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老板的司机好上后,才知道……

01

早餐时分,母亲一边夹菜,一边再次提起要陈桑抓紧婚姻大事时。陈桑喝了一口汤,嘟囔着说:“知道了,别总提这事好不好?一天说几十次,你说得不腻我都听腻了。”

母亲啪地一下,把筷子摔在桌子上,怒了:“我还不是为你好?你以为你还年轻可以挑三拣四?你今年二十七了!快奔三了!你不抓紧难道还要跟我过一辈子?”

老娘一发怒,陈桑立即就怂了,拍着垫了海绵块的小胸脯赌咒发誓,一定会尽快给她带回一个女婿来。

出了家门,陈桑郁郁地吐出一口气。

她有男朋友,都交往四个月了,但她一直不敢跟母亲说。

陈桑自幼丧父,守寡的母亲因为生活压力也曾相过几个男人,但那些男人无一例外都嫌弃陈桑这个拖油瓶。母亲不想她受委屈,就这么独身着从少妇熬到了如今的更年期妇女。

寡妇门前是非多,尤其是在农村里,孤儿寡母日子更是艰难,夜晚常有老流氓老光棍在她家门口徘徊。母亲为了远离那些人的骚扰,带着她搬到了县城里,卖水果、做搬运工来养活她。

如今陈桑虽然靠着读书改变命运,在省城找到工作,也将母亲接了过来一起住。但是那种对饥饿、贫穷的恐惧,深深刻在她的骨子里。她发誓再也不要过那种日子,她想要嫁一个有钱人,想要过上好日子。

陈桑刚进公司时,因为容貌姣好身材苗条,成了外贸部的一枝花,就连其他部门的单身汉们,也偷偷托人打听她的情况。

陈桑知道自己的优势,但她牢牢把握好尺度,跟哪个男同事都不过分亲近。

没过多久,她的部门经理程杨就向她表白了。

程杨高大帅气,在这个城市里有房有车,算是公司里难得的钻石王老五,最重要的是他未婚。他符合陈桑的一切要求,陈桑没怎么矜持就答应了他。

两人在一起后,陈桑每一天都沉浸在恋爱的甜蜜里,即便为了工作两人不能在公司公开恋情,但丝毫不能阻拦两人的热情。偶尔借着送文件,程杨捏捏她的手,她都能幸福上一整天。

程杨出手大方,他带着陈桑去吃西餐,去专卖店买名牌包包,去旗舰店买衣服,出差时也会记得给她带回一套名牌化妆品。

陈桑愈发觉得自己选择对了,这才是她想要的精致生活,不用再为一日三餐所苦,将来她的孩子也不用为交不上学费而发愁。

程杨好几次提起让她搬过去跟他一起住,陈桑都没答应。母亲思想保守,要是知道她跟男人未婚同居,估计会用鞋拔子把她抽成猪头。

程杨闹得狠了,陈桑只好跟他说,母亲不会同意两人同居。程杨这才知道她还有一个守寡的母亲。

程杨蹙眉对她说,希望将来结婚后,她不要带上她的母亲,因为她的母亲会拉低他们的生活质量。

陈桑的心当场就凉了,她还想跟程杨好好沟通争取一下,但程杨态度很坚决,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纠缠。

两人冷战,陈桑因为心情不好中午没吃饭,就去公司楼下的星巴克里喝了一杯咖啡。

从星巴克出来时,陈桑遇到了冯焕。

冯焕和陈桑是同一期被招入公司的,他是陈桑老板的司机,每天帮老板开车。

原本两人并无交集,但有一天早上陈桑穿了一条连衣裙追公交车。上车后就感觉有人贴着她的后背,她挪开那人也跟着挪。

陈桑从小就是出了名的霸王花,一看竟然有人敢把狼爪伸向她,顿时怒火攻心,八寸高的高跟鞋鞋跟往后一步,就狠狠碾在那人的脚背上。

那人就是冯焕,他痛得眉毛蹙成蜡笔小新一样,压低声音说:“你的裙子没拉好,我只是想帮你挡一挡。”

陈桑低头一看,她的连衣裙卡在内裤上,估计是早上上完厕所后没拉好,半个屁股蛋儿都露在外面。

陈桑落荒而逃。

过后冯焕经常来找陈桑,偶尔给她带早餐或者送一些小玩意。成年男女之间献殷勤,陈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但她很冷静理智地直接跟他说,自己对他没意思。

冯焕倒是不以为意,每次见面还是笑呵呵地跟她打招呼。有一次下雨天时,冯焕在商场偶遇她陪母亲去买菜,还热心地开着老板的车,将她母女俩送回家。

此时的冯焕正拉了一条,从绿化喷灌龙头那里接过来的水管,在给老板洗车,他穿着最普通的白衬衫黑西裤,袖子挽到了臂弯上,弯下腰去用抹布擦车。

陈桑看着他,心想他倒是不嫌弃她的母亲,人长得也不赖,但难道就要找个像他这样的男朋友吗?

每天做着苦力活,起早贪黑也挣不到几个钱,将来如果有了孩子,每个月算着工资,一个钱掰成两个花,这样的日子过起来又有什么意思?

可是程杨坚决不愿意接受她的母亲,她该怎么办?

陈桑出门见客户时,突然接到陌生人的电话,说她母亲在菜市场突然晕倒了,他们帮忙打了急救电话,让她赶快去医院。

陈桑急得脸色发白,可她不能撇下客户离开,只好给程杨打电话问他能不能帮她去看看母亲?

