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成长加油站幸福女人读书会读书笔记(十)

八大天机:

第一条、付出越多 收获越多 --------  我的理解:施比受有福

第二条、心灵越丑 痛苦越多 --------  我的理解:烦恼多、痛苦多,就证明此人心灵丑陋

第三条、结构越美 相貌越美 --------  我的理解:生命的结构越完美,其外部表象越美好

第四条、话语越多 伤害越重 --------  我的理解:言多必失,祸从口出

第五条、心灵越美 未来越美 --------  我的理解:吸引力法则,自己的美好吸引外界的美好聚集

第六条、拥有越多 烦恼越多 --------  我的理解:知足常乐

第七条、我执越强 离道越远 --------  我的理解:偏执即苦

第八条、越走捷径 路途越远 --------  我的理解:脚踏实地容易达到

我把这八大天机加注了自己的理解,要做到,首先要将它们植入到自己的信念系统里。

施比受有福。在成为妈妈以后,更容易理解这句话了。孩子降生,用他娇嫩的小嘴凑到你的胸前,睁开两只眼睛(往往是睁一只闭一只)的力气都没有,就在那儿使劲吧嗒吧嗒,奶水没来,孩子很耐心,不管是不是空忙活一场,反正就在那儿忙着,直到累睡着了,也会有吃不到抗议大哭的时候。奶水到来的一刻,妈妈欣喜万分,能喂养就是多么大的满足和幸福,后来给孩子洗澡,换尿布,逗孩子玩......越是付出,越是快乐,还积攒了恩德。

烦恼多、痛苦多,就证明此人心灵丑陋。世人很多的烦恼,痛苦都是因为外求而产生的,求之不得而恼。反思自己,没有处理好亲密关系,对先生期望太大,苛求太多,把先生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把自己的信念强加于先生,有控制欲,导致家庭矛盾频发。通过这次读书会,我已经意识到有求皆苦,无求乃乐,亲密关系需要女人去修慧,痛下决心,从点滴做起,改变自己。

生命的结构越完美,其外部表象越美好。上周六,我去参观一个大型室内花园,毫不夸张,美得让人窒息。整个建筑是玻璃结构的,阳光在被隔离了部分紫外线后,能够照射进来,空调24小时保持恒温,这里没有风吹雨打,没有蜂蝶嬉戏,连只小蚂蚁都找不到,有的是肥沃的土壤,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工作人员精心的照料,可谓做到了极致,每一株植物都是完美的,每一朵花都是颜值爆表,观赏价值极高,唯一缺憾就是没有香味。梅花香自苦寒来是有道理的,我们不可能在温室过一辈子,人生总有坎坷,用挫折成就自己,保持学习,拥有健全的人格,完整的内在逻辑模型,就能美出新高度。

言多必失,祸从口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吧,夫妻间争吵的时候,往往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逞一时口舌之快,口无遮拦,愈演愈烈,大动干戈,两败俱伤。我是吃过亏的,日后要时时警惕被情绪控制,当情绪起来时,先冷静自己,处理情绪,此时无声胜有声。

吸引力法则,自己的美好吸引外界的美好聚集。心灵越美好的人起心动念和说话做事总是站在积极、正面、乐观、光明这一面,所以他吸引的都是美好的事物。我每天写自我肯定,使劲在自己身上挖掘优点,闪光点,破除只看得到自己缺点的旧模式,发现自己也有这么多美好积极的方面,慢慢地,一些不明显的优点也因自己的不断肯定而越来越强大,不仅能看见自己的优点,别人的优点也凸显出来,则其善者而从之。

知足常乐,需要修心。早上一睁眼,我身体是舒服的,健康的,能够照顾孩子,照料家庭;孩子们上学读书,茁壮成长;先生积极工作,责任心强;父母身体安康,乐享天伦。有了这一切,我的生活就是富足的,快乐的。我要修自己,放下追名逐利之心,明白人的欲壑难填,只有知足已有的,才能快乐生活。

偏执即苦。之所以偏执,是因为难以放弃头脑中的信念。我们可以选择物品,选择生活方式,头脑中的信念也是可以选择的。我所坚持的并不一定就是正确的。放下这些不值得的我执,生活是另一番天地。之前,我一直认为孩子和人打招呼才是懂规矩有礼貌,否则就是家长没教好。我家娃内向,遇到长辈总是怯怯的,不管怎么命令,他们就是不叫人。我执我痛苦,后来经过站长的点拨,我让孩子叫人其实是为了满足自己在人前驯服孩子的成就感,并没有真正尊重到孩子,我放弃了这个信念,反而释然了。

脚踏实地容易达到。我听过一句话“道理懂得很多,依然过不好自己的一生。”为什么呢?因为道理始终是别人的道理,没有落地实践,你就用不出来,就不是你自己的东西。上次听站长关于《培养孩子意志力和判断力》的微课,感触颇多,意志力要怎么培养呢?理论教育是没有用的,孩子根本就不明白意志力是什么东西。但是引导孩子尝试不同方法打开核桃,就是一个非常实用的练习场。不断鼓励孩尝试的过程,虽然历经多次失败,但最终达成的喜悦不仅仅是吃到了核桃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磨砺了孩子的性子,建立了独立完成的自信,以及不放弃不气馁的意志力。这就是脚踏实地地练,是通向达成的不二之路。

我用自己的理解强化了八大天机的信念,将它们植入到脑中,然后通过日常生活用出来,行动起来。我期望,当我能够时时以八大天机警醒自己,做到的时候,我的人生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会更加专注于付出,内求自己,向往美好,谨言慎行,聚集正能量,修心知足,转念,及脚踏实地,我的生命将变得有意义,有价值,我的幸福感将与日俱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