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风花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夜时分,结束了一天的拍摄,凌凌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衣服都不想换便扑在床上。街道上的霓虹透过厚重的帘幕缝隙零零碎碎地洒在地板上,偶尔的鸣笛声在这寂静的夜里显得格外刺耳。凌凌在厚厚的被子里翻了个身,习惯性地摸摸身旁,突然做起了身,将头埋进一片的黑暗中低声抽泣。

第一章

影视城里最不缺的是像凌凌这种十八线之外的美女小龙套,在这里随手一招就是各种校花级的人物,每个人都为了梦想而来,却在不得志中蹉跎着青春,期冀着一夜爆红,登上人生的巅峰。

凌凌紧紧身上的衣服,她好歹是签了公司的,虽然经常出演一些无足轻重的配角,但也算是有戏可演,比那些群演总是好些,但是要想尽快凑够100万,还是得想办法拿到某部剧女一号或者女二号。拥挤的化妆间里大家纷纷涂抹着廉价的化妆品,脂粉浓重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打着喷嚏。凌凌寻了一个角落,摆出自己的化妆工具,就着粉底上的镜子细心地画着。

“哟,这不是凌大小姐吗?怎么如今倒肯和我们一起挤在这里了,不嫌弃这里脂粉味重了?”

凌凌抬头,萧楚楚继续阴阳怪气地“那个平日里把你当公主一样保护的小白脸呢?怎么了,劈腿了?”

凌凌眼眶一紧,低下头仔细的化妆,本来存了心思看热闹的人见此景,便不好再围观了,萧楚楚讨了个没趣,喃喃一句“我就说我们娱乐圈的女孩,人家不会真当宝的,果然吧。”

凌凌今天演的是女主角父亲的一位小妾的丫头,因得罪了小妾,在烈日下罚跪,女主路过帮助了她。没有台词,不用露脸,但她却一如既往的珍视这次机会。

第二章

嘈杂的午饭时间,萧楚楚推推身边的凌凌“我看你男朋友对你那么好,如果只是因为他不想让你在这个圈子混,你不如就听他的,过平静的日子。”

凌凌转过头,扒拉着盒子里的饭低着头。萧楚楚不甘心地低下头电石火花间撞上凌凌红红的眼睛,于是将饭放在一旁“你怎么了?我…我…”

凌凌哽咽着“我没事。”

拍摄结束后,萧楚楚一把抱过正要回家的凌凌“走,我请你喝酒去。”说完不由分说地拖着她就走。

夜色和昏黄的街灯为这座陌生的城市染上了一层阴晦的疏离,两人并肩走在热闹喧哗的街头。萧楚楚将手中啤酒一饮而尽“男人嘛,凉薄而又绝情,可怜我们女人却执迷不悟。”

凌凌望着萧楚楚黑暗中的半个脸“隋原不是你说的那种人。”

“那他如今去了哪儿?我可是有几个月没见到他了。”

凌凌使劲捏着手中的啤酒罐,突然不想再憋在肚子里了“他去了天堂,在那里守护着我。”

萧楚楚手中的啤酒僵在半空,一口啤酒呛在嗓子里,憋得满脸通红,空气凝固了在喧闹的夜里幻化成一种悲凉的殇。许久之后萧楚楚叹了一口气“你这些日子真是受委屈了。”凌凌被萧楚楚抱在怀里,压抑了这些时日的痛苦仿佛找到了宣泄口。

萧楚楚拍拍哭得花容失色的凌凌,见惯了世间人情冷暖的她忍不住也跟着红了眼眶。一辆辆车飞驰而过,路边两个因痛哭而花了妆的女孩并没有得到一丝施舍的目光,只有偶尔零落的黄叶在风的纠缠中洒落女孩的肩头。

第三章

凌凌正在仔细画着眉毛,萧楚楚突然冲了进来“凌凌,快点,我好不容易找了一个机会。”说完扯着凌凌就走,化妆间的女人们淡定的继续着手中的工作。

萧楚楚拉着凌凌在一棵梧桐树下站定“凌凌,华田传媒的老总今日在唐悦吃饭,你不是急着用钱,不如我们去试试运气?”凌凌静静地站着,良久良久,久到萧楚楚都以为她是不同意了“那我们就去试试吧。”听到她的回答,萧楚楚松了一口气。

郎清松一群人的曲意奉承不胜其烦,他松松领带出了包间,倚在卫生间的门口点了一根烟,看着缭绕的烟圈一点点湮灭。两个女孩凑了过来,他厌恶地叹了口气,熄了烟,却突然迈不开步子了。那个女孩有几分像当初的她,音容笑貌隐约像是十年前的她。

“郎总,真巧啊。”一个女孩开口。他突然明了了,玩味似的望着两人。暧昧的光线打在两人身上,更显得几分旖旎。

凌凌坐在床上,窗外昏暗的光斜铺在她身上,一张美丽的侧脸在暗夜中分外清冷。那个郎总看起来对她甚是在意,可是自己真的要走这条路吗?曾经信誓旦旦地对隋原说自己要凭着自己的演技在娱乐圈创出一番天地,坚决做个清清白白的女艺人。如今,为了钱更是为了早一点见到隋原,看来自己是真的要抛弃那些诺言了。一夜无眠,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的凌凌蓬头垢面的样子着实吓了萧楚楚一跳。她惊恐地蹦进凌凌家,四周打量了一番“我说小姑娘,好好的怎么就把自己整成这样了呢?”

