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片单——过节七天乐

      今天是9月30号,国庆长假的前一天,马上就要迎来长达七天的国庆假期,想想还有点小鸡冻呢。七天时间看起来很长,到时候会不会如白驹过隙般嗖地就过去了呢,在这七天特别的日子里,该如何合理安排?除了挤进浩浩汤汤的出游队伍里看人山人海,回家探亲参加婚礼和相亲等必备事宜之外,还有没有别的更好选择呢。个人觉得放假了就应该完全放松下来,窝在家里喝点小酒哼点儿小曲儿,跟家人朋友恋人一起刷几部喜剧想必也是极好的,既能增进感情,最重要的是还特别省钱。

        以下介绍的几部喜剧片(除了鬼神君)都不是最新上映的电影,但是经典永远值得多看几次,因为真的特别逗儿。(排名不分先后)


 1、《oh 我的鬼神君》[韩]     豆瓣评分:8.5

      最近一段时间我生活的全部乐趣就是鬼神君呀鬼神君,所以去哪儿都得捎带脚提起这部剧。这部由韩国TVN电视台制作的暑期纳凉神剧,一开播就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创下了TVN的首播收视纪录,大结局的收视率更是一度破八。

      这部由朴宝英、赵正锡、金瑟祺、周正焕主演的奇幻浪漫爱情喜剧。主要讲述了原本胆小内向的女主人公被一个因从没有谈过恋爱而无法升天的女鬼附身而引发的一系列反转闷骚的爆笑爱情故事。剧中的人设都相当讨喜。暖心傲娇的主厨chef,欢脱大胆的女鬼申顺爱,暗恋主厨不敢表白的胆小助厨罗凤仙。尤其是女主被鬼附身后各种卖萌撒娇大胆好色,简直想跟导演说能不能直接给我来一打。连剧中的反派,因被恶鬼附身外表暖男内心邪恶的崔警官,都反的深入骨髓,以至于戏外看到演员周正焕最近上了running man,都直冒冷汗,心里阴影面积巨大。


2、《杀妻秘笈》又名拼命冤家[韩] (优酷可在线看)

      这部电影的年份比较早,1994年在韩国上映,主演是崔真实。在豆瓣连评分都没有,想必看过的人也不多。电影的主题很严肃,但表现的形式却很搞笑,即使今天看来依旧笑点密集且不落俗套。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奉洙和素英合开了一家电影公司,两人结婚多年,因忍受不了素英蛮横霸道,奉洙出轨,婚姻面临危机。奉洙想要离婚,但又不敢正面提,于是想出了一系列办法要弄死妻子,最后直接雇了一个杀手。谁知杀手智商太令人捉急,几次三番失手,最后还差点死在素英手里。最后素英知道奉洙雇杀手的事实,与其离婚。后又原谅他,想不到奉洙仍死性不改,于是素英……

        片中那个头发半秃,总是系着红丝巾却屡屡挫败的蠢萌杀手承担了剧中的大部分笑点。特别是海滩戏份和厨房打地鼠戏份。


3、《一条叫旺达的鱼》[美]   豆瓣评分:7.7      imdb评分:7.6

     讲述了四个贼在策划一桩钻石盗窃案,患有口吃的肯、乔治、乔治的女友旺达(碰巧肯最爱的鱼也叫“旺达”)、奥托,在争夺宝石和寻回宝石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令人捧腹的故事。

     80年代最爆笑的喜剧之一,被认为是当代黑色喜剧影片的集大成之作。黑色喜剧以意外、巧合、荒诞为主要表达手段,此片可谓是集合了所有元素。影片节奏明快,叙事不拖沓,情节看似荒诞,但铺设的很合理。虽然拍摄于1988年,其搞笑的桥段仍然让人捧腹大笑,其中关于英美文化冲突的冷幽默也很有意思。除了编剧,影片成功的最主要因素就是四个主要演员,表演都非常精彩。每个角色均有独特的个性和丰富的笑料,是一部能迷倒高雅人士的粗俗闹剧。

      以上均——摘自百度百科,不过怎么这么恰好跟我想的都一样。


4、许氏兄弟《天才与白痴》[中国香港]    豆瓣评分:7.4    imdb评分:6.8

     香港喜剧电影在周星驰之前,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许氏兄弟的喜剧片了。许氏兄弟的草根系列电影《摩登保镖》、《半斤八两》等,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初期成为唯一能与功夫片相抗衡的片种。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许氏喜剧立足香港当时的社会生活,充满时代气息,小人物的笑与泪,更是得到普通市民的认同感。

