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你两岁生日时

听着你均匀的呼吸声,摸着你的小脑袋,我满心地愧疚,今天是你两岁的生日,可一个小时前我还因你和小朋友抢玩具训斥了你,你痛哭流涕的样子让我觉得自己好残忍,你只不过还是个小孩子,这个阶段物权意识比较强烈而已,只是妈妈太心急了,想要你早早地就学会去分享和礼让,却不懂得去理解你现阶段的行为表现。

对不起,亲爱的宝贝,妈妈向你保证以后会更加耐心地去引导你。

今天小樱桃满月,看到小小的她,在看看怀里的你,瞬间觉得你好大了,确实你也已经长大了,从妈妈怀里嗷嗷待哺的小婴儿到如今已经会和大人无障碍的交流了,这两年里你的变化简直是日新月异。从之前能露出一个笑容就能让我惊喜半天到现在的时常语出惊人让我诧异不已。

观摩你一天的活动,你小小的内心竟然也这么丰富了,早上睡起来会给奶奶说“奶奶辛苦了”,大抵是懂得了奶奶晚上照顾你睡觉的艰辛了,懂得感恩你比我想象中来的早,这种感恩之心会让你受益一生的,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你的精神世界才会饱满,不会觉得谁人都亏欠你。

起床后第一件事情还是会找你的小猫咪,第二件事情是,妈妈我们看书吧,对于这点我颇为欣慰,早早地让你进入到书籍的广袤世界里是我最正确的决定,你会明白绘本里的故事,现在还会自己讲两个小故事,真心觉得你棒棒哒!


早上起来要看书,妈妈为此迟到了好几次啦,幸好我们不打卡考勤


我下班回来你会唱我的好妈妈,下班回到家……你的歌声就是妈妈最好的治愈系,白天工作的劳累和疲惫瞬间烟消云散。

都说带孩子前两年是女人一生最难熬的时候,角色的多重转变,心理的落差,家庭的变化,每一种痛都让人猝不及防,从前温柔似水的女子会在生完孩子后变成狮子吼,鸡毛蒜皮的事情都会让她炸毛,得益于家人的体贴和照顾我顺利地渡过了这个阶段,一切源于宝宝你贴心的照顾,妈妈没有觉得这两年有多辛苦更多感受的是为人母的喜悦,你带给我的欢乐远大于痛苦,况且我从来没有把照顾你当做一件苦差事。

孕期你没有让我有强烈的反应大吐,除了困一点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妈妈也谢谢你坚强的生命力,上天注定我们要成为母子,在西宁,我飞奔着去赶飞机,更是多次去赶高铁,在银川,承办了大型的半年度会议时常熬夜,在深圳差点还带着你去了一次香港迪士尼,带着小小的你走南闯北,当告诉别人我怀你的这段经历,她们无不惊奇,你坚强执着地要我们相遇,这大抵是妈妈修了好几辈子的福气了吧。

外婆说你出生的那天艳阳高照,多日的雾霾也散去,湛蓝的天空照耀着温暖的大地,10点10分妈妈见到了你,那一刻不在乎你长的丑美,黑白是否,见到你我拼劲了全力很开心。

和你最亲昵的时光也不过这三年,我时常期望时光慢点走,让我再多爱你一点,还可以多抱抱你,现在是我舍不得你,不是你离不开我,出差一周你晚上也不要妈妈了,打电话也不和妈妈说,“妈妈你自己睡吧,我和奶奶睡呀”!我在视频的那边已经石化……妈妈知道,要放手让你去选择去成长。

在你生日的这一天,其实妈妈更想感谢你这个小精灵来到妈妈的身边,在我生病的时候你像个小大人一样给我说,妈妈不疼,有毛豆豆在呢,妈妈抱抱。

为母则刚,正是因为你的存在我才要变得更加努力,努力地去学习一些育儿的理念,妈妈这个角色没有教科书,我也是green hand,需要去借鉴优秀的经验,以免由于自己的无知和愚蠢耽误了你。而你也包容了我这个妈妈的缺陷,豆哥说很难吃的饭你也很给面子的吃下去了,你若是懂得了美味,估计应该说求宝宝的心理阴影面积了吧。

现在的你总是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看到大街上人聚在一起你会问“都在干嘛呢”,语气词用的特别好。

洗个脸还要先问一下“水不烧了吧?”

想要看板牙车会问爸爸,“爸爸,看板牙车可以吗?”

现在你更是学会了更改妈妈的话语了,想要看电视,让奶奶开电视,奶奶说“”不能给你开,妈妈说了小孩子不可以看电视的”。

你跑过来问我可以“妈妈可以看电视吗?”

“不可以”

你跑到奶奶就变成了“奶奶,妈妈说可以,你开电视吧!”说谎还如此镇定……

你的物权意识特别强烈,这也是我比较头疼的一点,从你1岁开始能分清家人的拖鞋后,姑姑来了妈妈的拖鞋都不能穿,姑姑和奶奶穿了同样一双鞋,大街上愣是吵着说那是奶奶的鞋要姑姑脱下来,害得你姑姑重买一双⊙⊙

爸爸玩你的车还不忘叮嘱一句“爸爸你玩一下哦,一会儿还给豆豆”。

生活中你的金句太多了,妈妈就是写一天也写不完*^O^*

一入娃门深似海,你的照片,你的视频,你的衣食住行占据了我大部分的精力,那天人家问我要照片,打开相册全是你的各种萌照,同样的一个场景好几张,就因其中的一个眼神不同都要保留着一张也舍不得删,当妈的估计和我一样深有体会吧?

记忆力超强的你看一遍动画片能记住里边的情节,回来和你复述的时候你还会记得,之前看的宠爱大机密和鲁滨逊漂流记里猫的形象都是坏的,你竟然都还记得,说你的猫是好猫,不是坏猫。教你的英语单词你也记的很好,出门看见汽车,公交车自行车都能流利地说出来,妈妈表示很佩服哈,不知道是不是我还处在生你傻三年的阶段里,总是健忘。

今早带你上早教课,你很配合老师,能够按照老师的指令来做,还会了自我介绍,这就是我努力的最大动力,你在变得越来越好,妈妈也要努力跟上。

想要的东西够不着了搬凳子垫脚尖去够

想要记录的太多了,不早了还是以你这一副图来结束妈妈的杂想吧,想要吃雨肉松,够不着于是搬了个凳子,还踮起脚尖去够,连你都知道够不着的时候需要去借力,去踮起脚尖够,妈妈还有啥理由不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