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欢乐颂》

  对现下职场女性越来越多的社会,一部《欢乐颂》里的五美角色,真的让很多职场女丽人找到了自己身上的一些身影。她们五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但同样都是为了生活为了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本来现实生活中就是这样,人并无完人,但是只要我们慢慢改变自己的缺点,朝着自己的优势方面去发展,每个人的性格都不一样,以至于所能接受适应的工作都不一样。但是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最适合的工作。

 1.高智商,独立美女----安迪

  出生孤儿院,外国独立长大,从小身边缺爱,太过独立,不善与人交流。典型的理科生思维,逻辑性强,做事有条理。高智商高颜值,但是情商低,不懂与人交流,从小一个人独立习惯了。太冷静太聪明,冷静的让人觉得她不食人间烟火。但是同样的只有她的高智商,聪明冷静才能去胜任一家公司的CFO.她仅代表极少部分职场中的成功女性。

2.外表坚强,热心仗义美女---樊胜美

  出生重男轻女的家庭,一直作为家里的摇钱树。赚的都往家里寄了,穷怕了,所以一心想挤入上流社会。樊大姐---“办公室油子”。美貌,善交际,对待朋友仗义热心肠的大姐大。但她没有地位没有背景,只能靠自己打拼,而她又没有安迪的能力与头脑,所以她一直渴望通过结婚挤进上流社会。她对蚯蚓和关关很不错,给予这两个年纪小资历少的后辈指点许多,是个热心肠又仗义的大姐大。樊大姐代表了社会上的一类人,希望得到的东西不去自己努力,通过包装自己达到目的。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只要有社会阶层就会有这样的人。

3.古灵精怪,曲妖精---曲筱绡

 “富二代”“白富美”这些都是曲妖精的标签。所以早就洒脱,我行我素,毒舌说话刻薄,但是同样想靠自己的能力证明自己,想要的耍尽一切手段都要得到,商人之道。曲妖精的性格特征也特别明显。嫉恶如仇,爱憎分明。爱管闲事,仗义,虽然喜欢自黑,自诩唯恐天下不乱,内心却善良。她这种性格说她嚣张跋扈也好,说她不违本心也好,照顾流浪猫的时候她像个很有爱心的慈善家,对待樊胜美的时候她像个犀利的警察。太过张扬的个性,大多数时候由于方式过激出力不讨好,使人无法接受。但曲妖精却总能化险为夷,门路多法子多。

4.没头没脑也很开心----邱莹莹

  出生家庭满满的父爱,有父母的溺爱,从小没受过什么挫折,一切都天真,没头脑,受一点点挫折就惊天动地,但是行动力强,想做的事情都会去努力专注的做。许多人骂她没脑子,傻蛋,黑她的人一片。蚯蚓这种性格的人真的挺不招人待见,总能给人添麻烦,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更别说帮助别人了。没什么能力也没什么担当,尤其是没脑子这一点,没一点眼力见,让人觉得神烦。不过这种性格也有好处,那就是,她自己过的开心啊,没城府的人,每天只想一件事,挣钱的时候只想着挣钱,谈恋爱的时候只想着谈恋爱,就像安迪说的,一个平凡的人,只要术业有专攻,即使其他方面都不优秀,也能成功。

5.墨守成规,外柔内刚---关雎尔

  来自不错的家庭,有素质,有涵养,家教严格,由于父母太过强势,性格唯唯诺诺,做任何事情都害怕失败,不论工作还是恋爱,但是温柔,善良,上进是所有男人都想娶回家的乖乖女。关关的性格遵规守矩,虽然看起来柔柔弱弱,但属于外柔内刚型。她不像曲妖精那样嚣张,更不像蚯蚓一样没脑子,没有安迪那样高的智商,也没有樊大姐那么多年的历练与经验。但她独立,自爱,说话办事有章法,有学历有家教,是个低调有素质的年轻人。她这种性格谨慎踏实,不张扬,心气儿高。缺点是不自信,条框太多不敢闯。在社会上也有不少这样优秀的人。

五美中每个人来自各种不一样的家庭,造就了不一样的性格,也就成就了不一样的自己。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是一样,千千万万个家庭中培养出了千千万万个我们。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有自己的优势,也有自己的缺点,但是人生路途漫长,修行路上在于慢慢完善自己,为在这个社会立足,有一席之地而努力奋斗,千千万万的性格适合千千万万的职业,不论智商高的,情商高的,还是没头脑的,有想法的。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路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不要忘记善良,不要忘记努力,不要忘记快乐生活,不要忘记完善自己,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电视剧,你我都是主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