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理得的赚钱

茜茜这两天生病了,轻微的咳嗽,我跟茜妈抱着她跑到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医生很忙,刷刷刷的不停的开单子,我们前面有三四个新生儿的家长也在焦急的等待着,大约过了半个小时,轮到我们

大夫问,多大了?

答,马上四个月!

那不归我们管,你们去普通病房!

我们随即跑到儿科的普通病房,医生值班室里坐了三位医生,一位女医生正在跟一个家长交代什么,我们把孩子抱到另外两个医生面前,我跟茜妈轮番描述了一下茜茜的病情,医生一脸和气,我心想,卧槽,不会是实习医生吧?还真是被我猜对了

那医生跟我说,我们主任在,让她帮你们看下,你把情况跟她说下。

我心想,那你刚才还问那么详细干啥!

我们又把茜茜抱到女医生面前,只见主任胸前别了一个共青团的胸章,匆匆忙忙的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说

我得去开会,我急着走,那个谁,你去叫一下陈医生,让他看下

陈医生打着哈欠出场,满脸的疲惫,听我们描述完茜茜的症状,拿着听诊器,直接按在茜茜的胸口处,,我心想,咋不暖一下,冰着孩子了!前面听一下,后面听一下

住院吧,肺炎!

我跟茜妈傻眼了,前几天还看过医生,都说是气管有轻微的发炎,不要紧,这咋就是肺炎了。

我问:现在确定是肺炎吗?需要做其他的检查吗?

陈医生:你先住院,然后安排做检查

我跟茜妈犹豫,拿不定主意。陈医生见状,说

你们考虑一下吧!

就接着忙其他的了。

我跟茜妈都觉得,茜茜没有那么严重。

走出人民医院,我俩还是觉得心里没底,我想起来,之前朋友跟我说,他们的孩子都是去中医院赵大夫看,我们立即驱车前往中医院,到达中医院,我们并没有找到朋友口中的老中医,只看到了儿科门诊有一位女医生,听我们描述完病情后,与陈医生一样,她也拿着听诊器再茜茜的前胸和后背听了一下,然后又看了一下茜茜的喉咙,说

气管发炎了,喉咙都红了

emmm~

可是刚才陈医生说,喉咙没事,是肺炎?我心里这样想着,医生正准备开单子

茜妈说,上午打了疫苗,可以吃药吗?

医生很无语,说,你们这正好弄反!孩子不舒服不能打疫苗你们不知道吗?

额,知道,我只是想耍个小聪明,因为茜茜的打疫苗的时间已经推后了两周了,一吃药不又得往后推迟了,你们只说吃药了不能打疫苗,没说,打疫苗不能吃药,当然,这也都是我自己心里想的,并没有说出口。

医生接着数落我们,孩子有炎症最忌讳打疫苗,容易发烧,现在也吃不了药了,你们回去观察两天吧,过两天再来给你们开药。

走出门诊楼,茜妈开始对我发脾气,我知道,她害怕茜茜发烧,我也害怕,是我耍的小聪明,我还能辩驳什么呢?

回到家里,一家人的心情都跟着揪了起来,我隔一会就那些电子体温计给茜茜额头上按一下

还好,不烧!

还好,不烧!

第二天早上,茜茜咳嗽的明显有点厉害,量了体温是正常,丈母娘让我们带着茜茜去找之前给茜茜看过的诊所,说邻居们有人在那里看的,不用吃药,贴膏药就能好。

我们吃完早饭立即前往那个诊所,找马医生。

马医生登场,如果不是我来过一次,我是真认不出来马医生,马医生没有身着深色体恤,孔雀蓝的暗纹让我一度觉得他像是社会人。走路脚底像是装了弹簧,呼呼生风,手指时不时需要捅几下鼻子,似乎是要掏出点什么他才舒服。

叔,你再给孩子看看,前段时间,来开过几次药,有点效果,但是没有好彻底,昨天打了疫苗,早上咳的有点厉害,您给再看看?见了马医生,我腆着脸说到

量体温了吗?烧不?马医生说

量了,不烧。

再量量!马医生顺手就递过来一个体温计,水银的(半个月前,再跟茜茜量体温的时候,不小心在我们房间里打碎了一个体温计,半个小时后才发现,我们在网上查的,说汞蒸气有剧毒,茜妈担心的一夜没睡,我把网上所有能查到关于打碎水银温度计的处理方法和后果都查了一个遍,不仅没有安慰到茜妈,让我也有点担心了起来,当天晚上我们抱着茜茜住在了隔壁房间,第二天茜妈就要求要回娘家,一直住到现在,她说,她害怕我们的房间还有残留,多等一段时间再回去)

我扶着温度计,让茜茜夹了几分钟,拿出来一看,37.3°c!

叔,37.3!

我看着就像是烧着呢,你们还说没烧,他也拿着听诊器听了茜茜的前胸和后背

气管发炎,开点药吧,再贴点膏药,问题不大!

嗯。

马医生开始龙飞凤舞的写处方,边写我是一个字都没看懂,我甚至怀疑他写的是英文。

接着,马医生拿着药方自己走进药房取药,因为他的女儿(助手)正在药房里喂她孩子吃饭,因为药房门口写着“药房重地,闲人免进”,我只能站在外面隔着玻璃看马医生配药,我随口问了一句

叔,像孩子这么大。正常的体温应该是多少?

多少?超过37.2就算是发烧了,有的书上和网上说的是37.4,那能按着来嘛?要是按这个来,孩子都耽误了!

果然,我在手机上的确是没有搜到一个很权威的说法,这时候,马医生已经把药陪好了,他把配好的药一起倒进一个粉碎机里,把药打成粉末状,再分成小包装起来。

我心想,那个粉碎机里也不知道粉碎过什么药?都不清洗一下就直接用,万一有残留药对茜茜不好怎么办?我最终还是没说出来。

接着,马医生又给茜茜前胸后背和胳膊贴了五片膏药。

多少钱?

八十!

我跟茜妈说,这次一定要坚持把药吃完,别半途而废。

接下来两天,我们按时喂药,茜茜咳嗽的确也少了,用我们自己的电子体温计量了也不烧,这一切都像是往好处发展,但是茜妈还是忧心忡忡,因为,茜茜这两天睡觉的时间明显增多,除了吃奶和吃药。就是睡觉,上午下午晚上不停的睡,茜妈担心是马医生的药的问题。

第三天,我们又驱车前往中医院,这次打听清楚了,原来中医院很出名的医生不是老中医。而是一个年轻的医生,姓汪。

到了汪医生这里,墙面上挂了很多锦旗,我们跟他说了茜茜的情况,汪医生也是听了一下茜茜的前面和后面。说

不要紧了,再吃点药就可以了。

前面的那个医生开的还没吃完,就是一吃,孩子就睡觉,都睡两天了!茜妈说到。

吃我给你开的,其他的药都不要再吃了,我给你开的药没有激素和抗生素,你们不要担心。汪医生说到。

走出门诊楼。我对茜妈说,

咱们就相信汪医生吧!我觉得他挺实在的!

好的,我也是这么觉得。茜妈回我道。

嗯,这就是天道的那句话,内心阴暗的人永远托不起一张灿烂的脸!我感慨道。

茜茜这两天症状在逐渐的好转。

在整个事件当中,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是医生就好了,这样我就可以知道,茜茜是不是真的得病了?茜茜是不是真的需要吃药?茜茜吃什么药最适合?可是,如果我真的做了医生,我就能真的搞清楚这些问题吗?

最后,希望大家赚钱都能心安理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