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篇五:你好,北京

图片来自自拍

凑了一个假期,和闺蜜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0月底去北京,对我们两个来说兴奋异常,因为北方的冷,对于我们来说,略显神秘。甚至我们还期待,能否遇见一场说下就下的小雪?

上海连着下了将近一周的蒙蒙细雨,感觉人都要颓废的发霉了,五个小时之后,我们出现在了阳光明媚的帝都,整个心情随着阳光,变得突然之间明媚起来。下了高铁,迎接我们的是一股清新冷冽的空气,整个人包裹在冷风和阳光灿烂中。雨天的阴郁顿时一扫而光……


图片来自自拍

一,冷

在南方,我们过冬是没有任何的取暖设备,只有自己家里的空调。所以自认自己是非常抗冻,一件皮茄克,一条单的牛仔裤。下了车被冷风包围,顿时来了一个下马威。


图片来自自拍

北方的冷,不像南方扭捏,那个冷是直接又豪爽,干脆又利落,风中不含任何的潮湿,直接是清澈冷冽。那风热情地直往脖子里灌,顿时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太阳一如既往的热情,可是收敛了它的锋芒外露,温度也由夏天的火辣辣变的含蓄内敛。


图片来自自拍

天空的蓝色纯净的透彻,没有乌云缭绕,偶尔路过的白云也显示了,清新、香艳、柔婉、细腻的风格。风温柔的撩动着头发,展示出优雅的姿态,因为它未留下痕迹;风是微凉的,它让头脑清醒;风依旧是纤尘不染,它让皮肤脱离了秋天的汗腻,干涩的风将长长的头发吹的癫狂飞舞,仿佛幸福快乐的华尔滋。


风,是开路先锋;冷,是紧随其后。风用它的热情,在嘴唇上留下了痕迹,晚上回到宾馆,最明显的就是嘴唇有一点点略微开裂。卫衣,皮夹克,单的牛仔裤,就在8摄氏度的北风中玩了一天,深刻体会了“冻成狗”的感觉,晚饭后饭店出来已经8点,温度直降,我已经哆嗦的说不出话了……

二,银杏树叶


图片来自自拍

南方最多见的是香樟树,梧桐树。走在北京的马路上,着实被银杏树叶的惊艳所折服,那是纯粹的金黄色,平时见网页上的银杏树叶,还以为是P图,或者专业摄影师拍的照片。


图片来自自拍

可是在清华大学见到了二排银杏树,我只感觉自己词穷,唯美,惊艳,雍容,典雅,浪漫,好一个恬淡幽静的意境。两边高大的银杏叶全部染黄了,难得一见的太阳,毫不吝啬的照耀着银杏叶,整棵树就笼罩在金黄的光芒中,而金黄色也毫不掩饰它的霸气。昨天刚去过故宫,满眼的金黄色,那是属于皇家的颜色;整个北京城这么多的银杏,那是属于帝都的颜色……


图片发自自拍

秋天是萧瑟的,而此时的黄色却韵味十足,银杏就像一个待嫁新娘,娇媚,温婉。在这样一个香艳的秋天,黄色隆重登场,银杏叶尽情展现出它优雅的生机盎然。地上铺满了银杏叶,延展到远处又和树上的黄叶融为一体,大自然把秋天雕刻成一幅清幽淡雅的水墨画,可谓匠心独远,别具神韵。


图片来自自拍

一阵风吹过,风是那样的柔和,它不同于冬天的风,没有恬燥和野蛮,银杏叶子抵挡不住大地的诱惑,慢悠悠的扑向大地,蓝天,白云,黄叶。树下拍照的人们,都惊呼道“好美”,往前走看到的每一棵树,我和闺蜜都会雀跃起来,每一棵银杏树,都像一个美丽女子,静静的展示自己,或清丽、或香艳、或柔美、或细腻。其实快乐就是如此简单,格子间呆久了,一棵树,一朵花,一阵风都可以带来快乐……


三,胡同


图片来自自拍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建筑,北京的胡同,呈现的就是古朴安详的气息。胡同不仅是城市的脉搏,更是普通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在这里可以看得到,城市的变迁,历史的厚重,丰富的文化底蕴,依然能品味那已经远去的皇家遗韵。


图片来自自拍

到了胡同时,已经是下午5点,天色已经有点昏暗,整个胡同呈现出一种安逸和神秘感,看的出宅子经过百年沧桑,百年洗礼。它记下了历史的变迁,乍一看,北京的胡同都是灰墙灰瓦,一个模样,但是里面的主人肯定换了一代又一代。经过数朝天子数朝臣,历经兴衰荣辱。集合多少悲欢离合,一个宅子,他的第一位主人,有可能就是清朝人……


图片发自自拍

现在的胡同,是历史与现代的结合。胡同里飘荡着流行音乐,各种特色小吃,我对奶茶,章鱼小丸子,冰淇淋这种现代的小吃没有太大兴趣。但是对红彤彤晶莹剔透的,冰糖葫芦情有独钟。糖葫芦每个城市都有,但是从小就认为北方的糖葫芦是最正宗的。长大后很少吃这种零食,但是今天走在特色的胡同,拿着一根糖葫芦,吃着那久违的熟悉味道,仿佛又回到儿时的童年。


图片来自自拍

北京的每一个胡同口的门都各有特色。巧妙地运用了绿色、蓝色、桔色、蓝色、朱红色等颜色,糅合在一起,加上那些精致的花纹,那个朝代的特色,立马呈现于眼前。而现代的特色小店,充斥着文艺气息。古代与现代的冲击,历史与潮流的碰撞。它们互相成就,形成了如今特色胡同文化……


图片来自自拍


炸酱面,老酸奶,驴打滚,果脯,稻香村的点心,片皮鸭,北京簋街的小龙虾。具有北京特色的小吃,在北京的四天,一样一样品尝过来,最厉害的一天,我们居然步行了3万多步,为了保持体力,我们随时都需要补充能量,这样一想,对于减肥的我来说就立马释然了。


图片来自自拍

有一刻,突然一个问题闪进了脑子,浮躁的相互比较,就是证明我比你活得好,活的幸福。有必要吗?踏实努力的过好每一天,快乐简单的生活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我们倾尽洪荒之力努力的目标,是过上悠闲自在的生活。不一定非要计划很久才出行,累了就停下,凑合假期,找个喜欢的城市,放松心情,享受生活的美好。善待自己!比起工作,金钱,是重要太多太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说讲了一个过度承载了父母期望的女孩最终走向了不归路的故事,作者匠心独到,先把死亡的结局交代了,再回过头来带着我们...
    徐美美惠阅读 375评论 0 0
  • 此心拖泥带水,必是人生苦处;此情优柔寡断,必是忧愁恨多;此身爱憎决绝,必是个寡难合;此志白云苍狗,必是糊涂无得;此...
    二十四蝉夏阅读 247评论 0 0
  • 世界真小。 我从Zara的试衣间里出来,后面有人轻轻拍了拍我:“女士,您的帽子掉了。”我捡起帽子,回头报以感激的一...
    沐儿阅读 11,278评论 121 316
  • 早上看到咋晩一个未接电话,是大学同学A打来电话,A的老婆也是同班同学,于是早上给A的老婆小余发个信息问下打电话缘由...
    黄小闲阅读 13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