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爱也请别回头

亲爱的,男朋友又跟前女友和好了,我们又分手了。

对,是又。又分手了,这大概是我第十次听到他们分手了。一般情况下,都是劝和不劝分的,但是我作为她的好朋友,作为她的闺中密友,在每一次听到她跟我说分手的时候,我都有种说不出来的释然感,我每次都“残忍”的跟她说,分手了真好,这不是早就预料到的结局吗?他走了真好,不然总担心他要走不是吗……

他们是在2012年进入学生会认识的,姑娘是个马大哈,做事情总是丢三落四,他却总是在后面帮他收拾烂摊子,不经世事的姑娘对于协会里的很多事情都处理不来,男生会主动过来帮忙解决,一次两次三次姑娘就习惯了每次遇到问题第一个寻求他的帮助,后来他们一起从干事升级为副会长,他们一起吃饭,一起调侃日常的琐碎,一起出去游玩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妥,仿佛习惯了彼此的存在。后来姑娘认识越来越多的人,姑娘的傻呆可爱天然萌被越多的人欣赏喜欢,身边优秀的追求者从来没有间断过,一个接一个的迎面扑来,可是姑娘却选择了身边这个要身高没身高要长相没长相又毫无气质可言站在人群里毫不起眼的他,我们几个偶尔会在私下吐槽他们两个人站在一起简直不是一个画风的,不禁感叹男生怎么配的上我们这个可爱清纯的甜美佳人。嗯,或许这就是爱情的魔力吧。

暂且我们来聊聊男生吧,男生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从初中开始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那个女生来学校看望男生的时候,男生告诉我们他们在高考之后就订婚了,我这个八卦达人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激动的就像自己订婚了一样,绕着这个话题一万个为什么各种感叹各种惊讶。

那个时候我们在宿舍和姑娘讨论有一份青梅竹马的爱情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呢。姑娘说,是啊,那是一种怎样的幸福呢。

可是就在2014年的某天,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都说生活不是电影,可是却比电影还要狗血,那天姑娘说,男生向她告白了,男生说一直以来都在默默的喜欢姑娘,只是因为自己有女朋友的事实就抑制自己的情感,男生觉得很痛苦问姑娘怎么办。姑娘告诉我们的那一刻,我们都被吓到了,我以为姑娘会因此而讨厌男生从而质问怀疑男生的人品,可是命运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姑娘告诉我们,她心动了,她心动了。

姑娘说男生分手了,姑娘也陷进去了,为了姑娘的幸福着想,我们几个朋友是一千一万个反对他们在一起,姑娘说大道理她都懂,她知道一旦他们在一起将要承受怎样的压力面对怎样的流言蜚语,她知道男生这种行为本身就是个错误,抛弃七八年的青梅竹马选择跟她在一起于情于理都不合适,这对那个女生来说又是一种怎样的伤害,她知道这些她都知道,可是她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她越想放弃跟他在一起的想法,想跟他在一起的欲望就越强烈。

我们这群死党朋友当然不会就此罢休,一遍又一遍的跟姑娘说,如果你选择跟他在一起,足够幸运的话可以撑到结婚的地步,可是下场还是一样,一定会有第二个你出现来取代现在的你。可是坠入情网的姑娘,智商与大脑根本无法匹配。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看着姑娘开心满足的样子,我只好暂且开心着她的开心,认同着她的幸福。

可是好景不长,姑娘说她发现原来他们一直没有分手。呵呵,没有分手。这对姑娘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因为姑娘已经越陷越深,深到男生的每一个眼神,每一句话她都记在心里无法自拔,她曾经一次又一次的尝试放手,她曾经斩钉截铁的跟我说,再爱也不回头了,她把所有的联系方式都删掉了,可是当下一次男生重新申请添加好友,当下一次男生打电话过来,当下一次听到他的声音,她还是会心软,还是会很没有出息的选择了原谅,我想说正是姑娘一次又一次的纵容才导致后来姑娘一次又一次的痛哭流涕。

终于有天姑娘说她累了,当我还在庆幸她终于清醒要走出来的时候,可姑娘说她不想逼他了,就这样和谐的相处着好了,她说男生没有办法放弃那个女孩,他们都彼此见过家长,而且他的所有家人都好喜欢那个女生,就是那种认定了准儿媳妇的那种,他根本没有办法做出选择……呵呵,好一个没有办法选择,我再也听不下去了…

这种事情还能够忍让?在我的眼里,估计正常人的思维里对于一个从来没有放下前女友,一边与前女友藕断丝连纠缠不清,另一边又以爱的名义发誓对你情深似海,一切只是身不由己的时候,我想这种人不是极品就是人渣。不管他有多优秀,不管他有多体贴,不管他说有多爱你,只要他的心里装着另外一个人,那就应该有多远滚多远。

当然以前觉得这种男生是彻头彻尾的渣男,没有任何人品可言,但是当自己的朋友圈里也有这样的男性朋友的时候,我重新审视了一遍这种人的品行。在我的印象里,我的那个男性朋友对周边的朋友那是绝对的义气,只要兄弟的一句话就可以两肋插刀,对父母那是孝顺备至,记得父母的生日喜好,逢年过节不仅煲几个小时的电话粥还给父母送去各种惊喜礼物,对待学习也从来都是积极认真的态度,可是偏偏在爱情这件事情上徘徊不定。难道爱情与人品无关?

