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Friday 流水日记

        要么焦虑到彻夜失眠,要么开心到飞起,真是佩服我自己。有时候丧得感觉要崩溃,丧着丧着很难走出来。但是要走出来也很快,比如前晚失眠,昨晚就酣然熟睡了,想通就在那么一瞬。超级感谢开导我的朋友们,有你们真好。

      今天上午:早读+四节课,此刻奔赴长沙中。

      一上午课,嗓子有点难受,好在同学们很给力噢⊙_⊙融入课堂的感觉真好。虽然还是会有分心的同学,但我不责怪自己了,因为大部分人都在很认真很积极地回应我,说明不是我的问题。我会用眼神/静下来/喊名字提醒听课或者做笔记,“Liu Li不喜欢什么呢,梁志娟一起来看一看。”坐在第一个的她开小差了。其实没有那么可怕,尽力去引导他们学习就好,尽我所能,没能及时注意到的,也没办法了。一节课45分钟,要学生随时保持高度注意力,很难很苛刻。如果全班没有一个人回应,那才是大问题了。

      六104,基础很不牢固。DEF部分,我没有直接呈现生词意思,我想着带着他们一起学习、感知,可能比较好。结果,讲D部分,花了我大半节课,后面内容匆匆过了一遍……DEF部分,有生词,也有很多学过的内容,如:be from/come from,他们挺懵的。EF部分:biscuits,noodles也没什么印象。所以基础还是得打牢呀,不断巩固,比如学习“服装”话题时,把以前学过的服装单词复习一遍;课前free talk环节,多样化一些,巩固旧知:除了天气、星期几、问好,还有Where are you from?等课文里重现较少的内容。这个不断巩固旧知的方法是跟利文成老师学的,她的课堂很扎实。唉,104班,不知道怎么补基础,课时又少,尽量把新知学扎实吧,看他们早读ABC部分读得挺好了的。至于DEF部分,简单讲讲吧,可以趁机补补基础,下次还是直接呈现生词中文算了?节省时间,可以多巩固巩固基础,要根据班级学情不同而有不同的侧重点。PS:他们班电脑投影仪有问题,刚开机使用挺好的,过一会之后,就暗下来,无论是投影还是PPT,得治。

      五107,上午本来没有他们班的课,由于今天有语文骨干教师送课下乡到我们学校,我们班语文老师听课,数学老师摄影,于是英语老师的我上两节。我说“今天要和你们共度两节课,希望看到我不要烦啊。”他们挺开心的。两节课,顺利地完成了教学内容,配合度99.9%。107班举手的人挺多,但是回答问题声音都不太大声,这一点106比较好,几乎每个人声音都很大,想想什么办法提高107的自信、回答问题的音量。课后,曾佳雪小组长来跟我告状,说每次我一转身板书,梁涛和李忠华就伺机讲话,我诚恳地感谢了小组长,并找这俩人谈话。第二节课,端端正正,认认真真,极好。我带了三个班,每班一周三四节课,对他们的了解的确不深入,上课面对65个人,我时常无法及时注意到他们的动态,超级感谢小组长的负责,我需要这样的小助手。

      五年级两个班,DEF部分,我都不会直接呈现意思,我会带着他们一起感知,他们有能力学得很好,通过上下文猜测意思,我觉得把重点单词做上记号,拍照做成PPT,挺好的,重点一目了然,偶尔分心的同学回过神来也知道老师正在讲哪里。“I write,you read”还不错,他们好像很喜欢挑战我,哈哈哈,有时他们读了很多次,我会说“我是故意让你们的。”嘻嘻嘻。讲到“cool”,我会调侃“黄磊is cool.”“胡泽is cool.”“Miss Zeng is cool.”惹来他们的一阵欢笑。就连生词较多的Let's know more部分,我也是采取一起学习的方式,能力弱的同学,就跟着做笔记吧,能力强的同学全程都在跟着我学习,而且我会试着用英文解释英文,如:pretty means beautiful;a puppy is a small dog;a pony is a small horse等等,他们能懂,回应积极,我觉得挺好。感觉自己棒棒哒,感觉他们也棒棒哒,坚持这样使用。

      五106,他们的阅读题做得挺好哎,我都没有提前讲解一下题目,很多人会做。107还稍稍提点了一下呢。课中,忽然鞭炮声四起,震耳欲聋。我说“外面的声音很大,看看你们的声音如何,请读题。”哇塞那个声音超级给力,可以盖过鞭炮声哈哈哈。在鞭炮声中,回答问题的学生也使劲提高音量,完美!每次做听力,黄佳亮必定举手,我也必定会叫,这是他成就自己的好机会,我绝不吝啬。我也很高兴看到梁进扬---那个曾经散播“英语无用论”的他---现在会认真做笔记、背英语、回答问题、问我问题,有时候课文有难度,我知道他有些吃力,但是很少开小差,会竭力听课、做笔记,看到他的成长,感觉内心很柔软,欣慰又感动。黄磊---拽拽的他,时而开小差,明目张胆,有时提醒了也不改变;时而又超级认真,读书声音超级大,那我就很欣慰啦。谈过话,知道他就是那种管不住自己,也不太喜欢别人管的人。因此,我课上还是很少动怒,发现他开小差了就轻轻地提醒,他一般都会改,偶尔三番五次了还是没做笔记,我就会生气了,对他,恩威并施吧。

        此刻在路上,很想跟他们打打羽毛球,走进他们,了解他们,感觉很美好。今天课间休息路过,陪他们玩了一小会儿,等我回来一起玩呀!

      最近陆陆续续收到一大堆小礼物,还没来得及整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明这个英语老师还是不赖的对吧?哈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