凌凌眄了萧楚楚一眼,扔给她一瓶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啤酒“郎清松昨晚联系我了,我正在考虑中。”

萧楚楚扑了过来,围着凌凌转了一圈“啧啧,女神一出马就必有收获,不像我们这种庸脂俗粉,天天在高档地方晃荡,机会的尾巴都没有抓到过。”

凌凌努力挤出一个笑容“我还没有想好走不走这一步呢,你莫要乱说。”

“什么?”萧楚楚瞪大了眼睛,从影后林安的跑龙套讲起,曾经如何如何不容易,后来就是被郎清松看上了,突然就在娱乐圈风生水起,在离开郎清松后嫁给一个三线男星,如今不但顺利洗白,还连带事业爱情双丰收。

第四章

凌凌收到自己是新剧女主角的消息的时候,正在热火朝天的打扫卫生,免提里的声音尾音还未结束,她手中的相册就哐的一声掉在地上。本来相依相偎的两个人,隋原的那一半却碎的无以复加,他柔和的笑却诡异地望着凌凌。

凌凌和萧楚楚走进剧组的时候,大家望着两人窃窃私语。萧楚楚低声说“看,本来杰莉是带资进组,本来女一号是妥妥的,却不料半路杀出个凌凌。”

凌凌向杰莉望去,眼神相交那一刻,对方露出一个鄙视的笑容,转身和身边的经纪人说话去了。

郎清松的探班是凌凌始料未及的,她千算万算也算不出自己新剧的第一天他就这么光明正大的来了。正在拍戏的她忍不住开始颤抖,杰莉微微挑起嘴角,耳语道“呶,你的金主来了,小心爬的越高摔得越惨。”

那一边郎清松望着片场里的女孩,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这样的感觉真好。导演和制片人鞍前马后地为他服务,他的目光却始终锁定在那人身上,任是旁人也看出了十分端倪。

凌凌和郎清松坐在后排,她极力想表现出镇静,可是抑制不住的颤抖暴露了她此刻的心情。郎清松能感觉到身旁女孩的紧张,他却不愿意说些什么来安慰她,他像一个猎人,冷漠地望着自己的猎物在垂死挣扎,那种感觉竟是前所未有的畅快。凌凌几次想要打开车门冲出去,可是奶奶那张岁月雕刻般苍老的脸颊总是浮现在眼前,她的手紧了又松,松了有紧。

奢华的餐厅里只有她和对面的人,那人衣冠楚楚,相貌堂堂是所有女孩心中的“钻石王老五”,但是那又如何,他的未婚妻是门当户对的珠宝大亨的女儿,一般人望尘莫及的存在。凌凌不知道他的那个千金未婚妻知道不知道他的所作所为,虽然凭着这些年她在这个圈子里的摸爬滚打,她知道好多感情全是演出来的。那么自己又何尝不能陪对面的人演一场风花雪月呢?

第五章

有多久没有见到过萧楚楚了呢?大约一个月还是两个月,凌凌记不清楚了,只知道郎清松找她找她愈加频繁了,说是为楚楚介绍一个国外的大剧,许她急着去试机了,竟也没有主动再联系凌凌。凌凌耸耸肩,自从隋原走后,她悟出了一个道理,世间所有的人都不过是你生命中的过客,越是刻意抓住那个过客,在失去的那一刻越是痛彻心扉,所以当郎清松告诉她的时候,她也只是平静地点了点头。

郎清松有时觉得自己有些失败,曾经的女孩费尽心思想要和他扯上一些关系,而眼前的女孩总是一副被动的样子。那萧楚楚对着凌凌明里暗里向他献媚不止一次,她始终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最后还是他把她介绍给了另一位老总。他想撕下这个女孩虚伪的嘴脸,却不知从何处下手。有时他甚至怀疑凌凌果真是那种凉薄的女子,世间万物皆不入她的眼,也没有什么事情值得她撕心裂肺。强烈的征服欲如肆意生长的藤蔓,将他的思绪缠绕成一团锦簇。他带着她出入各种奢华派对,把她介绍业界各种知名导演,只要她多看一眼的东西他想尽办法送到她眼前。未婚妻曾嘲讽似的看着他“看来我的未婚夫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二春啊,小心我让她死无葬身之地。”

