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今后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或许我不该把今夜改成今后,

谁也不清楚,一时的决定今后会不会随着成长的阅历而动摇。

承诺之所以很美,因为没人怀疑当时从喉咙里发出的真实,

就像我现在还天真的相信不善言谈的你当时说的几句话。

但是,我却不知道,你是否相信现在这些言语的真实,当然,也不重要了,都是生命中不重要的人啊。

这不是情书,或许,

习惯了沉默的人喜欢用文字为生活找一个出口,

而我的出口,却是你。

那请问你准备原谅我了吗?

或者,准备永久性放弃我吗?

真的是感性在作怪啊,你看,我总是纠结这些没用的问题,明明知道你离开的原因啊。

你不清楚,我也不清楚,

现在的我们太年轻,有很多时间可以浪费,有很多机会可以错过,也会犯很多错误。

那么,我是不是那个错误,上学的时候,老师不是经常命令我我们准备错题集吗?

错误可以纠正,过去的人会回来吗?

情绪总是在夜晚泛滥,我总会思考很多问题。

比如,人活着是为了什么?

比如,你为什么离开?为什么沉默?

第一个问题我没有得到标准答案,关于你的问题,不过是一个残忍的现实问题。

答案就在眼前,在我每时每刻生活的现实里,所以,有的时候,我不爱你认为的那个现实啊。

我不爱你所认为应该选择离开的那个现实。

往河里扔一颗石子,荡起微弱的涟漪,在某个地方可以掀起一阵巨浪。

而你就是那颗石子,在我的心海里,早已波涛汹涌,还好,我这张生来冷漠的脸,没让你看出什么。

不然,你要是知道了,会不会恃宠而骄?

对了,你这个好人,不,你这个坏人,矫情的我还写了一首诗呢。现在,就发布它的完整版。


三千弱水饮一瓢



三月

开始动荡

门前的树做了最好的证明

去时一片青空

归时一眼万年

两根寂寞的树根

守着矮小的门

和一只黑色的狗



四月

一直沉默

旁观者众说纷纭

成人的眼睛定义简单

爱情是个稚嫩的孩子

渴望别人家的光芒

误进人心的圈套

漫不经心满是企图

婚姻刺穿盔甲

不得不从将军的命令



五月

明白了真情

一次试探揭开脆弱的面具

黑夜用黑色写满回答

像你用沉默应对问题

孤独摧毁一个安静的世界

眼睛里跑出悔恨

人总失去时懂得珍惜



六月

还没开始

耳朵里住着往后余生

三月,四月和未结束的五月

悄悄告诉我

白马王子丢了白马

我想问他要不要在我心里安个家

一起煮生活苦涩的茶



未来的时光让我写个总结

漫长的黑夜等同白昼

用泪水煎的汤药

能否把你的心脏医好

感情里的疼痛和挫折

是不是开花结果的前奏

我愿把痛苦种在这红色的土壤里



我愿把痛苦种在这红色的土壤里

用生命浇灌红色的悸动

弱水千千万只饮你一瓢

你愿回头

我愿守候

你不回头

我仍守候

即使岁月蹉跎

这一生独一的故事


这首诗写的时候是五月十日,时间上可能会有些出入。

不是重点,或许这首诗也不是重点。

你看,这就是你离开的好处,我还能写点东西,给这无聊的生活加点味道,像不像是在祭奠什么。

你偶尔的出现,我偶尔的想你。

本以为我会像写上篇文章一样,把眼泪洒在什么地方,这次我的内心却很平静。

没有泣不成声,是不是我开始逼自己接受你离开的现实了?我还想和你多待一会儿呢。

至少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欢迎关注订阅号苏生长夏,我们一起进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