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领导,我向你汇报(我的萍安饭店7)

萍安饭店.臆想图

01

陆新月,进入诺鑫集团的财务部一个月,就得到财务部张经理的大力赞赏。

新月除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很强,她还有一个优点,向领导汇报工作能力强。

新月向领导汇报工作,能让领导在最短时间内听到想听的重点。

比如领导想知道上个月公司新拓展的连锁餐饮业绩如何。

新月在30秒内说明重点。嘉诺餐饮在南安市五家分店营业额是1200万,净利润500万。

五家分店虽然是刚开张,但由于是集团连锁品牌,深受食客的欢迎。根据顾客反馈,菜品味道很好,服务周到,环境优雅,喜欢再来,甚至介绍亲朋好友过来。

且每天的营业额都在小幅度的上升,据专业估计未来一个月营业额还会继续增长。

当领导提出一个问题,新月回答完之后,还会根据问题,回答领导没有问到,且关心的其他问题。

如果有准备,她还会对问题进行简单方案回答,给领导做选择题,而不是问答题。

张经理问完餐饮业绩,新月跟张经理继续汇报,想要连锁店继续盈利,可以在管理成本和员工工资上做些文章。

餐饮店在工资上最大大头是厨师的工资。我们酒店打造的是新型厨房,从下单到菜品出栏全采用智能化管理,手机app、现场点单比,直接把到送入后厨。厨房采用无厨师化管理,菜品基本上都由中央厨房提供半成品,然后在后厨加工,既减轻了厨师的费用,保证菜品的稳定性,出品速度。

对于服务员和管理,采用计时绩效分配,每一个星期发一次工资,因为采用了智能化,点单和服务都有数据记录,有程序,根据数据给每一位服务员和管理者及时的绩效考核和发放工资。

每个星期发放一次,员工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请根据服务态度反馈,员工的业绩也量化,管理科学化透明化规范化。

我们每月员工的平均工资是6000块,比同行高出3000块,但是我们由于节约了厨师方面的工资、集中采购材料压价优势、提高翻台率,每个店比同行的店,在成本上节约了35%,净利润率提高了25%。

张经理一听新月的汇报,已经不是简单的财务会,已经涉及到了整个餐饮连锁的管理,且提出了新型的餐饮理念,在一线城市比如花城,也只是少数餐厅在运行的模式。

张经理很欣赏新月的专业和认真态度,把这份汇报推荐给了总经理何云兴。

张经理跟何云兴:“陆新月的报告写得很好,我觉得她很有才华,我想申请他转正,且岗位定在财务副总监。”

何云兴点点头,微笑的看着张经理:“你说的不错,陆新月是个人才,她必须要转正,她的岗位,我会安排好的。”

张经理也是职场老人了,何兴云的话,他是要重用陆新月。

张经理还是很高兴,她欣赏的下属会有一个好去处。

02

陆新月跟张经理汇报完工作后,在座位上喝着水,还在想晚上要不要跟安平出去逛街,她和安平已经有一个星期没见面,都在忙着准备报告。

突然接到总经办电话,让她马上到总经理办公室一趟。

陆新月来到总经理办公室前,看到她最不想看到李经理。

李经理眯着小眼睛,放着光看着陆新月,先是打量她的身材,又盯着她的脸。

用轻佻的语调说:“恭喜陆小姐从今以后平步青云,你我以后会经常见面,我还需要你多多关照哦。”

陆新月,觉得李经理这个人总是有些不怀好意赶紧敲门进办公室。

何云兴在上批着文件,听到有人敲门,他说:“请进。”

何云新看着走进来的陆新月,五黑的长发扎起来,白皙的脸上化着一点淡妆,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职业套裙,纤细笔直的双腿,像是黑色的中跟鞋。

新月的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

何云兴没有去见新月本人,只从照片上看,新月的外貌就不愧为花城大学校花。看到真人,更有照片无法摄入的气质。

跟他之前的女朋友们比起来,新月更多了一份干练和自强。

在何云新打量陆新月的同时,陆新月也在观察这个集团总经理,安平所说的花花公子。

目测大约1米85,浓眉大眼,介于国字脸和锥子脸中间,肤色略黑,黑色的西装被撑的很涨,应该经常运动的样子。

有点像吴彦祖,给人感觉很阳光。

何云兴用磁性的男中音说:“陆新月小姐,首先,恭喜你转正。由于你出色的工作表现,我给你两个岗位选择,一个是在财务部当财务副总监,月薪5万,业绩好,年底还可以奖励股份。

另外一个是来总裁办做助理,月薪4万,协助我管理全公司的工作。压力大,挑战多,同时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如果你能力够强,干满两年之后,会把你下放到一个部门,当部门经理。”

陆新月,如果不考虑其他条件,她更愿意做总经办助理,主要是因为做得好可以当部门经理。这个前景比财务部副总监要好的多。但如此一来,她就经常跟何云兴在一起,这要是让安平知道,估计他会乱吃飞醋。

何云兴看到新月犹豫的表情,猜到她心里在难以取舍。

静静的等了一会,何云兴开口说:“陆小姐,只是做一个财务副总监还不能够完全发挥你的才华,我很期望你来我身边帮忙。虽然有些苦,但是你得到的东西会远比你想象的要多。”

新月想到了和安平的婚事和未来,还有希望母亲过上更好生活。

新月看着何兴云坚定地说:“我选总经理助理”

何兴云微笑着说:“很高兴,你的选择,相信你将来一定不会为这个选择后悔。

为了庆祝你加入我们集团并成为我的同事,晚上我请你吃饭。”

陆新月很婉转地拒绝,说晚上要回家跟妈妈分享喜悦。

何兴云遗憾地说:“陆小姐这样孝顺我当然要成人之美。”

李健,看着陆新月走出来,他就来到何兴云面前:“少爷,陆小姐同意做助理没?”

何兴云点点头。

李健说:“恭喜少爷,相信陆新月只要来到您身边,她就会跑不出您的掌心。

何云兴微笑地说:“当然,像她这样漂亮能干的女人,美丽只能向我绽放,其他人配不上。”


目录 戳这里
去 上一章
去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