彼时郎清松心竟莫名地一紧,自己都不曾觉察的凌厉“你若敢动她,就等着上头条吧。”

郎清松总感觉凌凌像是一本引人入胜的书,一页页地读着却总觉得慢,想要直接去看看结尾,却又怕错过了中间美好的情节。他买给她的东西都留在他这里,无论包包衣服还是口红鞋子。她从不允许他送她回家,若不是他派人暗暗调查,他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家在何处。她不在乎她喜欢谁,也不在乎他身边的人是不是她,一个这么有分寸感的女孩,他本该高兴,如今他却感到深深的挫败。

第六章

凌凌望着瘦了许多的萧楚楚,心中一颤“你减肥了啊?”

萧楚楚咳了一声,反而问凌凌“这一段时间没联系,你怎么样?”

凌凌双手一摊“我正在拍戏,等这部戏拍完领了片酬,我就可以让他们带奶奶出国接受治疗了。”

萧楚楚似乎没有听到,脸色黯淡道“凌凌,我们曾经都想做个好姑娘,结果还是成了曾经我们不齿的模样。”

郎清松来接凌凌,看到一旁的萧楚楚,眼中闪过一丝慌乱瞬间又恢复如常。萧楚楚斜着身子倚在柱子上,手中雪茄的火光忽明忽暗“哟,郎总又来接我们凌凌了,真是痴情啊。”

郎清松哼了一声,不由分说地拽上凌凌就走,凌凌挣扎了一下又放弃了,心想等到这个剧杀青了就好了,到时候领到片酬一拍两散。凌凌踉踉跄跄地任由郎清松扯着,在车前站定“你以后少和萧楚楚那样的人来往。”凌凌在后面跟着却没有及时站住,一不小心撞进了郎清松的胸膛,他伸手抚上她柔软的黑发软下声来“乖,答应我。”凌凌不敢动,也不敢问为什么只能点点头。

然而,音乐声嘈杂的酒吧里,萧楚楚和凌凌相依而坐,凌凌贴着萧楚楚的耳朵“听说你走向国际了,感觉如何啊?”萧楚楚突然苍白了脸,手开始发抖,眼神开始涣散,推开冲向厕所,凌凌吓了一跳,拿起包跟了过去。电视剧里情节真实的在凌凌面前发生了,萧楚楚颤抖的手从包里摸出一个锡纸包,凑到鼻子下面。凌凌使劲捂住了嘴巴,泪水从眼中无声的滑落,她的背紧紧地贴着厕所的门。

凌凌扶着萧楚楚,一步一步艰难地走着。空气中涌动着气氛紧紧地掐住了两人的喉咙,仿佛下一刻就要窒息了。

第七章

萧楚楚双手抱膝坐在沙发里“凌凌,那郎清松不是人,把我介绍给了一个又老又丑又变态的男人,我不从,于是被偷偷下了药。那人如今如扔垃圾一般抛弃了我,我却已经身无分文了。”凌凌望着萧楚楚,依旧是彼时的容颜,只是经历了这些眼神里多了空洞与绝望。她想安慰她,却不知从何说起,只能抱着她的肩膀“戒了吧,从头再来。”

可是上天没有给萧楚楚再来的机会,翌日,她就被娱乐新闻爆了出来,奇怪的是明明凌凌就在她身旁,满报纸却看不到她的影子。萧楚楚拿着报纸摔在凌凌脸上“才上贼船多久就变得和贼一样寡情了。”凌凌想要解释,结果却只抓住萧楚楚离去的一枚衣角。

郎清松来接她的时候,她正在望着手机上她和萧楚楚的合影发呆。郎清松生气地夺过手机,狠狠地摔在墙上“都告诉你要远离她了,你总是不听话。”

凌凌低下头“我不舒服,想自己待一会。”

郎清松攥住凌凌的手腕“你为了她敢和我顶嘴,看来你对男人都是一样的寡情,那个隋原怕是看透了你凉薄的嘴脸才选钱而不是命的吧。同为男人,我真替那个隋原可惜,为了那一点点钱白白丢了性命,而他的女人却琵琶另抱。”

凌凌举起手中的东西狠狠地戳在对方的脸上,有血冒了出来,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用尽全身力气狠狠地瞪着郎清松“谁都没有资格质疑我对隋原的感情。”

郎清松看着手上的血,怒极反笑“凌凌,好样的,我看你是不想混了。”说完甩上门走了,凌凌顺着门滑下去,双手抱膝坐在地上,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第八章