    《天才与白痴》并不是许氏喜剧里最出名的一部,不过以精神病院为背景,倒是让人觉得新奇有意思,尤其是里面的精神病人的日常很有趣。故事主要讲述了精神病院里的小人物做白日梦幻想一夜暴富,最终梦碎的故事。天才总被聪明误,白痴反倒成天才,具有黑色幽默的批判精神。许冠文和许冠杰,一个搞笑担当,一个颜值担当的搭配演出,也让片子增色不少。


5、《下一站,说爱你》又名《轻轨恋曲》 豆瓣评分: 7.9    IMDB评分:7.2

6、《你好陌生人》 豆瓣评分:7.7   IMDB评分:7.6

       这两部放在一起介绍,第一是两部片子的出品方是同一家公司,泰国的GTH影业;第二是两部片子都是浪漫喜剧爱情电影,还都在泰国票房上了亿。泰国出产过很多浪漫小清新电影,不得不承认人家拍这个还是有一手。两部电影都属于节奏比较快的,而且加入了很多广告的表现手法(毕竟泰国的广告业也很强大),使片子的节奏轻快人物的性格富有戏剧性。

       《下一站说爱你》把爱情故事的背景放在了人们每日的交通工具轻轨上,相当于我们这儿的地铁吧,这背景相当接地气。讲述了一个30岁还没谈过恋爱的大龄单身女青年勇敢追求轻轨工程师的故事。女主角并不属于非常漂亮的类型,但是剧中的表现清新自然又可爱,虽然是电影的处女作,但搭配泰国的梁朝伟级帅哥演戏也丝毫没有逊色,反而两人的搭配看起来既养眼又舒服。电影还聚焦了泰国本土的很多问题,比如曼谷的交通问题,普通上班族白领的日常,也会引起很多共鸣。

      《你好陌生人》是继《下一站说爱你》之后,2010年上映的片子,同样反响很好。跟上部片子聚焦泰国本土爱情不同,这部片子把取景地放在了爱情剧盛产的韩国。剧里面也恶搞了一把韩剧明星。

       故事讲述两个泰国人在韩国相遇,一起度过了七天的时光,产生了爱情的感觉,最后却连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这个片子是根据在泰国非常畅销的小说《在韩国的两个影子》改编的,但是可惜小说没有中译本。男主角也是本片的编剧,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选这么一个故事,就是在想两个完全陌生的人有没有可能在短期旅行中产生爱情呢?答案就在片子中了。

      这两部爱情喜剧片都比较符合女性观众的口味,也很适合情侣一起观看呢。算是又浪漫又很暖的片子。看完之后又可以相信爱情啦!


7、《7号房的礼物》 豆瓣评分:8.6    imdb评分:8.2


       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片子,适合全家共赏。

       电影主要讲述了柳城龙饰演的智障爸爸跟自己六岁的女儿艺胜一起生活,在一次意外中,爸爸被当做杀人犯误捕起来,住进监狱的7号房。在狱友们的帮助下,艺胜被伪装着带进来,跟父亲共度了最后的一段美好时光。长大之后,艺胜终于用自己的能力,为父亲平反。这是一个笑中带泪的故事,让你在笑的同时也被父女之间那种暖暖的温情所打动。

       这部影片2013年在韩国上映,有超过1000万人次的观影记录,成为韩国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喜剧电影。虽然故事略有离奇,但扎实的剧本,演员精湛的演技,尤其是饰演小艺胜的演员葛素媛可爱机灵萌萌的演出,都成为片子的看点。


      以上推荐的七部喜剧,类型各有不同,总有一款是你的菜。当然还有一些非常有名也非常有趣的喜剧电影,比如《两杠大烟枪》、《葬礼上的死亡》等英式幽默喜剧没有在这里详细介绍,以后有机会了再仔细侃侃。

       啊,想到假期有这么多喜剧片可以看,真是睡着了都要笑醒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样才算几乎没拍过烂片的导演,其实这种问题真的见仁见智,如果你很喜欢某一个导演,那么无论他拍什么你都很爱,他在你心...
    逍遥游1874阅读 1,441评论 1 7
  • 第一次 走进一条巷子 羞于自己是一个未成年 闯入一片亚当和夏娃的禁地 那些体态丰满 穿金戴银的 女人们就站在门口 ...
    向南浔枝柳阅读 996评论 4 2
  • 突然想起,今天是我搬来这间屋子住,刚好满一年的时间。好快! 突发奇想,为了纪念便想不如给它来个素描,但当然不是画一...
    雅_ef0e阅读 859评论 2 3
  • 1、灸感到底是什么? 答:灸感是艾灸时气的变化,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灸感的表现也不同,有的人艾灸时像蚂蚁在爬,有的像...
    巴里艾阅读 246评论 0 0