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者怎样在短时间内拿到800+的托业(toeic)成绩 第二篇

toeic

在上一篇自学者怎样在短时间内拿到800+的托业(toeic)成绩 第一篇,我已经把toeic的考试结构简单解释了一下,同时对于考托业的人群和未来的职业也做了简单的介绍。

今天这一篇呢,我将着重介绍备考书籍以及如何备考利用这些书籍备考临考前的准备。


托业分数等级和开头的话

托业考试总分为990.听力阅读各占一半的分数,它的难度可能比你想想要低很多他一般介于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之间。按照常理来说680-750是四级,而750-850一般指的是六级水平。按照我题目的需求,我们应该定位在800+的分数上,所以大概是考一次六级的难度。

下面是托业分数换算成的等级。

220 – 465 基础级 :职业英语水平五级

470-725 初级:职业英语水平四级

730-855 中级:职业英语水平三级

860-990 高级:职业英语水平二级

托业备考来说我一般将它定为两个月,为什么是两个月呢?

因为我们在头一个月需要对单词语法以及听力的题型进行熟悉,然后在第二个月对考试进行模拟测验,同时适应考前的紧张感,并且调整好情绪以及生物钟。所以两个月仅仅是正正好的时间而并非还有多少富余,考任何考试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唯有循序渐进才能拿到满意的答案。

这里我要说说现在的学习氛围非常不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许多网络的文章都是劝人赶,好像慢一点就会错过什么?可是快了,赶上什么了吗?反而那些踏踏实实备考的人都斩下了高分。

回过头来看托业,像许多攻略所说的一个月以及几星期这样来备考托业的人大有人在,可是按照他们文章备考的学子都是拿到了高分吗?那倒是未必吧。要不就是本来就有深厚的底子,厚积薄发罢了,短短一个月在早就把高考英语忘干净的情况下,亦或是考过四级好几年的情况下还能有多少的单词积累,大家不妨测测自己。

所以我在这里告诉大家,我的自学者攻略都是比较慢的办法,其次辅助一些考试小技巧罢了。如果看官是为了快速甚至几天拿下考试,可能本文是对你没多大用处的,但是你要是为了稳妥的考过亦或是顺便提升下自己的话,这篇文章应该会让你满意。

考试无捷径,唯苦学而已!!!!


这次我按照一个英语基础低的模板来给大家进行解说,所以就不分学生还是在职人员了。如果分开来写的话,比较混乱时,间点之类的写起来也比较麻烦,所以就合起来一起写啦。

文章分为夯实月冲刺月。


夯实月

我先从第一个月开始进行攻略解说。

新托业全真题库Part1234567 3本

这本书就是考生第一个月要用的书了一共是三本书和一张光盘。

那么就围绕下面几个问题对这本书进行讲解。

为什么选择这本书?

希望用它到什么目的呢?

那么作为考生该怎么用这三本书呢?每种题的考试要点是什么呢?

在冲刺月中,考生对这些书还应该怎么持续使用呢?

为什么选择这本书?

来看看这本书的出版社,嗯哼!机械工业出版社,这个出版社原来有几套老托业的教材,但都是还没有改版之前材料,但是基本都是韩国引进的。为什么说韩国引进的考过的就说好呢?因为韩国相比于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托业考试举办国之一。有着充足的教学经验,更何况这版书基本是直接翻译过来的非常好,原汁原味儿的韩国托业风。在学习英语的同时也能领略韩国风情(only joke)。

再者这本书作为初学者入门书籍来说较为完备。首先,它的整体的题目难度都是比较低,而且题目也是偏循序渐进类的,并非是那种一来就给你一个下马威的感觉。其次,它的复习规划设计的也是十分合理,从巩固基础到模拟测试非常完整。同时在听力一书的附录还有精听和泛听的材料。总的来说,性价比较高。

希望用它到什么目的呢?

这套书的作用,主要是用来夯实基础,熟练题型,了解每种题型所花费的时间,并且在不断练习中找到自己的不足,及时进行补缺补漏。同时利用这段较长的适应期,慢慢将自己的自控能力给找回来,并为后来的模拟测试做准备。

那么作为考生该怎么用这三本书呢?

这三本书正好就是考试的三个模块,考生可以按照以下的时间安排来做

第一个月

关于额外准备,大家可以准备一个小的单词本,把那些高错误率的单词抄到上面去,利用闲暇以及空当进行密集的单词复习,加深错题的印象,同时这套书的听力应该是拆分的,可以把错题直接拿出来一小节一小节进行复听。在无聊的上班通勤时间,这可能是一件比较有成就感的事儿。

每种题的考试要点是什么呢?

