哭声在死寂的楼道里盘旋,在眼泪婆娑之中,我看到了窗外,依然是那如浓墨般的雾霾。

那代表着死亡和虚无的雾霾!(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