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拔罐疗法对儿童抽动症的显著疗效     (病例连载)

这是个真实病例,是朋友的亲身经历。她女儿5岁身患抽动症,她用了尽2年半时间使用中医拔罐疗法治疗女儿的抽动症,摆脱了长期服药的困扰。

经过漫长的治疗过程,期间经历病情平稳反复再反复,她也有质疑、犹豫、甚至差点想放弃,但最终她坚持了下来,并取得了显著疗效。


手绘插画


我特别想把这个真人做到的成功病例分享给大家,让更多身患抽动症以及哮喘等病症的孩子们能受到鼓励和看到希望,让更多人相信用中医拔罐疗法能治疗西医很难攻克的病症,以减少病患儿童和家长们的痛苦。


抽动症:抽动是一种不随意的、突然发生的、快速的、反复出现的、无明显目的的、非节律性的运动或发声。抽动不可克制,但在短时间内可受意志控制。病因复杂,主要是遗传因素、神经生理、神经生化及环境心理因素或者自身免疫异常等原因导致,可能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这种病因非常复杂,有可能是先天遗传的,西药中药都没法治愈,但经过她长年累月的坚持用拔罐治疗了孩子的抽动症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她女儿生下来就是一个磨人精,可能是因为凌晨4点多出生的,不哭不闹不吃不喝的睡了整整一天,然后就开始每天在晚上闹腾,晚上不睡白天不醒整个就是黑白颠倒,每天晚上要陪女儿到凌晨两点多以后才能睡,这让初为人母的她痛哭不堪。可能这才体现了伟大的母爱吧。

刚出生没几天孩子就得了严重的湿疹,很多孩子可能都得过湿疹,但她女儿的比较严重,以致于在四岁的时候又犯了一次。不过这些病与孩子后来得的病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啊,5岁的时候孩子竟然得了抽动症。

现在她都不知道如何来形容当时的心情,看着女儿不断抽动的头和肩,真想让孩子回到她肚子里,希望再生出来的时候变成个健健康康的孩子啊……也许跟她有着同样经历的父母看到这里时都会产生共鸣,那种感觉是用语言无法形容的,那种冰冷刺骨的心痛……。

好在她先生是个开朗乐观的人,他总说“逢山开山,遇水搭桥,有病咱就治呗”。他们先去了当地医大二院,做了脑电图,说没有癫波,医生说这不是多严重的病,开了药,药费只有4元钱,名字复杂记不住,说是调节神经的药。回家看了说明书,也没看明白是怎么个调节法,想着既然医生开了就吃吧。

每天一片,吃了半个多月,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恰逢这时孩子也不抽动了,心想这不就是让孩子反应速度下降吗?降低神经的反应速度,也就不动了,这么一想就再也不敢吃了,孩子正是各个方面快速发育的时期,真不知道这药一吃给孩子会带来什么后果啊。

可是再着急也没有其他办法呀,西医就只有这个方子。这样平静地过了一年,她正在暗自庆幸的时候,孩子的头和肩又开始动了,这次更严重还出现了挤眉弄眼,而且一天比一天厉害,她的心是要被掏空的感觉,有些不知所措,难以想象,难道女儿就要这样长大吗?

不过在她先生的鼓励下她还是没有放弃希望,西医不行就看中医,他们成了当地中医医院的常客。这里有一个专家门诊专治这种抽动症的病,每个星期去两次,因为要随着孩子身体的变化不停的换药方子。

她现在想起第一天喂女儿吃药的情景,眼泪还是会涌上来。开始买的是中成药,回到家只要把药面倒在一起用水冲好就行了,她尽可能的少加水了,可是药还是粘乎乎的六大勺,她在想这让一个六岁的孩子怎么喝下去呀?

哄着喝一两勺还行,可是六大勺怎么哄呀,强迫孩子喝她就不会停地动,这种病累了不行、吓着不行、吃鸡肉不行、喝可乐、吃巧克力等等一切可令人兴奋的东西都不能沾,看电视也基本上是被禁止的,因为看电视的时候孩子动得会更厉害,即使这样还是会动,只不过比起不看电视那样要动的轻一点罢了。

药一吃就是三个月,两个多月的时候试着停了几天药,可是不行,一停下来孩子就会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算是巩固。这药孩子实在是吃不下去了,三个半月的时候停药了。

每次早上孩子爸爸喂药女儿不吃的时候他就带到幼儿园交给老师来喂,因为孩子最听老师的话。连老师都可怜孩子了,每次吃完药都要给她一块糖吃。晚上的任务就交给她了,女儿对妈妈的命令还是服从的。但这对大人和孩子来说真的都是一种折磨,有孩子的人看到这里大概都会感同身受和理解了。

停药后她的心里其实也是不踏实的,因为有上次的教训,果不出所料,停药仅仅半年时间,新年过后在春节的时候孩子又开始动了,这时候她真不知道该去求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