我想起去年他们吵着闹分手的时候,我和朋友带姑娘去吃火锅了,可是她什么都没有吃,一个劲儿的喝酒,喝到最后吐了一地,她声嘶力竭的说,你知道吗?我每天都去他空间转悠,我想在她的留言板说早安午安晚安,我想要在留言板留下我的足迹,抱怨我的日常分享我的小心思,每次他发说说的时候我想点赞评论,可是我不敢,我不敢留言点赞,不敢妄加评论,我怕被那个女生看到又引起一场轩然大波……听到这里我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身边的好朋友失恋喝的烂醉如泥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委屈自己去喜欢一个人呢?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可以因为另外一个人低到尘埃里,甚至泥土里,我也不止一次的问自己,到底是有多爱一个人,才会心甘情愿和另外一个人分享一个人?我一直不明白万分不理解为什么一个男生的眼里心里可以同时装入两个人,心理学家曾经分析过,恋爱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排他性。是啊,一个人的心就那么点大,怎么装的下两个人? 可能在我们遇到那个人的时候,之前给自己设定的所有找男朋友的物质和外形标准,罗列的这些条条框框可能瞬间就会被推翻,它可以轻而易举的就打破你的原则,成为你的例外,但是我想说,有些底线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将就妥协的啊,鸡毛蒜皮的小事可以选择包容理解,但是涉及到原则性问题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够动摇的,比如在爱情里的专一,这难道不是对“爱情”这个词语最起码的尊重吗?

我曾经试图问姑娘,他是真的爱你吗?你确定吗?姑娘说,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他离不开我,就像如果我不陪着他吃饭,他就宁愿不吃。走在路上他不仅怕车,竟然夸张到怕人撞到我,会下意识的把我挡在一边,吃饭的时候不停的给我夹菜,他会记得每一个节日和纪念日,然后给予足够的惊喜,会时不时的带着我去做一些冒险疯狂的事情……姑娘眉飞色舞的讲述着,眼里浸满了甜甜的爱意,是啊,男生给予了他温柔似水的感情,满嘴动听的情话,可是这就是爱情吗?一边爱着你又和别人在一起?寒假的时候,那个女生登着男生的扣扣跟姑娘视频聊天,请姑娘滚出他的世界,可气的是这个男生就坐在女生的旁边,亲眼看着女生言辞犀利的辱骂这个往日口口声声说爱她的姑娘,后来整个寒假男生都没有联系过姑娘。可是寒假结束后回到学校的那天,男生又找姑娘了,一副很委屈的样子就差跪地求饶了,姑娘最终又是一如既往的妥协了。看到这里傻子都明白他仅仅只是需要一个陪伴而已啊,可是入了戏的人怎么都看不清,或许不是看不清,只是不愿意去看清罢了。

我亲爱的傻姑娘,希望这一次你是真的清醒,我记得有人跟我说过,好朋友之间关系再好也不能干涉他们的爱情,即使再不能理解也没有权利评论他们的好坏,别人的爱情一定有它的道理,作为局外的旁观者,只要听听顺带在朋友需要温暖的时候恰当的给予拥抱便是最好的安慰。可是,这一次,我坐不住了,不管用什么方式我一定要用尽全力把我身边的傻姑娘给救赎出来。

傻姑娘,我想唤醒你,他如果真的在乎你,他会记得对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又怎么会舍得去伤害你,让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流眼泪,他如果真的喜欢你,就不会利用你的善良,一次又一次的欺骗你和前女友没有分手的事实,他如果爱你,就不会在前女友当着他的面用恶毒的语言攻击你的时候选择默不吭声,就像是在看别人的闹剧现场。我想说谈恋爱就是需要走心的,它是需要感情的双方倾注全部的真诚与心意,容不得半点虚假的存在。

姑娘告诉我,她说今生我是不能再爱他了,但如果有来生,我依旧要等他,这一次我想成为他的女儿 身上流着他的血,不需要和别人去抢他的爱,任何情况下他都会无条件的疼我爱我,撒娇任性发脾气都没有关系,  最重要的是这一次他不会抛弃我。看着这个傻姑娘给我发的这段消息,嘴角笑了一下,久久没有回复,心里却有说不出的心疼。

亲爱的姑娘,放手吧,去寻找属于你的新大陆吧,我相信离开他就是姑娘幸福的开始,这么一个美好的暖心姑娘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与温暖不期而遇,希望你找一个你爱着,同时又仅仅爱着你的盖世英雄吧,可能他不会花言巧语,你们的爱情可能也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但却是踏实的,暖心的,无可替代的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