接到剧组通告,说放几天假调整状态的时候凌凌望着墙上的月牙形钟表,滴滴答答地走着,她收了线,开始慢慢地收拾房间里两人的东西,却被突然破门而入的人逼入了死角。

郎清松近日很是暴躁,每每忆起凌凌那日决绝的眼神,他都隐隐担心她真的会和他决裂。虽说他身边不缺女人,但凌凌却是他第二次想要守护的女人,所以他只告知剧组她状态不好,为的就是她可以主动来服个软,相信她不会为了钱和他过不去的。

时间一天两天,一周两周过去了,凌凌那边还是没有动静。他正在犹豫着要不要派人去看看凌凌最近的行踪的时候未婚妻踩着细细的恨天高,妖娆地走了进来“哟,我亲爱的未婚夫怎么如此憔悴,让我猜猜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

郎清松冷漠地瞥了她一眼“有事就说,没看到我正忙着呢?”

未婚妻沈璐却悠闲的转了一圈,选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两手托腮“我不知怎么滴,看到你着急我就十分高兴,这样做真是不对啊。可是本小姐就喜欢对你落井下石,这个习惯真是不想改啊!”

郎清松黑着脸“你又做了什么?”

沈璐一边欣赏着自己的纤纤玉手,一边慢条斯理地朱唇轻启“我可是耐了三天的性子才来告诉你的,这件事憋的我都起皱纹了,呶,你看?”

郎清松心中一凛预感到不妙,沉声道“你快说,否则我杀了你。”

“哎呦,要是这样我还是回去吧,我可是最爱惜我的性命了,你知道的。”沈璐双手抱胸,佯作害怕的样子。

“哼,要不是怕死你会同意嫁给我?说吧,我会给你好处的。”

沈璐叹了一口气“谁让我心软呢,告诉你吧。我家的老爷子知道了你小情人的事情。”

“那又怎样?我们俩家的婚约不是照旧吗?”

“呵呵,你家老爷子见到那女孩的照片后大发雷霆,啧啧,把我家老爷子都吓了一跳。”“什么时候的事情?为什么不早说?”

“我被老爷子又关起来了,都好几天了。”

第九章

他闯了几个红灯,一路狂飙到她家楼下。那里已经换了新的主人,他四处打听,她却像是人间蒸发了。知子莫若父,虎毒不食子,十年前消失的她,十年后离开的她,他已经小心谨慎地对她了,却还是逃不过父亲鹰隼般的眼线。他不知道除了被经纪公司雪藏,父亲还对他做了什么,但是真实知道的却是她离开了,带着对他的重重误解离开了。一想到余生她以为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做的,心中便有难以掩饰的疼痛。

江南小镇,寂静的早上婉转鸟鸣彰显着一日的悠闲。满脸疲惫与绝望的凌凌拖着一个小小的行李箱,目中无人的向前走着。穿过人群,走过稻田,在一个墓碑处停下,席地而坐“隋原,我对不起你,我卖了我们两人的婚房。原以为我能将我们的房子留下了,结果还是没有。如今的我就算是想活着也没了生路,本来你还要等等我的,现在不用再等了。愿来世,来世我一定不会再想当演员了,我们做一对平凡的小夫妻。”

有人路过,看看痛哭的女孩,转身离开了,人生在世活着的总比死了的痛苦,只有死人才能让人放心的倾诉苦难。

郎清松赶来的时候,松了一口气,凌凌倚着墓碑似乎睡着了。他叹了一口气,还好人活着。慢慢走近,太阳正好从东方升起,一缕阳光洒在凌凌背上像是渡了一层佛光。他拍拍熟睡中的女孩,女孩却倒在了地上,嘴角扬起一丝若有若无的笑容。沈璐跟了过来突然尖叫起来,郎清松回头“嘘,她只是太累了。”作势要去抱地上的女孩,沈璐望着墓碑上那缕阳光,叹了口气“人生自古有情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天的信笺 秋已进入中年,却喜逢第二春似的,回归了小阳春天气——中午热情似火,早晚冷若冰霜。 图书馆,在一个不大的...
    杨爱民阅读 237评论 0 1
  • 【冯琳游记】一个人的风花雪月 文/冯琳(重庆) 1 记不得多少次去云南了,云南是个毒,随便找一个上关有蓝天有白云的...
    重庆风铃阅读 424评论 5 3
  • 生命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情窦初开,让你辗转反侧,让你痴痴傻笑,然后,原因种种,渐行渐远,像两条平行线,对望相顾,...
    爱码字的小朋友阅读 480评论 7 2
  • 为什么一个人去云南?为什么一个人去大理? 不过是因为你说过要带我去看看你待过的地方,不过是因为你说云南很美,不过是...
    引木阅读 599评论 9 1
  • 我和董小姐从初一开始就是同班同学兼舍友,直到高中毕业才分隔两地,所以对于她发生的一切,我都是见证者。 董小姐...
    蘑菇下凡阅读 366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