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

每一座城都有不同的特点,不同的景观,不同的文化。每一座城都值得让人驻足,观赏,品味。

《马可·波罗游记》里曾说,杭州是世界上最高贵、最美丽的城市。它也一直被人们称之为人间天堂。于是杭州这座城就一直隐隐约约地晃动在我的心理罗盘之上。

终于来到杭州,这个被誉为人间天堂的地方。因为是半夜到达杭州,车子只在杭州东火车站附近停留,于是晚上入住火车东站附近的希岸酒店,一个以关爱女性为主题的轻奢风,纯纯的蓝色为主要色调,柔柔的轻音乐以及细微之处尽显出设计上的用心和与众不同。

早上醒来,孩子们却依然还沉浸在美梦中,我把他们一一叫起来,用过早饭,便乘坐地铁前往我们杭州行的第一站——西湖。

游人如织,或许都是因为西湖的盛名吧。其实杭州本身并没有诸如泰山、九寨沟等那样鬼斧神工般的天然美景。西湖有着如今的美丽和名气,全是人力创造和它所特有的浓厚的人文环境。

即使烈日炎炎,我们游西湖的热情不减,泛舟于西湖水面上,船夫把我们带到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旁边,“断桥”其实不断,它和普通的桥也没有什么两样,如今更不可能看到雪景,但因着《白蛇传》的美丽传说,它让人有了更多的憧憬和想象。我还是决定在断桥上走一走。遥想当年,在西湖断桥的桥面上,由伞传情,白娘子终于找到了前世的救命恩人许仙,由此演绎了一个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断桥从此便有了依托,让它不仅仅只是断桥。


走过断桥,就是白堤,全长约二里。在此之前,我以为白堤就是短短的一截堤坝,真实立身于此,才深刻感知白堤真实的样子。

来到白堤,就不得不提起大诗人白居易,他曾任杭州刺史。把西湖中间出现的大片苇草清理干净,挖深湖底,修筑堤坝,增加西湖的蓄水量。他在这里展现的,不是诗人的风采,而是水利学家的风姿。

当然,如今的白堤早已寻不到以前的风貌,它宽阔而敞亮,道路两旁杨柳依依,回望群山含翠,湖水清澈,如在画中游。垂柳与湖水让人感觉到了大自然那天衣无缝的和谐与浓情。



之后乘车前往苏堤,它与白堤平分秋色。但苏堤是为了纪念另外一个大诗人苏轼,苏轼两度来杭州做官,在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构筑堤坝,历经后世演变而形成如今的堤坝,杭州人民为纪念苏轼治理西湖的功绩,把它命名为“苏堤”。



西湖最负盛名的景点之一三潭印月就在苏堤一侧。我们又再次乘船来到小瀛洲岛上。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岛中柳绿花明,与雕栏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最重要的是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景色就是采用三潭印月的盛景。



最后一站:雷峰塔。如今我们看到的雷峰塔是后来重建的,之前的雷峰塔早已倒掉,只剩下一片废墟保留在一层,让我们还能依稀循着这些遗址在幻想白娘子被镇压的地方。当然,八幅栩栩如生的浮雕生动演绎了《白蛇传》,又让我们痛恨起法海来。



西湖,有着太多的故事和传说,希望在一个微雨的日子里,再一次漫步其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顶着“温比亚”带来的狂风暴雨,8月17日跟着旅行团开始以杭州西湖为中心的三日游。路上,狂风大作,骤雨倾泻。在扬州境...
    舍得918阅读 748评论 5 9
  • 上午儿子新高一衔接课结束了,中午吃过饭就开车赶往杭州,游西湖。九年级一年的时间,学习时间紧一次都未出去玩了...
    涓涓浅语阅读 230评论 0 2
  • 前记 在回单位之前,为了省钱,在反复比较,多次推敲,终于敲定了“中转上海还是杭州”这个“真”命题——哪个省钱选哪个...
    艽原阅读 191评论 1 3
  • 1 阿珍有男朋友了。 电话的一端的我瞬间毫无睡意,从床上爬起来问她:“真的假的?” “一个月前就在一起了。当时没有...
    大侠小花卷阅读 436评论 5 1
  • 暴雨冲刷了你身上的尘埃 冲刷不掉你的容颜 因为你的容颜已藏在了我的眼里 我的眼里都是你那彩色的美景 正是大自然给我...
    刘蔚菡阅读 204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