具体关于怎么解答在这套书中都有我就不狗尾续貂了,我这里说的就是一些关于考试技巧性的东西。

听力

在托业考试中我们都是不允许做笔记的,所以呢,我希望大家在考托业之前,留点指甲,当想做笔记的时候用指甲划一下就好了,同时可用铅笔在准考证上做笔记,但是被发现也是比较麻烦的。所以还是一方面联系速记能力,一方面留指甲吧。

阅读

这里对于阅读,应该先看题目后文章然后返回选项,按照这样的次序来做文章。

不要来回翻看答案或者题目,那样对于你完成后面的题目会有很大的拖累。如遇到这种题目,在超过2min的情况下,考生最好能够先跳过去完成下一部分的题目。

在冲刺月中,考生对这些书还应该怎么持续使用呢?

在第二个月中这本书的阅读部分和单词语法部分,基本上是不会再拿出来翻了,但是听力却不是。在第二册后面附录里的听力训练时需要一直听下去,而不是单单只听一个月就好了,每日都要按照书上安排的要求进行复听,来加深听力印象。


冲刺月

第二个月也就是考前冲刺月我们就要用这套了。

新东方TOEIC 托业阅读全真模拟1000题+听力全真模拟1000题 全2本

依然是围绕几个问题来对这套书进行讲解

为何挑选这套书?

利用这套书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考生该如何使用这套材料呢?

为何挑选这套书?

先看出版社,是新东方(还好不是群言),这个出版社就不用我去过多的介绍了吧。毕竟不论考雅思托福甚至韩日的考生应该都不会太过质疑这个出版社的能力值吧!所以它的可靠性还是很不错的。

同时这套书也是从韩国进口的材料进行编撰,里面的内容也非常的符合考试的要求。并不会出现什么奇奇怪怪的题目,令你头晕眼花。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相比于上一套书正好上了一个台阶,又不是很难有不是很简单。所以正好在这个阶段使用这套材料。

利用这套书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上一套的材料考生是用来夯实并巩固考生所学的英语知识,那么这本书的主要目的就是帮助你进行测试,反应你上一个阶段的学习成绩,进一步进行总结并且归纳,最后找出缺漏进行补救。另一方面这套书也是帮助你迅速适应考场以及实景考试的一种有效手段,同时能够让考生更好地理解托业的考试时间如何分配。

考生该如何使用这套材料呢?

这套材料的使用一般是单独使用两本书,然后在周末进行一次模拟考试。

那么在第二个月的时间安排就是下图。


第二月

这套书的听力非常的贴近考试,虽说稍微有点难,但是如果你这本书的分数都能够拿到800+那么你考试也肯定不在话下了。

这里的批改和错题整理我简单说下我的方法。

批改:比较简单,仅仅只的是把答案对下就好了,并不需要去看解释,毕竟做了那么久也很累了。

整理:就是将整个错题句子抄下到错题本上,而不是单个单词。关于阅读,你要仔细看你是因为句子意思,还是因为单词不是很理解而出的错。若是单词就单抄单词,若是句子,就记下结构。

复听:找到错题,先不看原文听第一遍,找到做题的关键词,然后看原文对照之后,听第二遍,听完第二遍看解释如果有固定用法就记到笔记上。


这里还有这两本书如果你是个刷题狂魔,你可以买来做做。

人大托业新托业全真模拟试题集3
新托业全真模拟试题集4

这两本主要是侧重模拟并不会很基础,所以题目还是偏难一点。拿来刷刷题还可以,要是打基础就不是很合适了。

这两本和上面的难度相对比,从易到难如下

新托业全真题库Part1234567 3本<人大托业新托业全真模拟试题集3<新托业全真模拟试题集4<

新东方TOEIC 托业阅读全真模拟1000题+听力全真模拟1000题 全2本


临考前的准备

考试前一天,如果你是外地的请不要当日来回,那样不是省钱而是拿钱打水漂。如果没有休息好,报名费以及你的备考精力都会浪费,所以得不偿失。花点钱,买个顺利。外地考生一定要提前去考场转转,不要过于大意,特别是卫生间的位置,一定要找好。

考试当日,一开始就是听力,所以一定要提前让水排除去,省的坐立不安。还有再强调下,不要做笔记,做了会被当作弊论处的。非要做的话最好写在准考证上,不要被监考看到了,自己当心。


总结

只要考生能够专心地按照夯实月冲刺月的步骤走,800分只会是你的起点,还是一句话

考试无捷径,唯苦学而已!!!!

在你备考期间,你所学习到的许多商业知识以及对话方式,都会在你未来的职场中使用到。特别是听力那部分,实用性较强。

希望看完这篇的你,也能欢欢喜喜拿成绩单。


大家点喜欢我很高兴,但是如果能评论告诉我,哪里有不足那就更好了,如果有疑问也可提出来,麻烦各位看官了!

觉得棒棒哒赏个喜欢呗!

觉得有问题评个论告诉我呗!

要不然我也闹不明白到底我写的解没解决大家的需求T-T

这里是我的其他文章,如果感兴趣可以读读看(笑)

自学者如何备考jlptN1

攻克托业

关于日文那些事儿

关于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