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着没教养?“亚洲蹲”可是新时代的中国功夫。


两位女生在地铁站下蹲的新闻,从微博吵到了豆瓣,终于也溜进了[大家的大家]的微信群。

大家君周末一般反射弧比较长,24小时候后突然想到,搞什么呀?蹲着是不是没教养,我们居然吵成这样,要知道,能深蹲可是和中国功夫相提并论,让欧美人羡慕不已的神技。

霸气侧漏的姿势,轻松完成

个么,我们来聊聊“亚洲蹲”,弘扬一下亚洲文明。


双脚完全着地,屁股贴近脚踝,双膝自然分开,这种深蹲姿势,被欧美人称为“亚洲蹲”,和中国功夫一起并列世界第九大奇迹。

对于大多数亚洲人来说,随便就能轻松一蹲,但是对欧美人来说却是难以想象的基因优势。

看一下金·卡戴珊的惨样。

据不可靠统计,全美只有13.5%的人可以实现“亚洲蹲”,其中9%是亚裔,剩下的绝大多数是瑜伽狂热爱好者。

但是“桔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为枳”,虽然有亚洲基因,著名篮球运动员林书豪无法完成“亚洲蹲”,遭嫌弃。

“亚洲蹲”的技术难点就是脚跟不离地。下图示范了正确的亚洲蹲和错误的“西式蹲”。林书豪的姿势,只能是差评。

在西方版知乎(Quora)和百度知道(iASK)上,如何练习“亚洲蹲”是常年高关注度的问题。

Quora:为什么只有亚洲人可以做“亚洲蹲”,“Uniqueness”,“独一无二”这个词反映了提问者深深的自卑和羡慕之情。

iASK:给出详细的“亚洲蹲”步骤分解。

值得注意的是,据观察,答主是旅居加拿大亚裔,非常自豪地开门见山地指出,熟练掌握“亚洲蹲”有助身体健康,延年益寿,可续命10000秒。

据不权威资料,“亚洲蹲”发明于公元前300年的古印度,和佛教类似,“亚洲蹲”也一路东进,传入了中国。

哲学家、理学家、科学家一致认为“亚洲蹲”是最适合吃米饭同时💩💩的姿势。2000多年后,在整个东南亚有近20亿大众,熟练地掌握了这一技能。

欧美科学家也从平衡性和舒适感两个方面,对“亚洲蹲”和脚跟不着地的“西式蹲”进行了定性定量比较,

结果,“亚洲蹲”完胜。

针对亚洲人独特的基因优势,欧美科学界也做了多年的研究,学术界在“亚洲蹲”问题上,曾一度分成针锋相对、水火不容的两派。

基因决定论

就像长颈鹿天生脖子长,这一理论承认亚洲人的基因优势,认为相比亚洲人,欧美白人足跟部跟腱活动性差,所以完成不了“亚洲蹲”的标准动作。

也有理论家指出,亚洲人的平均腿部长度短于欧美人,因此全蹲时,平衡点更有优势。

后天习得论

这一派的信徒则坚信,全世界各种族人民都可以实现“亚洲蹲”,只是需要后天的训练。 而亚洲人只是从小更多地训练这个姿势。

有科学家对长期穿高跟鞋的亚洲女性进行了长达10年的跟踪研究,发现长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跟腱肌肉不常受到锻炼,虽然是亚洲人,但却遭遇“亚洲蹲”难题。

但真正让后天习得论名声大振的还是2002年,法国出土了一座17世纪贵族墓,其中随葬的一个石像,以他的姿势,毫无争议地推翻了只有亚洲基因才能有“亚洲蹲”的说法。

大家君没有钱买图片版权

后天习得论的代表人物是Dr.Chang-Goldders, 他在著作“亚洲蹲理论”里总结了后天练习“亚洲蹲”的3点要诀。

1. 热身运动,全身放松

2. 双脚分开,站稳

3. 自然下蹲

他认为,坚持每天2-3次的练习,只需要几个月,所有人都能标准地完成“亚洲蹲”动作。

Dr. Chang-Goldders也充分肯定了“亚洲蹲”对健康的积极作用:

亚洲蹲对健康有很多好处。它提升了我们消化和排便功能。在全蹲的同时,你也放松了了膀胱和大肠,并锻炼了括约肌。

在他的倡导下,上世纪美国曾一度兴起“亚洲蹲要从娃娃抓起”的全民热潮。

所以说,我们在讨论公众场合下蹲是否有教养的同时,不如先好好珍惜一下我们亚洲人独特的技能优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很多人来说,站累了,双腿分开蹲下,这样可以缓解双腿酸疼,比较舒服。前几天,关于蹲着等地铁是否文雅一事引起争议,但...
    阳叔健身阅读 2,092评论 0 1
  • 这两天被榆林产妇案件刷屏了,当时看到这则新闻时,非常的愤怒。为产妇的心寒和未出世的宝宝感到悲伤,揪心和疼心...
    氧宜多marcia阅读 78评论 0 0
  • 文/叶子妈妈 宝贝,我爱你!记录你成长的一些事作为以后的回忆,以后如果你想知道你小时候的事就上简书关注龍叶。 12...
    龍叶阅读 534评论 0 1
  • 应届生,带着对社会美好的憧憬同时也倍感迷茫从事人生中第一份工作,我记得上一年我答应自己工资过5000,还差250就...
    龟恭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