程杨去了医院,帮陈桑母亲办理好住院手续就离开了,还劝她说让她把母亲送去敬老院,那里有专人照顾,一点心都不用操。

陈桑心里难受又绝望,走投无路之下,她给冯焕打了电话。

冯焕满口答应会好好帮她照顾她母亲,让她先安心工作。

客户走后,陈桑赶到医院时,母亲的情况已经稳定了。医生说是高血压引起的眩晕,并告诫她说她母亲有中风前兆的症状,让她一定要细心护理,预防中风。

陈桑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母亲,心里一阵阵抽痛。这个给了她生命把她拉扯大的女人,这个为了她受尽委屈和孤独的女人,她真的要抛下她去过自己的精致生活吗?

过后,陈桑的母亲感激冯焕的热心,时不时煲点汤做一桌好菜,叫冯焕过去吃饭。

冯焕也会来事儿,每次上门嘴甜得像抹了蜜似的,吃完饭抢着洗碗抹桌子,还主动帮忙清洗油烟机和修理坏了半年的玻璃窗。把陈桑的母亲哄得眉开眼笑,对他赞不绝口。

陈桑知道母亲是想撮合她和冯焕,她非常反对母亲乱点鸳鸯谱。

知女莫若母,母亲点着她的鼻尖骂道:“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有男朋友?那个男人去医院看我时,连招呼都不打,一脸我欠他几百万的表情,这样的男人能跟你过日子吗?”


陈桑做不到不管母亲,就这么一直拖着,但程杨明显不想拖了,直接跟她提出分手。

陈桑虽然舍不得,但她夹在他和母亲之间也累了,同意了。

不料程杨说自己给她送了那么多礼物,却一次都没有跟她睡过,他太亏了!要求她要么把他送过的礼物折价还钱给他,要么跟他睡一次。

陈桑如五雷轰顶,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她把本就不多的积蓄全部都转给他,并迅速收拾了所有他送的东西,扔去垃圾桶里,然后将他拉黑。

不劳而获得来的东西,总有一天是要还回去的,她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了。

没过几天程杨就跟秘书部的副总安露公布了恋情,陈桑这才知道程杨为什么要分手。可是她有什么资格怪程杨呢?他们都是一类人,都想要找个有钱人吗,都想过好日子。

陈桑消沉了一段时间,在这段感情里,她像所有人一样以为自己是为了程杨的条件才跟他好的,但事实上她付出了感情,她却没有发觉。

冯焕来陈桑家来得更勤了,就差没在她家住下。即使陈桑不肯给他好脸色,他也不生气,总是乐呵呵地给她带些好吃的糕点,或者新开张那家店的麻辣烫。

母亲苦口婆心地劝陈桑说,找男人就要找个知冷知热的。再帅的男人都会变老变丑,再有钱的男人对你不好也是白搭,鞋子舒不舒服脚知道。现在没钱没关系,只要夫妻两人同心协力,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陈桑知道母亲说得有道理,但她就是过不了心里的那道坎,她想让自己和母亲过得好一点轻松一点,难道错了吗?

夜里陈桑被腹部的疼痛折腾醒时,母亲被她脸色煞白直冒冷汗的样子吓坏了,立即就给冯焕打电话。

冯焕很快赶来背起陈桑送她去医院。陈桑趴在他宽厚的背上,虽然腹部疼得好像五脏六腑都移了位,但不知道怎么的,她就感觉心里很安定。

陈桑是急性肠胃炎,她住了三天院冯焕就陪了她三天,每天煲汤煮粥,把她照顾得无微不至。就连同病房的病友们都被感动了,直夸她找了个好男人。

陈桑出院后,对冯焕的态度好了很多。但她也分不清她对冯焕是感激还是爱情。

直到她在公司里见到前台新来的小妹,献殷地对待冯焕时,她就像吃了一颗柠檬,酸得牙都要倒了。

一想到冯焕以后要对别的女人像对她一样好,要跟别的女人结婚生子,她就难受得想要把那个女人当手撕鸡撕了。

这天陈桑去上班时,发现给老板洗车的人换了别人,不是冯焕。

她的心一沉,赶紧给冯焕打电话。冯焕说他失业了,打算离开这个城市去找新的工作。

他的语气有些沉,听得出心情不太好。陈桑心里很难受,冲口而出说:“你别走!不就是失业吗?我养你。”话说完后,两人都沉默了。

晚上冯焕摸上门来,要求她兑现承诺。陈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她也想通了,如果说程杨是商场专柜里挂着的呢子大衣,那冯焕就是母亲在夜灯下一针一线织出来的厚实毛衣。呢子大衣穿起来很帅,但总归不如毛衣熨帖。

一辈子很长,能有一个人陪伴着嘘寒问暖,能有一个人跟她一块儿下厨择菜,能有一个人刚巧和她相爱,钱少一点儿没关系,两人有手有脚还怕日子过不下去吗?

第二天上班,陈桑接到了来自公司管理层的调任通知,她被调到邻市分公司去任职。一同去的,还有新上任的总经理冯焕。

公司里一干人都跌破眼镜,陈桑这才知道他竟然是老板的儿子。

冯焕说:“当司机的确是没几个钱,我得换份工作卖命挣钱,养女朋友和养咱妈了。”

听到他说“咱妈”,陈桑的眼睛立即就湿了。

一个男人对她好,未必是真的爱她,也可能是另有所图。

一个男人不但对她好,还对她的家人好,不把她的家人当负担,她相信这个男人是真的爱她。


图片来自网络

大家好,我是鱼翘,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鱼翘

本文首发于婚外秘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